Amazon大冒險 Day 2 - 現釣亞馬遜食人魚炸來吃

Posted on 3/23/2014 by Alan


這次秘魯之行特別跑到北邊Iquitos的亞馬遜雨林,最大的原因就是想釣傳說中的食人魚來吃,這隻手掌大小的魚,有著鋒利的牙齒和兇猛的咬勁,我們用生雞肉當誘餌,一丟下水不到幾秒就被吃個精光,手握著釣竿可以第一時間感受到牠們力量的強大,很有恐怖片中的利齒食人魚一般的感覺,果然是名不虛傳。

第二天早上在一陣喧雜的鳥叫聲中朦朧醒來,一睜開眼就看到前面茂密的亞馬遜雨林,赫然想起我們真的在這個傳說中的世界奇觀裡住了一個晚上,而且還是在這麼舒服乾淨的一個小屋之中,整個房間的活動區遇都用蚊帳圍住,睡的真是舒服,完全沒被蚊子咬真是太爽了。



一大早換上長袖長褲防蚊,腳上穿著雨靴,手上拿著砍草刀,今天的亞馬遜雨林探索就要開始了。



晚上下的雨讓地上泥濘不堪,還好有穿雨靴。



這個全世界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亞馬遜河雨林佔地700萬平方公里,橫跨南美洲8個國家,佔世界雨林的50%,世界叢林的20%。



橡膠原產於亞馬遜叢林,導遊用刀切開橡膠樹的樹皮,讓我們看到裡面白色的樹汁緩慢的流出來,這些儲存起來就是做橡膠的材料,19世紀末期是南美洲橡膠熱潮頂峰,直到20世紀初東南亞和非洲開始大量生產橡膠,亞馬遜叢林的橡膠熱潮才漸漸淡下去。



邊走導遊還會邊找野生動物,他眼睛非常尖,遠遠地就找到這幾隻小猴子。



另外一種猴子。



看完猴子後來學牠們做個泰山跳。



亞馬遜雨林探險團合照。



這邊真的很多種鳥。



在樹上看到一個好大的螞蟻巢,大概有四個籃球一樣大。



這種螞蟻不會咬人,導遊還叫我們把手放上去讓螞蟻爬上來感受一下,他自己先示範給大家看。



逛完雨林後我們做上小船繼續遊附近的區域。



當地人小孩子在河邊洗澡。



途中會經過一片一片佈滿水草的區域,很怕引擎被這些水草給卡住就慘了。



大鳥帶小鳥一排站。



水草真是多到不行。



底下的根還蠻深的,船的引擎被卡住好幾次,還好船長很有經驗一下就修好,我可不想被困在亞馬遜河上面過夜阿。



好多鳥在這邊休息。



之後再回到旅社來吃休息吃午餐。



回來看看我們早上冰在水中的啤酒,這是沒有冰箱又想喝清涼啤酒的克難做法。



午餐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道Ensalada de Chonta,用棕梠樹心切片做成的沙拉,有點像一層薄薄的起司的口感,上面淋上檸檬吃,非常的清爽好吃。



吃完飯大家開始桌球大戰,原來Ethan哥深藏不漏,桌球這了厲害。



休息一下後大家再次坐船出去,這次可是要開始今天的重頭大戲,『釣食人魚』。



看似平靜的一個水面,想不到裡面竟然有著兇猛的食人魚,要是不跟我講,我們可能很自然的跳下去游泳了。



導遊說食人魚通常會棲息於比較淺的比較接近岸邊地方,他們平常只吃腐肉,所以這次我們用新鮮的雞肉來做餌,他們可是會前俯後繼地來搶著吃這個大餐。



我們用生雞肉當誘餌,一丟下水不到幾秒就被吃個精光,手握著釣竿可以第一時間感受到牠們力量的強大,很有恐怖片中的利齒食人魚一般的感覺,果然是名不虛傳。




餌一下子就被吃掉,試了好幾次總算釣到第一隻。



這塊雞肉牠都快咬不下去了。



食人魚牙齒真的很利。



後來我們釣出心得,一下子就吊到了六七隻,真想這樣串起來現烤來吃。



掌舵的大哥現清食人魚,很熟練地把鱗和內臟除掉,我也試著處理了一隻魚,真不是個有趣的經驗。



在回去旅社的路上看到Sloth(樹賴),感覺牠好像一直都是慢動作一樣,動的超級緩慢。



晚上吃晚餐前大家喝酒聊天好不愜意。



晚餐的重頭戲就是我們今天釣的食人魚,吃起來還蠻嫩的不過肉好少,味道跟一般的白肉魚味道一樣,感覺是紀念性意義比實際的美味度來的大。



吃完飯後繼續去夜遊,再這個完全沒有城市光源的原始叢林,我們只能仰賴頭燈、月光和照相機的閃光燈。



沒有用閃光的照片看起來就是這樣,幾乎只看的到腳邊的距離。



超大的毛蜘蛛(Tarantula),跟我的手掌一樣大。



還有大隻的壁虎科。



好可愛的青蛙。



亞馬遜冒險第二天大成功,總算完成我來亞馬遜河最想做的一件事,吃飽喝足後早點上床睡,為明天的探險做準備。


No Response to "Amazon大冒險 Day 2 - 現釣亞馬遜食人魚炸來吃"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