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 Valley酒鄉之旅 - 上億別墅初體驗

Posted on 1/01/2014 by Alan


這次的Napa酒鄉之旅,最另我期待的除了美食和美酒以外,就是我們這次住的酒鄉別墅,位於Napa Valley北端的Calistoga小鎮,佔地4.33英畝(Acres),四房八廳大約6,250平方英呎(175坪)大,由室內設計師兼餐廳老闆的主人所設計,塑造出高級但又不失溫馨的歐式別墅風格,住在這裡的一個周末真是個讓人難忘的回憶。

Calistoga離Napa Valley主要的酒莊區大約要30-40分鐘車程,在這個看似很荒涼的路上,竟然有許多間非常有特色的高級酒莊別墅。



吳老闆每年都會和她西雅圖的朋友來Napa玩,原本是只有女生的旅行,這次她們決定特例帶彼此的伴侶同行,所以我才有幸能夠一起跟來玩,她們對Napa都已經非常熟悉,規劃的行程非常專業,聽到行程酒莊別墅、美酒以及French Laundry後,我們立刻訂了一個長周末飛來San Francisco,禮拜五到這邊已經大概是下午3點左右。



我因為新工作太忙,其實根本沒有仔細看他們寄來這個別墅的照片,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別墅,比我想像的大了很多,迫不及待地想趕快跑進去看看。



在Zillow上看到這間別墅的市價,超過4百萬美金(1.2億新台幣)是我住過最貴的別墅了吧,這樣8個人住1個晚上只要$1,400美金,比住普通的飯店還便宜,CP值超高,不過後來發現主人規矩太多有點煩,不過看在這麼棒的價格下還是非常值得。

大門進去直走的階梯可以通到2樓,左邊則是通到1樓和庭院。



進門左邊的通道,整個別墅裡有很多花花草草,非常綠的風格。



牆上還有歐式的雕塑,感覺主人想把這裡設計成一個像在歐洲的田園別墅。




主人要求我們下午3點大家一起Check In,他要先給我們這個房子的Tour。



一樓的交誼廳,很特別的大理石牆,很有在一個地窖的感覺,旁邊還有一個烤Pizza的Brick Oven。



一對同志主人們現烤Pizza給我們吃,配上香檳邊聽他們介紹這個別墅的故事。



主人不愧是開餐廳的,Pizza烤的非常好吃。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House Tour。



1樓交誼廳的客房。







交誼廳出去還有戶外的沙發,整個別墅裡到處都可以一群人坐下來哈拉聊天。



1個小酒窖,以這個房子的等級,酒窖比我想像的小了點。



從外面看進來。



戶外的野餐桌。



旁邊是烤肉用餐區,竟然有2個Grill,可見這個主人真的很愛做飯。



非常專業的烤肉爐。



烤肉區旁邊就是一片綠的庭園。



要不是現在在噴水,我好想在草地上滾來滾去。



烤肉區旁邊是一樓的廚房,專業廚具應有盡有。



廚房旁的客房,我們今天晚上就是住這間。



這個床的羽毛被和床真是軟到不行,超級舒服的,不過太軟了感覺會睡到背痛。



廁所裡面有一個門可以出去。



外面竟然通到一個小菜園,種了各種煮菜的香料和番茄等等的蔬菜。



接下來去參觀二樓。



屋頂上有太陽能板,據屋主說這裡是Napa這裡最早運用綠色能源的建築之一。



整個房子裡處處都是主人精心設計的擺飾。



上二樓的階梯都是大理石,這個屋頂和吊燈還蠻有感覺的。



從階梯往下看,這個頭在這裡有點怪怪的,下面那個斑馬皮地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覺得這個主人很努力的想讓這個地方變的向歐洲皇宮一樣,不過有時候會上我覺得有點太超過不太自然,太多不同的東西加在一起讓整個房子的主題有點亂。



房子裡到處都是鏡子和吊燈。



二樓的用餐間。



這個屋頂非常有特色,有點像去歐洲古典豪宅會看到的那種擺飾。



二樓的房間。






房間外的小陽台,還有個小流水臺,不過這樣睡覺一直有水聲不會很吵嗎? 不太懂這個設計。



又是一個客廳,8個人住有這們多客聽到底是要怎麼用呢?



又是一個用餐桌。



旁邊是這棟別墅裡的第三個廚房。



從走道看過去。



二樓底處是個Man Cave(男人的窩),給一群男生打牌喝酒看比賽的地方,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三樓的主臥房,全部用紅色的地毯。



每個床都超軟的。



陽台出去可以看到附近Napa Valley的山。















從三樓房間看出去整的庭院真是漂亮。



接下來道旁邊的游泳池。



第一次看到還有這種清游泳池的機器人,會在水下到處移動去濾水並清洗游泳池牆壁,真是方便阿,以後我要是有游泳池的話也要來買一個。



游泳池旁邊還有另一個小屋。



這邊也可以來喝個下午茶。



山坡上是另一個客房,房子的主人在有人來租的時候會特別跑來這邊住,講說是要來照顧客人但感覺明明就是要來監視客人的樣子,這就要道出我覺得這租這間房子最大的缺點,就是主人規矩太多了,因為這是他們的心血結晶,他們每天會親自打掃每個房間,這樣像被監視的感覺真的有點怪,通常這種出租別墅的主人都會請人來清理,那有人這麼有時間會來親自清理,而且要是那裡弄髒了他們還會生氣留紙條,像我們第一天晚上去上面的Man Cave喝酒,杯子擺在Poker Table上沒有用杯墊所以上面有點可以擦掉的痕跡,隔天就收到大大的字條來警告,他們自己沒裝洗碗機,然後我們盤子放著想晚上回來再洗,這樣也會有生氣紙條,真是超級鳥的,不過看在我們租的很便宜而且只住短短兩天就算了,他們應該是真的很缺錢才會願意把這裡租出來吧。



抱怨歸抱怨,邊游泳邊看到這個View,然後想到這只要8個人分$1,400一個晚上,心中還是覺得很值得。



游泳池旁邊的小屋。



裡面是一個客廳。



有太多客廳可以選了,要選哪個地方來Hang-Out還真傷腦筋。



沒事就先來游個泳。



後面還可以泡按摩浴缸。




大家游完泳洗完澡就在烤肉區這裡喝酒聊天,聊到天都暗了。



晚上燈光非常的充足。



晚上看過去另有一番風味。



游泳池也有打燈,還可以來夜游。



晚餐先來個火腿配無花果。



今天葡萄酒採購豐收的成果,先開個幾瓶來喝喝。



晚餐我們要來烤牛排、香腸和Kebab。



燭光晚餐。



晚餐難得是由我們一群大男生準備的,賣像還好但是味道挺不錯的。



吃完飯後到Man Cave來品酒。



這次Napa之行前吳老闆特別買了一套品酒DVD叫做The Everyday Guide to Wine來跟我一起學習,我對葡萄酒並沒有什麼研究,但這個課程教的非常好,在紐約邊看邊喝了幾集後連我都喝出點心得來了,這次我們就買了一堆課程需要的紅酒來跟著老師來品酒。



早上有陽光的照片,這裡的天氣真好。



















在這裡住的兩個晚上,讓我體驗到來Napa品酒的另一種過法,之前來都是當天來回,但一群朋友租個別墅真的是有趣很多,且要是運氣好可以找到划算的Deal的話,用跟住旅館的價錢也可以住到很棒的別墅,下次來Napa玩我們一定會再來找個別墅來住,體驗一下這種酒鄉生活,最後在附上幾個好用的Vacation Rental網站,這間是在VROB找到的。

Vacation Rental by Owner - http://www.vrbo.com/
Home Away - http://www.homeaway.com/
Air B&B - https://www.airbnb.com/


No Response to "Napa Valley酒鄉之旅 - 上億別墅初體驗"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