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 to France Day 5 - Paradiski - 白茫茫的濃霧世界

Posted on 11/01/2012 by Alan


在Paradiski遇到了這趟滑雪行最差的天氣,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壟罩著我們,在這種天氣滑下去真是驚險萬分,幾乎完全看不到雪道的情況下,大家都只能慢慢地滑下去,真是太可惜了這些粉雪。

Paradiski是個位於法國東南部Savoie省阿爾卑斯山脈中的Tarentaise Valley的一個世界之名的滑雪勝地,Tarentaise Valley可以說是世界上頂尖雪場最密集的地方,Paradiski和附近的Espace Killy和Les 3 Vallees只有1-2小時的車程,這個由La Plagne和Les Arcs兩個雪場連結而成,以它豐富的雪道外滑雪區域和強大的人工造雪面積而出名,下面是這些雪場的基本資料。
Paradiski Ski Area:

2011/2012 - La Plagne/Les Arcs滑雪區基本資料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 4,101呎/1,250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 10,663呎/3,250公尺
Vertical Drop (垂直下落): 6,562呎/ 2,000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 34,000英畝/137.6平方公里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 196.9吋/500公分
No. of Lifts (總共纜車): 134條
No.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 236條
Total Length of Trails (總雪道長度): 264.1英哩/425公里
Longest Trail (最長滑雪道): 5.78英哩/9.3公里
Difficulties (雪道難度 Beginner/Intermediate/Advanced) : 25%45%/30%



每天一大早已經養成習慣,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窗外Les 3 Vallees的山谷有沒有雲霧,通常這樣可以預測今天整天的天氣狀況,第五天的早上往外一看,窗外的雲霧多到都看不到遠方的山頂,不禁嘆了一口氣,看來今天的天氣應該會很糟了,可惜今天竟然還是我們要去Paradiski的唯一一天。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就到了Paradiski的遊客中心領票,這裡離Les 3 Vallees我們的旅館還蠻近的。



天氣陰到連一點陽光也沒有,心情真是沉下來了。



我們停在一個小停車場,裡面可以坐小纜車道主要的雪場區域。



我們今天時間不夠所以只能專攻La Plagne,下面地圖左下方有一個纜車可以接到Les Arcs,今天因為天氣太差,其實整天只有滑個三趟而已,真是非常可惜。



雪場的底部,還是有點樹林,雪況看起來還好,所以我們決定往山上衝。



纜車上有La Plagne的圖案,是兩個眼睛上面加一個毛帽的奇怪圖案。



我的板子放在纜車外面的架子上,我新板子背面是個雪怪的圖案,在纜車裡看起來還有點毛毛的,這時外面風超大,我還蠻擔心雪板會被吹下去,想不到之後一個朋友Wing的板子竟然真的被這樣吹下山谷之中,真是超雖的,看到後我今天之後都把板子拿到纜車裡。



纜車上去後進入濃霧之中,外面什麼都看不清楚。



衝到La Plagne雪場的最高峰,這時因為霧很大所以一個人也沒有。



山頂最高點的標示,真希望我們也能像這樣爬到雲上面來看看這裡個景色。



山上真的什麼都看不到,我們還因為看不到路牌和迷路,足足在上面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路下去。



在一片霧中的影片,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



滑一滑覺得太危險而且也不好玩,山上幾乎全部都被霧所壟罩,所以我們就趕快往下滑到山中的休息區,最後大家決定繼續到山下的區域來滑一下。



山下的可見度好了一點,妳可以看到山頂都被濃霧所壟罩,我們剛剛就是從那群霧中下來的。



滑雪真的受天氣的影響很大,不管再漂亮的雪場,天氣這麼差也看不出來。



滑到後面覺得很無聊而且左腳的大拇指甲很痛,所以就到山下的椅子來休息,今天決定就這樣不滑了,把精力留著天氣好的時候再用。



La Plagne的遊客中心。



小鎮的遊客中心從外面看起來很不大,可是進去裡面才發現竟然有三層樓,裡面有各種的餐廳和小店,非常的好逛。



法國起司專賣店。



各種火腿一排一排在店門口。



從停車場看過去這個建築物,裡面竟然有纜車可以直接通到這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方便的中心。



邊逛邊買些小點心,法國的可麗餅真是超好吃的,他的餅醬調的非常的香淳,應該是用很好的奶油來調的。



拿個好吃的檸檬可麗餅到外面吃,在這邊休息的太舒服,這時已經完全不想上山再去滑了。



再買個法國甜甜圈來吃,味道還好,沒什麼很特別。



接下來逛一逛來到了一個小酒吧。



先叫杯啤酒來解渴。



我看到旁邊的法國人拿著餅乾沾著咖啡吃,我就跟服務生說我也要點一樣的來嘗,就這樣跟服務生和旁邊的客人聊起來了。



我問服務生有什麼法國人常喝的烈酒來推薦,結果她就拿出一瓶Ricard牌的Pastis de Marseille,這是一種以大茴香(Anise)為主,加上地中海的Licorice和各種其它的藥草所煉出來的烈酒,喝起來像小茴香味(Fennel Seeds,印度料理中常用的一種藥草)一樣,一小杯酒(Shots)直接乾下去,草藥味充滿整個嘴巴之中,真是個很特殊的酒。



服務生推薦的另外一種烈酒Genepi,是用Wormwood(苦艾)所製成,出產於當地Savoie省的一種藥草,又是個味道很特別的藥酒味,不知道這裡的人怎麼這麼喜歡喝藥酒說。



另一種喝法是用Ricard加冰水,感覺跟Whiskey喝法很像,可以乾Shots或加水喝,味道也一樣是種Acquired Taste,不習慣的話喝起來味道還真奇怪。



後來喝起勁來還跟旁邊的人乾起杯來,還買了幾個Shots跟服務生乾杯,後來喝到有點微醺,不知覺已經快到集合坐巴士回去的時候,當我要結帳離開時我的信用卡竟然刷不過去,這時候離出發只有20分鐘了,我喝酒的地方離集合的地方要走個十分鐘,我要是趕不上這個巴士的話,自己坐計程車回旅館大概要100歐元以上,這時超挫的我,把背包留下來趕快跑回去巴士那邊,跟好友Kenny借了歐元現金趕快跑回去付錢,跑回去的時候是上坡,然後因為我沒帶雪板工作人員不讓我坐纜車上去,我只好跑上坡跑上去,跑到快喘不過氣來,付完錢後穿上雪板趕快滑下來,這輩子從來沒有滑的這麼快過吧,忘掉什麼是S型根本直接直線滑下來,滑到巴士的地方時一台巴士已經走了,我這台巴士要不是有Kenny一直幫我拖時間,應該也早就已經走了,Kenny超夠義氣還下車打算不坐巴士回去要來等我,真是超感動的,我滑到的時候車門已經關起來準備要出發了,我趕快和Kenny一起跑到巴士前面雙手大揮喊著『Stop!!!』,整個過程真的是太驚險了,好險我們最後趕上了巴士。

總算回到溫暖的旅館,喝著好讚的法國洋蔥湯、牛肋排和巧克力蛋糕。



晚上繼續看著Game of Throne的影集,今天真是太謝謝我的Adventure buddy Kenny,以後一定要確定多帶點現金和多帶一張信用卡,這次真的學到教訓了。


No Response to "Ski Trip to France Day 5 - Paradiski - 白茫茫的濃霧世界"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