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2_Agra_Apr2010 - Taj Mahal: A Teardrop on the Cheek of Time

Posted on 4/08/2010 by Alan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泰姬陵是「一滴愛的淚珠」,「沙賈汗,你知道,生命和青春,財富和榮耀,都會隨光陰流逝……只有這一顆淚珠,泰姬陵,在歲月長河的流淌裡,光彩奪目,永遠,永遠。



第四天一大早我和Kapil夫婦和他的丈母娘早上八點出發前往Agra去參觀Taj Mahal(泰姬瑪皇陵,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Agra其實離德里只有200公里遠,但是因為印度交通太差且基本建設像高速公路還不夠完善,我們要花大概四個小時才能到那邊。



車子並沒有辦法停在Taj Mahal的正門口,所以必須要先下車再經過許多小巷子繞來繞去才能到入口,讓人覺得是不是走錯路了,小巷子裡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也許這是他們讓觀光客多消費的方法吧,我們繞了一陣子後總算看到入口。



Taj Mahal的正門(The Great gate/Darwaza-i rauza)上面前後各有十一個小圓柱代表了建Taj Mahal所花的二十二年,這個大門是由大理石和紅色的沙岩所建成,和我之前在德里看到的許多Mughal帝國的建築風格非常類似。



柱子上的大理石版刻滿了可蘭經的經文,這些大理石版其實寬度並不一致,它越往上建的越寬,所以你從遠處看起來整個石板從上到下看起來都一樣寬,不會因為離你越遠而看起來越窄,可見Mughal帝國建築技術的先進。





進門以後看到了一個大水池,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太陽高照氣溫大概有攝氏40以上,真的很想跳進這個水池游一下算了。



Taj Mahal位於Yamuna River旁邊,是Mughal帝國第5代皇帝Shah Jahan為了紀念他已故皇后 Mumtaz Mahal而建立的陵墓,Mumtaz Mahal為Shah Jahan生了十三個孩子,在生第十四個孩子的時候因為難產而去世,Shah Jahan為了愛妻之死心痛至極,決定要建一個世界上最漂亮的陵墓來紀念她,Taj Mahal竣工於1654年,材料是從印度各地和亞洲,以超過1000 頭大象運送這些建築材料花了世界各地而來兩萬名的工匠費時22年所完成的全白大理石的建築物。



在來印度之前其實我看過很多次Taj Mahal的照片,那時就已經覺得真的很漂亮,但等到實際看到Taj Mahal後,我只能說照片真的還是沒辦法完全表現出這個建築物的壯觀和美麗,看到了Taj Mahal我只能說一句話"哇!! 這真是我看過最壯觀最漂亮的建築物",雖然我已經被大太陽曬的快中暑了,我還是呆呆的站在大太陽下看著Taj Mahal無法離去,深深的覺得這趟印度之行能看到Taj Mahal真的值得了。



聽我這邊找的導遊說,日出和日落時的Taj Mahal會被陽光照成粉紅色,在月圓的晚上觀光客可以看到整個Taj Mahal被月光照成寶藍色,配合著牆上被月光照的閃閃發亮的寶石而構成了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色,可惜我這次沒辦法看到,以後一定要在回來這裡看看在月圓夜下的Taj Mahal。





從裡面看出來可以看到旁邊的清真寺,皇室常會來這邊待著欣賞Taj Mahal。



大理石上的裝飾(Jali)都是把寶石鑲進大理石所做成的,不是只在上面漆個薄薄的一層,真不知道這些工匠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做出這麼多Jali。







裡面放著Mumtaz Mahal的Tomb正對著門口的水池,旁邊擺了Shah Jahan的Tomb,他們兩個過世後總算是團圓了。







我只能說這個建築物是我所見過最壯觀的建築物,純白的大理石建成這麼漂亮的一個建築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不愧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看的這個以後讓我更有動力去看看其他的世界七大奇觀。



參觀完Taj Mahal後我們到附近的一間有名的飯店叫做Oberoi Amarvilas吃下午茶,Oberoi在印度各個大城市都有分隻,他的飯店都做得很像印度的皇宮一樣。



這個飯店基本像就是照著Mughal皇宮為藍本所建造的,我想我之前去的Red Fort裡面在幾百年前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漂亮的飯店大廳,這裡一個晚上應該要超過五百塊美金。



Mughal帝國建築中用來消暑的水池,在那時這些水池裡都放著玫瑰水(回教徒禮拜用的)



這街旅館一看出去就可以看到Taj Mahal。



這裡每一間房間都有Taj Mahal View。



游泳池也超高級的,好想跳下去游個泳喔。







這裡的印度料理非常的精緻,好吃是好吃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印度夜市的食物。



在回家前我們在到附近的Agra Fort參觀。





Agra Fort是以前Shah Jahan住的皇宮,但是他後來被他的兒子篡位,把他關在這個小房間裡,只留給他一個小窗戶可以看到Taj Mahal,讓他鬱鬱而終的度過了人生最後的七年,有傳說是Shah Jahan想為自己在Taj Mahal對面建一個用黑色大理石建造和Taj Mahal一模一樣的陵墓,但是因為黑色大理石比白色大理石更貴,建Taj Mahal已經是讓國家的元氣大傷,更別說還要再建一個更貴的陵墓,他兒子受不了父親奢華的想法而把他給推翻了,讓人覺得要是Shah Jahan真的建了個黑色的Taj Mahal和原本的Taj Mahal隔河對望會有多麼的壯觀。



這是以前他們皇帝閱政的地方。



經過這麼充實的四天,尤其是看到了Taj Mahal,我在隔天抱著滿足的心情回到了Bangalore,期待下個週末的Goa之行。

No Response to "Trip to India_Week 2_Agra_Apr2010 - Taj Mahal: A Teardrop on the Cheek of Time"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