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3_Goa_Apr2010_Part 1 - 印度的歐式度假勝地

Posted on 5/01/2010 by Alan

炎熱的海邊配上清涼的啤酒,週末就是應該要這樣過的啦。



Goa是在印度西岸靠阿拉伯海的一個小州,離Bangalore大概飛一個小時就到了,這裡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除了印度的神廟以外也有幾個印度最大的天主教堂,但是聽過Goa這個地方的人都知道你去Goa不是去那邊看古蹟的,許多人對Goa的印象就是擁擠的海灘、大群的嬉皮、供應不絕的毒品、和月圓瘋狂的派對。 這裡是歐洲人尤其是英國人最喜歡的海灘度假勝地,每年十月到三月這裡擠滿了歐洲各地的觀光客,大概是印度最熱門的度假勝地,所以雖然四月已經過了當地旅遊的季節,我還是找了個週末來這邊朝聖一下。




Menenil是我在這邊雇的司機,人非常的好,未來幾天都是他載著我到處跑,一路上跟我聊天並兼職做一下導遊,讓我這趟旅程感覺好像有個朋友陪我到處玩一樣,剛下飛機立刻就感覺到這裡個高溫和濕氣,大概有35度到40度,聽說六月起就會開始Monsoon Season到時候就會是40度以上然後每天下雨,所以三月底旅遊季節就結束且大部分的歐洲遊客也都回國去了,我去的時候只剩下印度當地人和一群俄羅斯的觀光客。



我是中午到達Goa的,所以Menenil先帶我到機場附近的小店吃午餐。



當地用椰子或者是腰果(Cashew)釀製的酒叫做Fenni,我午餐開始就開始用Fenni配檸檬汽水喝,感覺這是接下來幾天酒鬼之旅的開始。



當地有名的Fish Curry,裡面有用炸的Kingfish魚排,在這裡入境隨俗一定要用手吃的阿,我發覺用手吃飯真是一門學問,尤其印度米比較不黏所以非常難一把一把抓起來吃,我看Menenil用手抓一抓、轉一轉就抓出了一把像飯糰狀的飯來吃,我則是邊吃飯邊掉出來,吃的飯粒到處都是。





接下來我們從機場往北開一個小時到了North Goa的Calangute Beach,North Goa是比較多背包客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South Goa則大多是五星級飯店,比較適合全家出來度假去的,所以我當初選飯店時當然是選擇去比較熱鬧的North Goa。



到了我住的民宿 Oceanic Pearl Apartment,這是由一對英國夫婦Frank and Tania所開的,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一個晚上只要2000 Rupees(大約40塊美金)。





非常溫馨的一個小套房



外面還有自己的陽台





從我的民宿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走到海灘。



Calangute是有名的觀光客海灘,上面滿滿的是Beach Shack,這是些建在海灘上的商家,他們會在店前面放些躺椅然後服務這些客人,基本上Beach Shack裡什麼都有,從1 Dollar的啤酒,2 Dollar的現打果汁,到現做的早午晚餐這裡都有,聽說許多歐洲人就帶本書躺在Shack前的躺椅上躺一整天什麼地方也不去,早午晚餐加消夜也都在這裡解決,我真的可以瞭解因為這邊Shack的東西煮得很好吃,服務生服務很好又會和你聊天稱兄道弟的,我真的也可以在這裡躺著看海看一整天。



民宿老闆朋友開的Aggie's Cafe。



Menu裡面什麼都有,從吐司培根煎蛋,各種三明治到Goan Fish Curry都有。



啤酒一下肚就變的超懶得,我躺在椅子上邊喝啤酒邊看海,感覺真的可以在這裡待到天黑,我覺得這裡的海灘沒有非常漂亮,砂子是褐色的而且水顏色綠綠的,但是因為有這些Shacks,這是我去過最Convenient的海灘,感覺躺在椅子上要什麼就有什麼,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遊客來。



更方便的是我的Shack旁邊就是水上活動的店,我啤酒喝飽了還可以來騎個水上摩托車,真是太方便了。



晚上Menenil載我到Saturday Night Market,這是當地在觀光季節每個禮拜六晚上開的夜市,感覺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像台灣夜市一樣的地方了。





由此可見Drugs以前在這邊有多氾濫。



整個晚上都有不同的樂團演唱,這個Band的主唱用Electric Sitar (Sitar是印度傳統的一種絃樂器)來演奏,非常的特別。



這個英國來的Rapper唱得非常好,還會自己用手和嘴巴做出樂器聲,藉由一台loop machine他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起來重播來為自己伴奏。



逛完夜市後我叫Menenil帶我去這邊的海灘Club去參觀一下,雖然我知道應該沒有什麼人但是還是想去看一看,這個Club非常的隱密,從入口要走這種昏暗的小路走個十分鐘才能到,不知道到底在神秘什麼。



這就是當地有名的海灘Club,Goa以Trance音樂為主的Rave Party應該就是在這種地方舉辦的。



Club外面海灘上就是躺椅,後面還有Beach Mom幫你煮東西吃,你要是酒喝多了或者是跳累了就可以來這邊吃些東西躺一下,等要有精神了再回去繼續跳,難怪他們可以有這種All Night Party,可惜這時旺季已經過了所以只有小貓兩三隻,真希望能在旺季的時候來這裡Party。

No Response to "Trip to India_Week 3_Goa_Apr2010_Part 1 - 印度的歐式度假勝地"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