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沙漠之旅 - 邊玩沙板邊品嘗秘魯Pisco白蘭地

Posted on 9/25/2014 by Alan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趴在沙板上從沙丘上衝下,一口氣從超過30度的陡坡的爽快,加上之後在酒莊中品嘗Pisco白蘭地的香醇,這真是個愜意的秘魯沙漠之旅。

參觀完Nazca line後我們來到了回程上的Huacachina綠洲,位於秘魯西南方Ica省,這裡以海岸沙漠中的綠洲出名。



在沙漠中看到綠油油的樹。





很難想像在這個沙漠中有一個這麼大的湖。



這邊主要的行程是沙漠越野車。



開著幾分鐘就來到了一望無際的沙漠中間。



大家穿著Llama Path的T-shirt一起來Gangnam Style跳一下。



調一下顏色可以看到沙丘的紋路。



也許這就像是海市蜃樓的感覺吧,在這個沙漠中竟然有個這麼大的綠洲。



接下來玩一下沙板,之前有在杜拜玩過一次,當時玩的有點失望,因為沙的摩擦力比雪大,而且板子是用Velcro Strap綁在腳上,並沒有像雪板一樣有Binding可以自由操縱板子,所以幾乎不太能轉彎。



這次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還是差不多,很難轉彎而且滑到一半就卡住了。



最後聽導遊的建議,趴在板上滑下去,這次果然比較有速度感,比站著玩好多了。



回來以後看到下面這個影片,才知道原來沙板是可以這樣玩的,看來以後要找個有用Binding的沙板來玩。




滑完沙板後來到了Picsco,就是Pisco白蘭地的發源地,Picso可以說是秘魯的國酒,使用葡萄汁蒸餾而成,跟白蘭地很像,酒精濃度大約是38-48%的烈酒,據說是以前秘魯西班牙殖民時代,牧師為了宗教儀式所用的葡萄酒而開始釀造,酒廠因為天氣的關係,大多都位於沿岸的沙漠區。




Picso使用葡萄汁蒸餾而成,跟白蘭地很像,酒精濃度大約是38-48%的烈酒。




這邊可以看到一個葡萄園。



這就是用來生產Picso的一種葡萄,各種生產於秘魯和智利的葡萄種可以產出不同味道的Picso,根據單一葡萄種和混酒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Picso,就像Whiskey的Single Malt和Blend一樣。



這邊是他們收成葡萄後拿來發酵的地方。



發酵成葡萄酒之後再放到這些桶子裡儲藏,之後再蒸餾成Pisco白蘭地。



接下來到餐聽來品酒。



各種不同的Picso來品嘗。



Picso除了濃厚的酒精味以外,還帶有一點葡萄的甜味,喝起來沒有Cognac那麼烈但是也沒有那麼香,可能是今天喝到的幾種Pisco年份比較沒有麼老,不像白蘭地還有V.S.O.P和X.O.等等品質的區別,各人覺得還是拿它來調Pisco Sour最好喝。



Pisco Sour是1920年代一個在利馬的美國酒保所發明的調酒,用Pisco加上新鮮檸檬汁、糖漿、蛋白以及草藥酒(Bitters),後來大受歡迎,可以說是秘魯的國民調酒,Pisco的葡萄香和檸檬的酸味非常的搭,蛋白和糖漿中和掉檸檬多餘的酸味,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調酒。

下面是Pisco Sour的調法。

3 oz pisco
1 oz simple syrup
1 oz key lime juice
1 egg white (可以去超市買罐裝的蛋白)
Angostura bitters (2-3 dashes)
Cheers!!




No Response to "秘魯沙漠之旅 - 邊玩沙板邊品嘗秘魯Pisco白蘭地"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