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大瀑布 - 在霧中少女號上的零距離體驗

Posted on 7/22/2014 by Alan


乘坐於Maid of the Mist上零距離地體驗尼加拉瓜大瀑布震人心魄、波瀾壯闊的水流,感覺整個伊利湖的水量傾洩在我的身上,來紐約的第五年總算有機會來參觀這個世界奇觀,雖然整個公園非常的商業觀光化,但整體還是不損看到這個壯麗自然奇觀的感動。

位於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州的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Falls),被稱為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以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水量和壯麗的景色著名,兩個主要的瀑布分別位於美國和加拿大境內,American Falls位於美國境內,323公尺寬,52公尺高,Horseshoe Falls為馬蹄形,792公尺寬,58公尺高,在高水量季節平均每分鐘可以流下16.8萬立方公尺的水,是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瀑布之一,也因為如此龐大的水流量和便利的地理位置,這裡的水力發電工程非常發達,是這個區域重要的供電來源。

從加拿大邊境看過去,左邊的是American Falls,右邊的是Horseshoe Falls,在美國那邊其實很難看到Horseshoe Falls,只有在加拿大這邊才能清楚的看到兩個瀑布的全景,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加拿大這邊參觀。



這次長周末我和老弟和幾個朋友決定從紐約市開車去尼加拉瓜瀑布參觀,路上一定要來紐約有名的Woodburry Outlet血拼一下先。



Corning玻璃博物館也是路上一個著名的景點,值得花幾個小時參觀一下,可以看現場製作玻璃容器的示範,還可以自己做一個帶回家。



途中還會經過紐約的Buffalo(水牛城),嘗嘗從當地起源的Buffalo Chicken Wings,酸辣的醬汁淋在炸的酥脆的小雞腿和雞翅上,配杯啤酒邊看場美式足球比賽,這是個美國家喻戶曉的經典體驗,不過可惜這裡的Buffalo Chicken Wings並沒有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飯店就在加拿大邊的瀑布旁,走路就可以到尼加拉瓜瀑布公園,省去找停車位的麻煩。



加拿大邊的地圖,瀑布公園的所有活動都是在可以走到的距離,非常地方便。



既然都開了6個多小時車來了,當然一次買了所有活動的套票,有IMAX影片、Journey behind the Falls(走到瀑布後面的行程)、White Water Walk、Maid of the Mist船票,Niagra's Fury(走到一個平臺近距離被水沖)總共只要50美金,非常的划算。



從加拿大邊觀賞American Falls,在美國那邊可以走到瀑布上面,但是沒辦法看到整個瀑布的景觀。



瀑布公園的走道,大家都要到前面的Maid of the Mist上船處。



超過150年歷史的觀光船行程。



載著滿滿的人的Maid of the Mist浩浩蕩蕩地前往Horseshoe Falls。



彩虹出現,水花的顏色好漂亮。



轟隆的水聲、濺在臉上清涼的水霧以及眼前的彩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神奇,在這次旅行之前問過不少來過這裡的人的經驗,很多人覺得瀑布就是一堆水,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觀光客又多到不行,並不覺得值得來,讓我對這裡的期待並沒有很高,但等到我實際看到這個磅薄的美景後,真是覺得太值得了。



船感覺快被瀑布噴起的水霧給吞沒過去。



真是看也看不厭的美景。



好鮮豔的彩虹,很少能夠這麼近的看到彩虹。



接下來換我們來搭Maid of the Mist,近距離體驗Horseshoe Falls的力量。



水花不斷地濺在我們身上,還好有穿雨衣。



公園的另一角可以走到Horseshoe Falls的旁邊。



歷史上有不少人挑戰在木桶子中從這裡掉下去,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我光是看這個高度腳都軟了。



口渴了喝點水。



另一個行程是可以走到底下的通道去瀑布旁邊。



蠻特別的角度,不過我覺得最漂亮的角度還是從遠方看過去的全景。



最後一個行程是坐個15分鐘公車到瀑布的下游。



這邊可以看到洶湧的河水,不知道這邊可不可以泛舟,看起來應該會很刺激。



接下來上這邊的旋轉餐廳吃飯。



喝杯白酒慶祝這趟旅程。



邊喝酒邊看旁邊的American Falls。



剛剛看到的Horseshoe Falls,還可以看到夕陽慢慢地打在瀑布上。



這邊東西份量不錯不過味道普通,基本上是在付這個View的錢。



晚上會有彩色的燈光打在瀑布上。



晚上的景色也是獨樹一格,和白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岸邊紅和藍色的燈。



好像在看Las Vegas水舞的感覺。



很建議白天晚上都要來看一次。



非常特別的景觀。



這趟旅行完成我這個瀑布迷的願望,總算看到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這邊交通方便、基礎設施發達,雖然很多觀光客,有種到迪士尼樂園的感覺,但是還是個非常令人震撼的美景,非常值得來這裡一遊,享受這個從家裡開車就可以到的世界自然奇觀,也讓更我有動力去計畫去看看另外兩個世界三大瀑布,非洲的Victoria Falls和南美的Iguazu Falls。


No Response to "尼加拉瓜大瀑布 - 在霧中少女號上的零距離體驗"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