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Day 3 - 永遠年輕的印加遺跡

Posted on 1/09/2013 by Alan


在印加遺跡Intipata頂端看下去,整個Urubamba Valley就像踩在我的腳下一樣,多虧我們健行公司的安排,印加古道第3天可以說是整個健行中最輕鬆寫意的一天。

Inca Trail Day 3
距離: 10公里 時間: 5小時
起點海拔: 3,600公尺 終點海拔: 2,680公尺 最高海拔: 3,680公尺
海拔升降: 1,080公尺

今天全程都是下坡,有些健行團第二天菜2A Pacaymayu紮營,今天他們就要走9個小時,我們前兩天走的比較遠一點,紮營在2B Chaquicocha,今天就輕鬆了許多,4-5個小時的路程跟前幾天比起來真是小Case,唯一要小心的是下坡對膝蓋負擔比較大,要慢慢的走比較不會傷膝蓋。



一大早起來又是一片濃霧,晚上似乎下了整晚的雨,早上只有飄一點雨絲,我們的運氣還真好,要是要在傾盆大雨下走的話還真不舒服。



早上照例來杯古柯鹼茶乾杯。



豐盛又好吃的早餐,連吃的三天我們已經對這種享受習以為常了。



開始了今天的下坡路程,地上非常濕滑所以我們都慢慢地走。



路上許多很狹窄的步道,旁邊就是斷崖,在這個雨天要走的非常小心,中途還要通過好幾個小山洞。



Eddie中途停下來示範給我們看如何用旁邊的雜草捲起來做成繩子。



海拔3,680公尺的3rd Pass山口,大家來這邊休息一下吃的點心。



我們跟旁邊休息的挑夫借他的背包背背看,這個背包幾乎快跟旁邊那個挑夫一樣大,25公斤的背包果真不是蓋的。



真是超級重的背包,用盡全力才能跳起來拍個照。



過了3rd Pass後是超過3,000階的下坡,不過有登山杖減少膝蓋衝擊的話,走下坡其實還蠻輕鬆的。





另一個印加遺跡Phuyupatamarka (英文: Cloud Level Town),到處都是雲霧所以看不太清楚,讓整的遺跡有很神秘的感覺。



Eddie跟我們解釋印加文化的Inca Cross稱做Chakana,中心是世界的肚臍(Navel of the World) Cusco,旁邊的四個突出的方形和三個階各代表著不同的意義,雖然許多學者有不同的解讀,但基本上同意這三個階象徵著印加信仰中的Underworld,由蛇來代表、Middle World由Puma(黑豹)來代表,Upperworld由Condor(禿鷹)來代表,其他的角落則象徵love (munay), knowledge (yachay) 和work (llankay),Eddie還跟我們解釋古代印加社會的Mita System,他們並沒有金錢的觀念,彼此用自己的專長來幫助別人,等到自己有需要時別人也會來幫忙回來,人們有義務要為分出自己的時間為帝國貢獻,這些東西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繼續不停地往下走。



遠方已經看的到熱水鎮Agua Caliente,是Machu Picchu附近的觀光小鎮,我們最後一天要從那邊坐火車回Cusco。



好窄的一的小洞,要是太胖不知道要怎麼過去。



雲霧森林裡有許多樹幹突出來走道上,一不小心會像我示範地一樣撞上。



這裡的步道被大片雲霧森林圍繞。



Intipata (英文: Sun Place),這是一個在1992年才被發掘的印加古蹟。



梯田般的Terrace建築,印加帝國的人民利用這種方法來開墾這裡綿延不絕的山丘地形。



大家把背包和登山杖放下來,今天不趕路可以輕鬆的慢慢參觀。



狀觀的Urubamba Valley,看到這個美景感覺心情真好,腳都不會痠了。



右邊的山壁上可以看到2天1夜的印加古道,遊客們坐火車到這附近然後走個一天路到Agua Caliente,在飯店住一晚後再坐公車到Machu Picchu,據導遊說這條是為了觀光客而開發的路線,所以可以一天走完,並不算是原本的印加古道,我們團的女生都去走這條路,這樣不用在外面露營也是一個選擇。



看完風景後來一個很不協調的Gangnam Style騎馬舞合照。


躺在草地上曬著陽光,真是非常地愜意。



在那邊睡了個小覺後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再快一個小時就可以到我們第三天的營區了,印加古道也快到了尾聲,真希望還能多走一點。



從下面看上去真是壯觀。



穿過木橋繼續前進。



左下方已經可以看到今天的營地了。



在這深山裡感覺很突兀的電塔,載電到Machu Picchu山下的觀光城鎮Agua Caliente。



這就是我們今天住的地方,昨天晚上導遊吃飯時原本跟我們說這個營地因為土石坍塌,所以沒辦法容的下我們,說我們可能要去Agua Caliente附近的營地住,然後早上再坐公車上來,我聽到了非常不爽,這樣搭公車去Machu Picchu那我們為什麼要爬個4天3夜上去呢? 這樣最後一天的體驗完全會不一樣,跟坐火車去的人不就一樣了嗎? 經過跟導遊們的強烈抗議後,他們才說會盡量幫我們想辦法,還好他們替我們爭取到了這個營地,雖然在很角落空間很小,原本住單人帳篷的現在必須要和別人擠,但是能夠走去Machu Picchu完成這趟印加古道之旅真是很值得。



午餐豐富的美食,有趣的是右下方的Alpaca形狀的Causa。



好吃的乾凍馬鈴薯,小牛肉以及香料炒飯。



吃完飯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先躺下來睡個午覺再說,只要有我帶的這塊籃色毛毯,我在哪裡都可以睡的像家一樣舒服。



營區可以通到印加遺跡Winawayna (英文: Forever Young),穿過這麼閘門再走個5分鐘就可以到。



分成上下兩段的梯田建築,在印加古道途中的許多遺跡裡,我覺得這是其中最漂亮的一個。





我們的副導遊跟我們講解這裡的歷史。



可愛的Alpaca在這邊吃草。



好長的階梯,想到等一下要再走上來就很累。



好整齊的梯田牆。



底下的一個像祭壇一樣的建築物。



逛Winawayna完後又開始我們的Happy Hour了。



我們廚師為我們所做的蛋糕,慶祝我們成功到達這裡,看來我之前買的琴酒有發揮效果了。



應該是因為沒有烤箱來烤,所以口感沒有很鬆軟,味道不太好吃,但是能在這個荒郊野外生出這個蛋糕,他們的心意我們也領會到了。



非常豐盛的最後一餐,大家邊吃邊興奮地期待明天前往Machu Picchu的行程。



最後所有的挑夫一起過來領取我們的小費,並接受我們的感謝,明天一早他們就要回去了,只有我們會前往Machu Picchu,這三天來真是辛苦他們了,要不是他們,我們絕對沒辦法到達這邊完成我們的夢想的,沒有挑夫就沒有印加古道,真是非常謝謝他們。


4 則留言:

  1. 嗨,博主好!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
    我们去年十一月时刚去了秘鲁一趟,所以看到你的标题就忍不住过来看看,呵呵。
    博主太厉害了,选择印加古道这条路。
    我们由于平时只会吃而且又没做运动,所以只好选择从库斯科搭火车到马丘比丘这条比较好走的路,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Hello, 馬丘比丘不管坐火車去或走過去都很狀觀:),相信你也有個很棒的旅程,若你以後想去爬,有問題盡量問我瞜,歡迎多來這裡逛逛阿。

    回覆刪除
  3. Follow你的部落格好久好久了!每次看都是一種享受!!身歷其境~~
    期待您接下來更多的文章囉!!!!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鼓勵,很開心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歡迎多來逛逛阿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