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Day 2 - 穿越死婦人山口

Posted on 1/07/2013 by Alan


穿越海拔4,200公尺的死婦人山口(Dead Women's Pass),印加古道最有挑戰性的一段爬升,大家在最高點開心的跳起來慶祝,這是我覺得整趟旅程最刺激的一天。

Inca Trail Day 2
距離: 16公里 時間: 9小時
起點海拔: 3,300公尺 終點海拔: 3,600公尺 最高海拔: 4,200公尺
海拔升降: 2,340公尺

今天要穿越整趟行程的最高點4,200公尺的Dead Woman's Pass,下降到3,580公尺,然後再穿越第4,000公尺的2nd Pass,沿途可以看到幾個印加古蹟和熱帶雲霧森林,是最辛苦的一天,走完後第三天就輕鬆了。



一大早5點半被挑伕們叫起床,帳篷門一開就是一杯熱騰騰的古柯鹼茶,真是非常貼心的服務,據我弟說昨天晚上大家的打呼聲大到像是在打仗一樣,帳篷前後左右各演出不同的協奏曲,然後旁邊帳篷的兩個『長舌婦』Zach和Bryan還在那邊聊了好幾個小時,好險我昨天晚上一戴上耳塞就睡的不醒人事,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前天只睡三個小時的疲勞完全消除,好久沒有睡的這麼爽了。



早上外面一片大霧,景色和昨天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外面地上溼溼的,雨應該在我們熟睡後傾盆而下,十一月已經是祕魯當地的雨季了,據說這個季節的健行通常都會下個1-2天的雨,我們很走運這陣雨不是在我們爬的時候下,不過根據天氣報告,今天下雨的機率非常大,所以我就穿上我為雨天特別買的Gore-Tex防水登山褲。



辛苦的挑夫們已經開始在幫我們的行李打包,多付個65美金,他們可以幫我們背6公斤重的行李,行前說明會時他們發給我一個大旅行袋,讓我們要他們背的東西放進去,每天紮營時他們會把旅行袋放在帳棚內讓你取用東西,早上出發前再把它收回去,我們建行只需要背一個Daypack就好,讓整趟健行輕鬆了許多。



美味的早餐,麵包、水果還有鬆餅,真是太享受了,最後一壷好喝的燕麥粥讓人精力百倍。



今天我們要征服海拔4,200公尺的死婦人山口(Dead Woman's Pass),,因為當初在這個山口的頂端發現了一個木乃伊化的婦人而名,那時想說希望那個女的不是因為這條路太難走,走到累死的吧(驚!!),這時只能暫時忘記這個念頭,全隊集合加油打氣一下。



一開始就是一段傾斜的上坡,接下來的4個小時都要這樣子走,難怪這段應該是整個印加古道最辛苦的一段路。



老婦人健步如飛的從後面追上我們,扛著大包大包的東西,要到等一下的休息區來賣給我們吃,為了面子我們這些年輕人開始越走越快,嚼個幾片古柯鹼葉提神,想跟這些老婦人拼速度,讓她們超過我們的話,我們的面子要放到哪裡呢? 不過走了半個小時我就放棄了,這些媽媽都是有練過的,還是讓她們超過我們吧。



接下來的石階越來越陡,這段走的腳還蠻酸的。



走了大約2個小時後,到達了海拔3800公尺高的Llulluchapampa,這時小販都已經在上面擺好攤子,各種飲料和小點心都有,我們在這邊吃個點心等一下走在後面的人,我們還買了一瓶琴酒(Rum)送給我們的挑夫們。



旁邊有一大片草地,我們無聊就在這邊拍起照片來了,先來一個空中漂浮打坐。



再來一個臥虎藏龍飛踢,我們一拍即合,跳踢時間抓超準的,PS.大傻的屁股還真大。



迎接Albert爬上來,先來一個NBA式的跳碰慶祝一下,跳的我的餅乾都彈了起來。



Eddie拿給我們一瓶精油一樣的東西,灑在手上拍一拍後,放在鼻子前一口吸進去,感覺非常的涼爽,有點像萬金油的味道,據說可以減少高山症的症狀和消除疲勞,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看著背後美麗的Cusichaca Valley,遠方的Wayllabamba小鎮,真不敢相信才幾個小時我們已經爬這麼遠。



延綿無盡的石階,看都看不到山頂,這時腳走的非常酸,因為海拔所以氣也喘的特別急促。



趕快吃個幾顆古柯鹼糖來分心一下,讓我暫時忘記腳酸,調整一下呼吸。



今天最大的失算,就是以為會下大雨,所以穿了我的Gore-Tex防水登山褲,結果一滴雨也沒下,我卻熱個半死,下半身流汗到褲子裡都是汗,受不了的我想出了變通的辦法,把褲子旁邊打開來透氣,再把褲管給捲起來,雖然內褲都露出來了,不過遠在南半球的荒郊野外,反正也沒人認識我是誰,就給他露下去吧,褲子裡空氣流通的感覺真爽。



遠遠可以看到底下爬上來的旅客,我們出發的很早而且我們的營搭在地圖上1B - Ayapata那裡,在大部份旅團營地1A Wayllabamba的前面,所以我們避開了不少遊客的人潮。



經過約1個半時的總算要到了上面的死婦人山口,最後半小時是這段路上最陡的一段,走得超累的,後來總算看到山頂,再走個一下就要到了,這時力氣又上來,速度加快趕快給它走上去。



到了山口的最高點有個很大的平台,大家就在這邊等著其他同隊的人走上來。



同伴一個接著一個地走上來。



一大早的雲霧還沒有散去。



4,215公尺海拔的標示,我行前買的便宜運動表,海拔硬是給我少了200多公尺。



這條路真的超長的,看到下面旅客延綿到山下。



大家總算都到了,來個團體大合照。



在山的一邊熱得要死,大概有攝氏16度左右,但一走過山頭立刻冷風大作,感覺溫度急降至10度以下,這時趕快穿上保溫內層和手套,準備開始接下來2nd Pass的挑戰。



山頭的另一邊都是濃霧,大家小心翼翼地在濃霧中往下走。



挑夫們背著這麼重的背包下來,真的是很厲害。



我們要先下降個620公尺後才能到午餐的營地,一路蜿蜒下去,看起來還蠻遠的。



走了大約1個半小時總算以後到了午餐的營地。



先躺下來做一下日光浴,等著吃午餐。



辛苦的走了整個早上,這豐盛的午餐來的正是時候,玉米Cerviche、捲心麵雞湯、秘魯式披薩和Lomo Saltado一下就被掃光。



Bryan因為把相機背在前面所以下坡看不清楚,一腳踩空所以扭到,還好不是太嚴重,下午拿著兩個手杖還可以繼續走下去,要不然就要請挑夫把他挑下去了。



休息完後繼續往上走,這次要穿越第2個山口(2nd Pass),這裡的地形漸漸變成熱帶的雲霧森林(Cloud Forest)。



Eddie怕我們走的無聊,還在後面邊追他們的傳統樂器邊走。



路上經過了一個很小的印加遺跡叫做Runkurakay,據說是以前印加帝國傳信者Chasquis休息的地方,他們使用接力的方法,住在這種路旁的小屋,一天可以跑個超過240公里,這麼大的帝國非常仰賴這些信差來管理這麼大的領土。



參觀完遺跡以後突然開始下起雨來,大家把準備以久的雨具全部穿上。



這時霧又起來,地上很濕,走起來要特別小心,總算有點體會到雨季的威力。



這時大家走的都很累了,都沒有在講話,低著頭慢慢的走上來。



這時候雨漸漸停了,我們休息一下還要上上下下地穿越許多小徑,有一段還要彎腰走到石頭底下的一條小路,最後總算穿過了4,000公尺的第二個山頭(2nd Pass),接下來就一路下坡到晚上的營地了。



經過一個小湖Laguna Cochapata,路標上說這邊是鹿的棲息地,可惜一隻也沒看到。



接下來到了一個位於海拔3,625公尺的印加遺跡Sayaqmarka (英文: Inaccessible Town),要走一條很長的階梯才能到,考古學家也不知道這個遺跡是做什麼用的,只知道信差可以來這邊休息,不過若只是給信差住的話也未免太大了一點。



很大的一個印加古蹟,這時候雨都停了,霧也開始散開,




我們看到這番美景,忍不住又來拍了個搞笑團體照。



穿過2nd Pass後1個半小時後到了今天的營地,海拔3,600公尺的Chaquiqocha,有些健行團會停在地圖上2A的Pacaymayu,等到第3天再爬過2nd Pass走下去,這樣他們第3天要走個超過6-7個小時以上,我們第1-2天比較辛苦,但第3天則只要輕鬆的走個4-5個小時就可以休息,我很喜歡Llama Path的這種排法,先把困難的部分一次走完,最後才有力氣好好地觀光。



晚上大家都一副要睡著的樣子,話也不太想講了,只想吃完飯趕快去睡覺。



晚餐是義大利風格的美食,義大利麵和比薩,還有玉米濃湯和煮雞胸肉,大家趕快吃完就回去睡覺,結束了這個令人難忘的一天。


No Response to "印加古道Day 2 - 穿越死婦人山口"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