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的太爽的白馬山麓滑雪行 Day 1 - 夢想中的滑雪村溫泉旅館 - Hakuba Hifumi

Posted on 9/14/2012 by Alan


位於長野縣白馬山麓的Hakuba Hifumi,是我第一次住過的日式溫泉旅館,日式榻榻米的房間、天然的養生溫泉、家庭式的親切服務、精緻的當地美食以及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知名雪場,這真是我夢想中的滑雪村溫泉旅館體驗。

這次2012年1月的日本之旅之所以成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來日本滑雪,自從幾年前聽過好友Albert以前在日本工作的經驗,聽他形容滑完雪後立刻跑去洗溫泉的爽感,去日本滑雪就一直列在我想去玩的前幾名,原本這次來日本想從東京飛去北海道滑雪,但是想不到日本國內線機票超級貴,那時一月的機票要美金接近800元,而且我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拿來滑雪,讓我只好打消去北海道的念頭,這時和住在日本的朋友Susan聊到,才發覺原來臺灣去日本滑雪已經非常盛行,有很多網站有日本雪場的資料,藉由滑板基地和雪精靈這兩個網站的資訊,最後才決定要到離東京比較近,而且有辦過冬運的長野線白馬山麓來滑雪。

在到達東京的第二天,才剛和青年旅館認識的澳洲人唱KTV唱到臨晨三點,早上五點就起來去築地市場吃壽司大,吃完後累到不行的我們,就趕快拿起行李坐上東京站往長野方向的新幹線。



新幹線東京站內的便當店真是多到不像話,每個便當看起來都好好吃,日本人食物的行銷真是太厲害了。



第一次坐新幹線,不式外觀還是內裝真是太乾淨整齊了,紐約的Metro North或NJ Transit火車真是完全沒辦法相比,每個座位的的膝蓋空間都很充足,坐起來真是舒服。



剛剛買的東京便當,竟然還用木盒來裝,裡面的菜色真是非常豐富,



最扯的是醬油還用的小試管來裝,來日本第二天,這些小地方累積起來真是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文化衝擊,日本的東西的是太貼心精緻了。



買了一本少年Jump,雖然只看的懂漢字,但是看看圖片也蠻有趣的。



大約坐了1小時40分鐘後我們到了新幹線的長野站(Nagano),再搭上從東口出發的Express Bus前往白馬車站(Hakuba Station),車程大約1小時到1小時半。



周圍的景色從枯黃的樹林慢慢變成一片雪白的大地,被稱為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的白馬山麓漸漸出現在眼簾前。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巴士把我們放在白馬山麓的遊客中心,買了接下來兩天的滑雪劵以後,我們就走到我們訂在附近的溫泉旅館。



整個街道很有一個普通小鎮的感覺,和美國和歐洲的滑雪村感覺很不一樣。



這裡到處都是溫泉旅館,一條街上就有15家以上。



這裡的溫泉據說是鹼性的單純溫泉,無色無味且能回復疲勞,對神經痛、肌肉痛以及關節痛很有療效,真是非常適合滑完雪全身痠痛時來洗。



接下來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溫泉旅館,Hakuba Hifumi,我們原本考慮訂一個西式的旅館,價錢非常划算而且位置也很方便,但最後在Tripadvisor網站上看到這家有非常好評價的日式溫泉旅館,有提供日式房間和晚餐,雖然價錢貴蠻多的,但我們想說很難得能來日本玩,就硬著頭皮的訂了下去,事後回想起來,這真是我們這趟日本行做的最棒的決定。



旅館的一位大哥非常的親切,從遊客中心到這邊只要走五分鐘的路程,他竟然開車過來載我們,看到這個溫泉旅館的外觀,感覺起來就是有很溫馨的感覺。



可以自動打開的大門,讓拿著滑雪用具的旅客可以輕易進出,真是太貼心了。



一進來後要先把鞋子脫掉放到鞋櫃,每個房間都有一個自己的鞋櫃空間。



入口放著三種不同的鞋子,有防水的拖鞋,可以穿著去鞋櫃或去地下式雪橇和雪板儲物間,室內的拖鞋可以換上來進入旅館,你的雪鞋或一般的鞋子也可以擺在旁邊暫放一下。



地下室非常寬廣的乾鞋區,鞋子還可以這樣一雙一雙擺來烘乾,這真是我在其他雪場旅館沒有看過的。



旅館的大廳,感覺是西式的裝潢但帶有不少的日式風格,我很喜歡他柱子和地毯那種木頭的色調。





裡面還有個暖爐區,透天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積滿的粉雪,讓我越看越想趕快去雪場滑雪,房客們可以坐在這裡泡茶聊天,旁邊還有一個小電視可以看。



旅館裡總共有三個溫泉浴池,一個家庭式浴池需要先在旁邊的黑板上預約,另外一二樓各有一個浴池給男生和女生交替使用,一個浴池早上給男生用,晚上給女生用,另一個則剛好相反,這樣男生女生都可以洗到這兩個浴池。



兩層樓的旅館,我們住的是207號房。



一進入我們房間就看到這個小桌子,八塊榻榻米的房間除了這個桌子之外沒有任何家具,簡單舒適的風格,我很喜歡這個房間的色調以及木頭窗戶和吊燈。



窗外可以看到雪白的街景,下午溫暖的陽光照入房中,真想來睡個舒服的午覺。



有點小的電視,不過在這邊忙著洗溫泉吃飯應該也沒什麼時間看電視了。



旁邊泡茶的器具一應俱全。



泡個下午茶來喝。



好喝的綠茶,舒服的房間,雖然我不太會盤腿坐,喝茶喝到腳麻,但還真是太愜意的一個下午茶。



和老弟乾個杯慶祝我們可以來日本滑雪圓夢。



一塵不染的浴室和洗手臺,日本的旅館真是太棒了,還有日本著名的電動馬桶,每次看到都讓我這個在美國住久的鄉巴佬覺得很新奇。



喝完下午茶後我們就去辦點正事,到旅館推薦的滑雪店來租器具,我選擇加點錢來租高性能的板子,老闆跟我推薦一個Libtech的Skunk Ape,C2 Banana (Burton叫做Flying V)加上Magne Traction,我聽過很多人推薦Libtech和GNU,剛好這次可以來試一試到底這個牌子有什麼特別。

在這個滑雪店的工作人員竟然是個來日本打工度假的臺灣女生,跟她聊一聊後才知道原來現在很多臺灣人都來日本打工度假,真是非常羨慕他們,要是我那個年代也有打工度假的話我一定給他日本澳洲走透透的,後來在店裡又認識一個在雪場打工的臺灣男生,聊一聊後相約晚上一起去酒吧喝個酒。



租完板子後天也黑了,附近逛一逛還看到個小寺廟,現在大概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街上十分空盪,店也有開沒開的,逛一逛就回飯店了。



換上了日本的浴衣,穿起來還蠻舒服的。



吃晚餐前先來試一下他們的家庭溫泉浴室,整間浴室只有我跟我弟,像是我們的私人浴池,日本通的老弟還先跟我解釋一下洗日本溫泉的步驟,先坐在小凳子上把身體洗乾淨,用帶來的小毛巾擦乾淨身體後再進入浴池,泡到全身酥軟沒力,真是舒服到不行,美國的溫泉超級爛的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洗過溫泉了,這次能夠再洗到這麼棒的溫泉真是太幸福了。



飯店裡的餐廳,來這裡吃都要先預約時間,這樣才能招待所有的房客們。



主廚山下勇樹每天設計不同的菜單,今天是有十道菜的日式晚餐。



今天晚餐的前菜拼盤,擺盤的真是精緻。



先付: 自家製的胡麻豆腐,口感綿密順口,配上魚子和一點芥末非常地提味。



前菜: 干貝手毬(迷你的圓形壽司)上放著鮭魚子,旁邊是牛肉串燒,放在一大片葉子上,整個色彩的對比非常有趣,牛肉味道還好但是干貝手毬很新鮮好吃。



醋醃蝦子加上麻油,味道還不錯。



長野縣的安雲野有著清澈的水源,其中又大雪溪的腹地出產特產的優質米來做為清酒的原料,這裡的酒單上都強力推薦大雪溪的清酒。



信州當地日本美食加上長野縣大雪溪清酒,非常當地的美食組合。



お造り(生魚片): 今天捕獲的新鮮漁獲,做成的生魚片拼盤,雖然沒有築地市場的生魚片好吃,但水準還是非常高。



很開心老弟可以來這裡一起完成我們來日本滑雪的心願。



お漬物: 廣受好評的自家製醃菜,原本看起來以為會很鹹的醃菜,想不到鹹味恰到好處,讓人停不下來地吃。



燒魚: 日本海捕撈的烤鰤魚,好吃但是沒有太特別,不過喜歡他幾乎每道菜裡都有放片葉子的擺盤,為整個晚餐的料裡帶來更多連貫性。



強肴: 安曇野豆腐的炸物,是個好吃的甜不辣式的料裡。



在來日本之前早就聞名已久的日本和牛,我們特別加點當地出產的信州牛牛排(Sinshu Beef)。



牛肉的沾醬有味增醬、柚子醬油以及海鹽。



信州和牛的牛排幾乎是入口即化,真是那時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不過當我後來到東京吃到A5神戶牛後,這個信州牛雖然好吃但還是不同等級,完全比不上真正的神戶牛肉。



邊吃牛肉時旁邊的Shabu-Shabu火鍋也開始加熱。



昆布為底的Dashi高湯。



特產: 粉紅色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出名的無菌豬肉,以前只有在漫畫裡看過的食材,妙手小廚師裡半生的炸豬排就是用這種豬肉來做的,只需要在火鍋裡稍微燙一下即可食用。



柚子醬油以及芝麻沾醬。



粉紅色半生的無菌豬肉,有著半生牛肉般的軟嫩但又有著豬肉豐富的脂肪,神奇地是竟然沒有豬肉那種特有的腥味,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燙豬肉火鍋片,另外再加入野菜,真是美妙的組合。



吃完料後加入兩顆蛋來做雜炊。



蛋汁拌入飯中,整個香氣從鍋中瀰漫而出。



汁物:  信州野菜的湯,即使已經吃得很飽的我們,還是狼吞虎嚥的吃完了這鍋美味的雜炊和湯。



吃完雜炊後我們把甜點拿到大廳火爐那裡邊吃邊聊天,老闆娘還跑出來跟我們聊聊天,非常地親切,很有種民宿的感覺。



デザード(甜點): 綠茶Creme Brulee,為這頓美味的晚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吃完晚餐後再到附近的酒吧跟之前再滑雪店認識的臺灣男生喝個酒,同時那邊也有很多他從各國來的同事,很多大學生年紀的年輕人,其中又以澳洲人最多,跟他們聊聊才知道原來澳洲滑雪超級貴,雪場也不怎麼樣,很多澳洲人寧願飛來日本來滑雪,另外他們很流行出來長時間旅遊,所以全世界各地的青年旅舍都可以見到一堆澳洲人,真是個很爽的國家。



喝完酒後再來洗個第二輪溫泉,這次到男生的溫泉來洗,又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浴池,根本就把這裡當作是我們的私人浴室。



溫泉真是怎麼洗也洗不夠。



洗完溫泉後回到我們的房間,這時飯店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把桌子收走,鋪上我們的被子和枕頭,期待著明天的滑雪,我們就舒舒服服地進入夢鄉,這個滑雪村的溫泉旅館真是超乎我原本已經很高的期待,真是我們這趟日本之行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下面附上飯店的網站:
http://www.hakubahifumi.jp/eigo/

2 則留言:

  1. wow you have quite a travel bug :) love your blog posts - great writing style, details and photos! def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posts!

    回覆刪除
  2. Thanks, Erica, I don't know you read Chinese this well :) Too bad I didn't take any pictures on the Spartan Race or I will write a blog post about it...hah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