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Barcelona - Day 3 - Park Güell: 高第將實用與藝術結合的傑作 Sep 2010

Posted on 9/18/2010 by Alan

奎爾公園(Park Güell)的大蜥蜴,外面貼滿了馬賽克式的鑲嵌磁磚,是巴塞隆納代表性的雕塑。



第三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繼續我們的Tapas探索之旅,這次到了Cerveceria Catalana (卡塔蘭啤酒屋)
Tapas是西班牙文蓋子的意思,據說西班牙南方Andalucia省的人喜歡在戶外用餐,吃飯時喜歡配著酒喝,因為酒的果香很容易招引蚊蟲,他們常常會用片麵包或只是酒杯的小盤子蓋在酒杯上,上面再放上一些小點心,久而久之就演變成Tapas裡小盤的下酒菜和放在麵包上的小點心。




很漂亮的櫃檯,這裡大概一半是觀光客,一半是當地人。






再來一杯Cava (西班牙式的氣泡酒),繼續挑戰我每天早午晚餐起碼一杯酒的紀錄。





接下來就要繼續介紹一下Tapas的種類,我們這次叫了非常多種的Tapas所以有圖片可以配著介紹。

Tapas主要分成三個種類,有放在小片麵包上的小點 (Montaditos),海鮮料理 (Mariscos 通常都是用炒或者是烤的),以及其他的小點

Montaditos (小片烤過的Baguette麵包上面塗著橄蘭油和放著各種料): 就像我下面照片裡的拼盤。

Mariscos (海鮮): 我麼這次叫了烤烏賊(Cuttle Fish)和炸鯷魚(Anchovy),烤章魚(Octopus)也是個很普遍的選擇。

Other: 有很多不同的小菜
- Patatas Bravas (炸馬鈴薯)
- Jamon (火腿) – 我第一天吃的三明治就是用Jamon Iberico(西班牙有名的火腿,是用Black Iberian Pig(大黑豬)的肉風乾而做成的,這些黑豬都被餵Acorns(團栗子)所長大的),下片照片左下方的就是Jamon Iberico,我通常並不特別喜歡吃火腿,但這個火腿有點淡淡的甜味而且不會太鹹,而且帶著非常香的肉味,是少數我喜歡吃的火腿。
- Queso (起司)
- Empanadas (西班牙炸餃子)
- Tortilla de Patatas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下面照片右邊的就是西班牙蛋餅,吃起來和日式壽司的蛋餅有點像,甜甜的且口感非常好。
- Croquetas (炸肉餅),下面照片上面的那的就是炸肉餅。





酪梨沙拉,因為他們用橄蘭油非常香而變得非常好吃。



炸鯷魚(Anchovy)





Patatas Bravas (炸馬鈴薯)


烤烏賊(Cuttle Fish)



接下來到了奎爾公園(Parc Quell),因為受到英國花園城市運動(Garden Cities,將住宅包圍於自然或人工綠化的區域之中,平衡住宅、農業、工業比例的一種都市規劃)的影響,在1900年巴塞隆納的富人Eusebi Güell請高第所設計的新型公園住宅區,位於市區北方的高級住宅區,雖然後來因為當區富人的反對所以只有少數幾戶住宅建成,但這個公園卻成為高第最有名的設計之一。



走入大門進入眼簾的就是奎爾公園有名的階梯,這個階梯通往中層的百柱庭以及上面的奎爾廣場。





大門旁的警衛室,秉持著高第融合自然原素的建築風格,跟背景的山丘融合在一起。



公園的地圖,有步道可以繞著整個山丘一圈。



林間的步道。



沿著步道走可以走道散佈在公園各處的藝術品和建築物。



可以在這個石頭的建築物下乘涼順便聽一下西班牙吉他的演奏。



還可以睡個午覺休息。



高第以前在建這個公園時住的地方,現在變成高第博物館。



接下來通到了奎爾廣場,可以俯瞰巴塞隆納的市景連綿不絕的到地中海。





遠方的那兩棟大樓就是我第一天騎腳踏車經過的路標,這一區就是Eixample區(Catalan語Extension的意思),這區的建築物都建在筆直的大馬路中,非常的整齊,和舊城區狹窄的巷弄比起來真的有天壤之別,Casa Batllo,Casa Milla和聖家堂的在這一區裡。



階梯上的大蜥蜴。









走上了階梯,來到了奎爾廣場的百柱廳,還有音樂家在這裡演奏古典音樂。



屋頂內有像徵四季圖案的彩色盤子裝飾,有著不同的日、月相與宗教、文字符號,充滿著濃濃的神話風格



接下來我們到了舊城區(Barri Gotic, El Raval, and Born區)逛一逛,先經過了巴塞隆納現代美術館(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olona)。



接下來到了附近的Santa Maria Del Pi教堂。













B.A.R.C.E.L.O.N.A





接下來到了The Cathedral (大教堂)







Saint Jaume廣場每週日中午和下午固定會有Barcelona當地人聚起來跳一種叫Sardana的舞,這是源自於Catalonia的傳統舞蹈,一群人手牽著手圍成圓圈隨著樂團演奏的音樂而起舞,樂曲會連續演奏三十分鐘以上,中間演奏會慢下來並慢慢變小聲讓你以為樂曲要結束了,但是一下又會快起來繼續下去,他們還會拉著觀望的觀光客進來一起跳。





Picaso Museum,記錄了畢卡索成長過程中的作品,許多在他去巴黎以前的作品。



最後到了附近的Cafe去吃網路上推薦的海鮮飯。



超好吃的麵包,可惜這個麵包竟是這一餐最好吃的一道菜。



做在戶外享受巴塞隆納宜人的天氣配著好喝的Sangria。





可惜這裡的海鮮飯令人非常的失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可見網路推建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地雷的,不過能做在戶外享受這個晚餐,還是為了今天寫下一個快樂的句點。

No Response to "Trip to Barcelona - Day 3 - Park Güell: 高第將實用與藝術結合的傑作 Sep 2010"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