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我吃過最好吃的Tapas - Quimet & Quimet - Barcelona, Spain

Posted on 9/20/2010 by Alan



文章節錄於Trip to Barcelona - Day 4 - 西班牙式美食饗宴 - Sep 2010

我們就到網路上介紹有名的Tapas Bar 'Quimet Quimet' (Tapas是西班牙料理中前菜或小點心的意思,通常是主餐前的前菜,因為西邊牙人晚餐大概是在9點到11點間才吃,所以下班後很多人會先去酒吧吃點Tapas先填一下肚子,但是在美國和西班牙的一些餐廳把Tapas變成主菜來吃,雖然Tapas最有名的地方是Basque和Andalusia省,但是現在在西班牙各地到處都有Tapas Bar,也許是因為要吸引觀光客吧....),這家餐廳位於一個治安不太好的區的暗巷之中,但是為了好吃的Tapas我們只好硬車頭皮的去找這家店,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家店結果竟然沒開(心中暗罵...X的...什麼店竟然在禮拜五晚上沒開?),後來決定明天晚上再來總會開了吧(結果這是我們必須要三顧茅廬才有開,真的是很有個性的店)。

為了吃百折不挫的我們,碰了兩次釘子(第一次來沒開還差點被假警察騙錢,第二次特地繞遠路來結果還是沒開),最後我們還是不死心,第三次來總算開門了,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沒有放棄來Quimet & Quimet再試一次。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總算讓我見識到真正美味的Tapas,前幾天吃的Tapas雖然都很好吃,但是跟今天吃到的這家Quimet & Quimet的Tapas比真是有天壤之別,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apas。



小小的酒館沒有椅子可以坐,只有幾張小桌子和吧檯可以讓人站著吃。



這裡好像並沒有廚房,所以的Tapas都是用櫃檯上的材料直接做給你吃,這些材料不會再拿去烤或者是煮,這邊沒有菜單沒有價錢標示,你能吃到的就是你能在櫃檯看到的美食,在這邊是用食指而不是用嘴巴來點菜的。



這裡有名的是他的罐裝海鮮,Cheesse,Belgium Beer,和牆上滿櫃的紅酒白酒,記得以前看Anthony Bourdain的旅遊節目No Reservation裡有講到西班牙的高級罐裝海鮮,這些罐裝海鮮是用最高級的食材在捕獲後就以最快的時間立刻裝罐,醃在橄蘭油裡保留了最鮮美的原味,許多這種高級罐頭比新鮮的海鮮還貴,在節目裡提到有些海鮮罐頭要200歐元一罐,你可以看到櫃檯窗子裡面打開的罐頭,這些海鮮都是從那些罐頭裡拿出來的。



經歷千辛萬苦總算擠過人潮點到我們的第一道菜,酥脆的麵包上面放著起司醬和美味的海鮮(我忘了那時什麼貝殼類了,只記得很好吃),上面在淋上了橄蘭油配成的醬汁,真的是人間美味,因為太好吃我一個跟掌心一樣大的Tapas大概兩口就吃完了。



我今晚最喜歡的Tapas,麵包上放的新鮮碎番茄加上Mussel (貽貝,一種西方的蛤蠣),和魚子醬以及橄蘭油配成的醬汁,吃完了很有幸福感,覺得這次西班牙之旅真的是在吃過這道菜後才覺得真是太值得了。



醃鮭魚片和Cream Cheese上面淋上蜂蜜,很奇怪的組合但也是很好吃。





用來塗上麵包上的Cream Cheese




中場休息吃點麵包,為了下半場的美食做準備。



海鮮拼盤



各種肉的拼盤,這時我已經吃飽了,所以雖然很好吃但是已經吃不太下了。



牆上有著整櫃的紅酒白酒。





吃完以後真的是飽到不行,但這只是我們今晚美食之旅的開始。



Review: 4.5 Stars
Price Range: $$

No Response to "[食記] 我吃過最好吃的Tapas - Quimet & Quimet - Barcelona, Spain"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