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Paris - November 2009 - 2nd Day - Louvre(羅浮宮):第一個讓我看到感動的博物館

Posted on 12/16/2009 by Alan




來到巴黎的第二天清早,我匆忙的搭著地鐵到了塞因河上的一個小島要參加一個Bike About Tour,這是我從Tripadvisor上看到的一個行程,預計要從聖母院這邊繞著塞因河一周。



這個橋通到Ile de la Cite,我們在這個島上集合
我們的腳踏車就上在這棟樓的地下停車場



不知道多少年沒騎腳踏車了



這個Tour真的非常有趣,導遊帶著我們穿過巴黎的大街小巷,走過一些觀光客比較少會經過的地方,導遊帶我們到這個庭院看看,他說巴黎常常有些看起來很不顯眼的地方,穿過一到小門裡面確有個很大的common area,住戶都會在這些庭院間Hang Out ,他特別叫我們停下來走過一到小門,才發現一個不顯眼的小房子裡面竟然這麼大,自己成為一個Community,有著別有一番洞天的感覺。



Place de Vosges 浮日廣場



巴黎有一系列的這種塗鴉藝術,這個是由一個叫做Space Invader 的人偷偷在巴黎各個小角落所畫的,聽說有好幾十個他的塗鴉在巴黎市區,我們整個Bike Tour靠導遊的介紹總共找到了十二個他的塗鴉,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知道這個Space Invader到底是誰,似乎在很多大城市都有他的蹤跡,還有人出書專門刊出這些塗鴉的照片集。



我們後來沿著塞那河左岸騎,還看到Ratatouille裡面小老鼠工作的餐廳,沿著繼續走就到了聖母院。





巴黎的司法院



中午吃午餐的糕餅店



我們騎過去的巴黎街景



接下來我們到了Louvre (羅浮宮)



羅浮宮的門口之一,整個皇宮橫跨一大段的河畔,真的是超級大的,以前的國王還真好命。



我們大搖大擺的騎進去羅浮宮,好險沒有警衛攔我們



Center Pompidou 是個內外反轉的建築物,所有的管線都在外面,然後一般的外觀要從建築物裡面才看的到,不愧是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巴黎每走個幾分鐘就是一個古蹟或是很漂亮的建築物,我已經忘記這個是什麼了,但是一定有些歷史意義



法國的熱狗是用法國麵包夾的,真是太猛了。




















羅浮宮真的是超大的,我急著再找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維納斯女神,但是一直被困在埃及區理不管怎麼走都還是木乃伊的東西,後來迷路走的太累了還找個椅子坐下來打個瞌睡






維納絲女神



蒙娜麗莎的微笑


















晚上肚仔很餓所以就再旅館附近隨便找一家法國小酒館吃,這個地方看起來超像紐約在Soho的Balthazar,總算真的體驗到法國小酒館的樣子,這道菜是Beef Bourguignon, 是電影Julie and Julia中Julie做壞的那道菜。



一個人出去旅行通常吃飯時都比較無聊,但這次我帶了本巴黎的旅遊書邊吃飯邊看看巴黎的歷史和明天要去的景點,一個人吃飯也變的蠻愜意的。




吃完飯後我到Monmarte區看紅磨舫晚上十一點的秀




這個show其實還好,雖然我覺得百老匯的秀比較好看,但是來這裡總是要體驗一下的,我點了半瓶香檳邊看邊喝也倒是蠻有趣的。



我在排隊看秀的時候有一個人插我的隊,我就把他叫住叫他到後面去,講完後我後面的一對澳洲母女跟我說good job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我們又和另一個芬蘭的女生也聊起來,我後來邀她們坐同一桌一起看秀,大家邊喝香檳邊聊聊旅遊的趣事,看完秀後我們又到附近的酒吧去喝酒,最後喝到臨晨四點才回旅館,隔天抱著宿醉前往Versailles (凡爾賽宮)。

1 則留言:

  1. 忍不住推薦一下,如果你也喜歡印象派,那千萬不能錯過奧賽博物館,比起兩次去羅浮宮都趕著看三寶,奧賽的建築和收藏更讓我感動(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