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Montreal_Sep 2009 - 我是在法國還是在加拿大?

Posted on 9/11/2009 by Alan

考完CFA的日子從我的Montreal之旅開始。



考完CFA後我決定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因為我的假很少所以只能趁長周末時多請個一兩天假出去玩,Montreal一來離紐約坐飛機三個小時就到了,二來因為那邊的魁北克區法國文化背景和美國很不一樣,最後常常聽朋友說那邊的脫衣舞酒吧非常讚,所以我就決定去這個離紐約最近但又最不像美國的城市去玩。

我在Montreal的這幾天都住在Hilton Montreal Bonaventure位於Montreal的南部,離市中心大概只有十分鐘的車程,房間非常的乾淨舒適。




這個飯店在一棟辦公大樓的頂樓兩層,在頂樓還有露天的游泳池。



到飯店放完行李後就坐公車到St. Joseph's Oratory (Oratoire Saint-Joseph)(後來發覺這個跟巴黎的聖心堂(Sacred Heart Basilica of Montmartre (Sacre-Coeur)好像)。











晚上我沒事就到河邊閒晃,想不到剛好遇到了這邊的一個電台辦的免費演唱會,運氣真是非常好,我已經很久沒有自助旅行了所以根本沒有做什麼準備或計畫好行程,這樣邊走邊看道也製造了不少有趣的體驗。



這是我覺得當天最棒的樂團,他們叫Artist of the Year,我一開始聽到他們的名子還真的以為他們是年度最佳樂團,想說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後來上網查才知道他們真的就叫做年度最佳樂團,主唱和lead Guitar穿著浴巾唱場表演,他們的樂風非常的Funk,主要是演奏然後偶而有些搞笑的合聲,我後來回美國後有下載他們的幾首歌,但是真的完全比不上他們的現場表演。



第二天參加Old Montreal Walking Tour在了Notre Dame Basilica前集合,這個也是跟巴黎的聖母院很像,回想起來因為我這趟Montreal玩得太開心而且對這個城市的法國風格非常喜歡,所以在十一月我就去巴黎自助旅遊。

http://alantlchao.blogspot.com/2009/12/trip-to-paris-november-2009-1st-day.html







Chez Paree是我上網查到這邊最讚的脫衣舞酒吧,我每天晚上都以慶祝考完CFA為理由去那邊混,這裡只能用一個"讚"字來形容,我去過美國各地不同的脫衣舞酒吧,這間真的是把美國的同業給比下去了,這邊舞者非常的漂亮,裡面氣氛很laid-back而且裝潢很現代不會有讓人覺得很陰暗骯髒的感覺,感覺就像是一個高級酒吧,只是中間舞台上有人在跳舞而以,這裡入場費和酒又很便宜,舞者很多都是非常漂亮的法裔加拿大人(French Canadian),我去過這裡後真的了解為什麼這麼多美國人喜歡飛來這裡辦單身派對,如果一般不錯的美國脫衣舞酒吧裡10的舞者裡面大概有2個很正,3-4個不錯,剩下來的都不怎麼樣甚至是很糟,在Montreal這裡是1-2個超級正,2-3個很正,剩下來的都不錯,我還沒看到很糟的過,只能說這裡真是單身派對的天堂阿。



後來到了Saute-Moutons / Lachine Rapids Jet Boat Tours,這種Jet Boat的馬力很強大,以前是給海軍陸戰隊登陸作戰用的,我們做這個傳逆流而上在急流裡穿梭,船還可以在河上做360度旋轉,真的是非常刺激。



我們船會主動去衝過激流所以會被水濺得全身濕透,即使穿了這麼厚的雨衣我裡面的衣服還是全部濕掉了。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Montreal Film Festival,街上還有撥放電影的大螢幕。



接下來到了奧林匹克公園Olympic Park (Parc Olympique),這裡是以前舉辦過夏季奧運會的場館。



我還坐電梯到這個場館的頂樓去看。





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Long Weekend,這趟旅程也開啟了我接下來一連串的自助之旅

No Response to "Trip to Montreal_Sep 2009 - 我是在法國還是在加拿大?"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