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維多利亞瀑布高空彈跳

Posted on 3/29/2013 by Alan


高空彈跳是一件我想過,但時沒有想一定要試的活動,但如果一輩子只跳一次高空彈跳,那就在最有名的非洲維多利亞瀑布跳吧。

連結Zimbabwe(辛巴威)和Zambia(尚比亞)邊界的Victoria Falls Bridge,除了是連接兩個國家唯一的一座橋,也同時是世界知名的高空彈跳景點,看著腳底下洶湧的Zambezi River(尚比西河)以及背景壯麗的Batoka Gorge,耳朵聽著旁邊世界上最大的維多利亞瀑布像打雷般的水聲,天空飄下瀑布濺起的水花,以及111公尺的自由落體垂直下降,難怪這邊被許多專家選為世界上最棒的高空彈跳地點之一。

這次非洲之行來到了維多利亞瀑布,因為從東非到這裡的直飛機票太貴,為了不讓旅程預算破表太多,所以特別從東非繞到南非再往北來到這裡,花了這麼多交通時間和機票錢只為了在這邊停留4天,所以我決定一定要把這邊好玩的活動都做一下才值得,其中高空彈跳是這邊最有名的活動之一,所以自然就列入了我的行程,雖然高空彈跳並沒有在我的Bucket List中,我想到要自己跳下去其實還蠻怕的,但我想說跳傘都跳過這個應該沒問題,所以就給他硬去跳了,不過之後發覺這個比跳傘更恐怖,是種不同的刺激,雖然把自己嚇個半死,最後還是很慶幸我有去跳,下面是這次的影片。




一大早起來就搭上計程車前往Zimbabwe和Zambia的邊界,非常陽春的一個海關,去Zimbabwe的觀光簽證有分1次和2次入境,若你只是要高空彈跳的話,海關會給你一張蓋章的紙條,只要去橋上跳完就回來不算是出境,即使只有1次入境的觀光簽證也可以去,但我因為想去Zambia所以多付錢申請了2次入境的簽證,不過不管如何都要記得帶護照才能去喔。



Zimbabwe邊界通往橋鳥不生蛋道路,路上還有Baboon(狒狒)走來走去,自從在坦尚尼亞看到會搶遊客東西吃的狒狒後,看到他們都敬而遠之。



早上9點多,橋上一個人也遊客貨車子也沒有,2月真是這邊旅遊的淡季,橋上的小販一看到我馬上衝過來跟我打招呼,想等我跳完後來推銷東西。



橋上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旁邊的維多利亞瀑布,在橋上不只可以聽到瀑布的水聲,連濺起的水花都會飄過來。



Batoka峽谷就在眼前,旁邊什麼也沒有,真的有在非洲深處的感覺。



底下是洶湧的Zambezi河,看到這個高度越看心跳越快,很難想像等一下就要從這邊跳下去。



底下的白線就是Zimbabwe的國界,我就這樣一腳跨過去了。



這邊就是高空彈跳的地方,看來似乎還沒有人來,之前新聞有報導,1個澳洲的女生在這裡高空彈跳時繩子斷掉,她就這樣掉到河中,不過最後沒有大傷,不知道這對他們的生意有多大的影響,我是已經想開了,我想發生意外後他們應該會更加小心,連續斷兩次的機會應該很低,就算真的斷了那個澳洲女生也沒事,我就邊走邊在心裡這樣安慰自己。



這邊高空彈跳由1家公司壟斷,不管你跟誰訂都是來這家,我2013年跳一次$130美金,記得不要多付了,現在先到Zambia邊的活動中心來登記。



活動中心來還蠻舒服的,可以坐下來喝酒或吃的小點心,我想旺季的時候這邊應該會坐滿觀賞高空彈跳的人。



這邊看出去可以直接看到高空彈跳的地方,若一群人中有人不跳的話可以來這邊休息。



我訂的是早上10點跳,原本以為人會很多,想不到竟然是今天高空彈跳第一人。



跳之前要簽一堆文件,基本上就是要是發生什麼事的話不能告他們,邊簽時有一瞬間覺得為什麼我要來跳呢,不過後來也沒多想下去,當一切文件簽完後,他們會在我手上寫下體重和跳的順序,接下來就要去橋上報到了。



坐在板凳上看著教練(Jumpmaster)在我腳踝上包上毛巾後套上繩子,這時我為了影片勉強擠出的笑容都僵掉了,心想『靠,現在都21世紀了是不是要更高科技一點阿,竟然用毛巾來包腳踝,不是應開要有看起來安全點的護具嗎?』,但這時想太多也來不急,只有硬上啦。



在跳台前比個V,教練數到5後就要跳下去了,還好我有聽從他的指示,在跳下去之前都沒有往下看,只看著遠方的山谷,我可以確定我要是往下看的話一定會怯場,原本想說還可以慢慢來有點心理準備,結果教練他喊的超快,『1、2、3、4、5』我就想都沒想反射性的跳下去了。




『阿!!』一聲大叫後我就這樣跳下去了。



我覺得高空彈跳和跳傘(雙人)最大的不同是在於雙人跳傘你有後面的教練推你下去,但高空彈跳要自己跳,這個跳下去的決心差很多,另外跳傘時會先開一個小傘穩定,所以自由落體的速度有減慢一點,高空彈跳是全速自由落體,我覺得那個重力加速度比跳傘時還刺激很多,不過大概只有2-3秒左右,相較於跳傘可以有10幾秒短了很多。



事後看照片覺得這個跳下去的景色真漂亮,不過跳下去的當時完全沒注意到。



跳下去以後還會彈上彈下個好幾次,這時候腎上腺素爆發一直狂叫,真是很爽的感覺。



河上還可以看到彩紅。



我運氣真是很好,能夠有幸在跳的時候看到這種美景。



總算嘗試了高空彈跳,而且還是在這個知名的維多利亞瀑布,真是太值得了。



跳完後回去買剛剛的相片和DVD,喝個一杯Zambia的啤酒,Mosi oa Tunya (維多利亞瀑布的當地語名字: The Smoke that Thunders),邊等照片時還看到之後來的遊客,有好幾個歐美中老年人甚至全家一起來跳,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些歐美的老先生老太太,我很難想像像我爸媽這種年紀的人會來高空彈跳。



最後拿到的高空彈跳證書,我覺得高空彈跳的那2秒自由落體比跳傘還刺激,而且這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除非是比這邊更棒的地點,要不然我不覺得我會再跳一次了,總之能在非洲維多利亞瀑布做我第一次高空彈跳的經驗真是個值得紀念的回憶。


9 則留言:

  1. 真的好棒,很羡慕版主! 看完您的介紹後真的好想去呀~~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文章,這是我第一次高空彈跳的經驗(可能也是最後一次...haha),真的事很難忘的經驗。

    回覆刪除
  3. 嗨,我是今年5月去跳的, 個時做緊特價笨豬+line+swing才us130 我由冇諗過就突然一次過三樣都玩哂了!
    我都係去zibrabwe之前在納米比亞玩完skydiving, 你是在哪玩呢? 兩者的分別深有同感!
    兩樣玩完我都覺好正會再玩, 但笨豬臨跳時因為望住下面想適應,有怯左下場呢!
    跳傘應會在南美再玩! 笨豬就要諗諗了, 真係而家諗起都好驚...澳門那個高一倍又貴要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Zimbabwe和Zambia中間的橋上玩的,還好我沒有往下看要不然真會被嚇到 :)

      刪除
  4. HI alan
    我是一個香港的學生,很喜歡你這個文章。
    想問一下你是怎樣從South Africa 到Zibrabwe. 過程順利嗎?用甚麼途徑?
    我在計劃我四五月在開普頓的醫院做交換生,很想試一試這個笨豬跳。這個安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從Johanesberg坐飛機坐到Victoria Falls (Zimbabwe)的,去那邊的飛機比坐去Livingston (Zambia)便宜,這個高空彈跳應該算安全吧,只有一家經營這個活動而且很多人跳。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呀ALAN
      Zimbabwe的住宿會不會很貴呢?除了這個FALL, 你有沒有去玩其他東西呀?
      Zimbabwe 對華人來說安全嗎?

      刪除
    3. 我在Zimbabwe住一個青年旅社叫做Victoria Falls Backpackers,設備還蠻簡陋的,但是還可以接受,價格非常便宜,一晚只要15美金,網站連結如下,我除了去Vic Falls以外還有去Tanzania爬Kilimanjaro和去Safari,非洲真是超好玩的,三個禮拜真是玩不夠。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Victoria-Falls-Backpackers/Victoria-Falls/2366?dateFrom=2013-10-10&dateTo=2013-10-13&sc_sau=avdc&sc_pos=1

      刪除
  5. 你好Alan,我來自香港,我9月將會自助遊來非洲,很感謝你的寶貴資訊。
    高空彈跳,我仍然考慮當中,因為我怕⋯ 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