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Daniel - 紐約鄰居小酒館風格的米其林三星料理 - New York City, NY

Posted on 7/10/2012 by Alan


Daniel漂亮但又不會太招搖的入口,晚餐價格以米其林三星的水準還挺合理,服務很溫馨讓你有常客的感覺,沒有頂級法國餐廳的高傲,反而像是個隱藏在紐約巷弄裡的鄰居小酒館。


位於上東城65街和Park Ave的Daniel,是由名廚和餐廳家Daniel Boulud所開的同名米其林三星旗艦店,自從看過Daniel的美食節目After Hours with Daniel,這家店一直在我的美食雷達上,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來這裡吃。

從大門進來看到非常漂亮的長廊,通到裡面的晚餐大廳。



右邊是他們簡單小巧的酒吧。



非常漂亮的晚餐大廳,由美國有名的室內設計師 Adam D. Tihany所設計,挑高的屋頂,古典又帶有點現代感的裝潢,很有感覺的吊燈和柱子,配上後面讓人視線難以移開的花草裝飾,這是我在紐約最喜歡的一個的晚餐大廳。



先叫一杯White Cosmopolitan,中間還有一個帶有花香的冰塊,花香和白蔓越莓的味道配的非常好,冰塊裡面還有一片花瓣,想不到竟然可以用香甜來形容一個酒精飲料,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調酒之一。



Daniel的晚餐有幾個選擇,有三道菜108美金,八道菜Tasting Menu 220美金,Wine-Paring 130美金,若選擇三道菜的套餐,以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來看,其實價格還蠻合理的,而且老實說也平常人也不太可能每天沒事花三小時吃八道菜,三道菜的選擇可以讓常客來平常沒事就來吃個輕鬆的晚餐,這裡的服務生非常的親切,有很多服務生是印度或孟加拉人,不會像一些高級餐廳有點冷淡的服務態度,很熱情地跟我們聊聊天,還會問我們是不是來慶祝什麼(可以送我們甜點之類的),感覺這邊服務生是會記得常客名字的親切客服



一開始先上來Amouse Bouche (小口的前菜),從左到右是Prawns、Pea Soup和Salmon,小口的前菜味道非常清爽,讓舌頭的味蕾先暖身一下。



接下來先開一瓶紅酒。



左邊的Parmesan and Confit Garlic Rolls的蒜味非常的香,讓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吃。



Spring Wild Herb Ravioli With Gorgonzola  - wild mushrooms, mangalitsa prosciutto, nettlesome cheese shavings

春天的香料葉子和夾著Gorgonzola起司(一種有磨菇味的起司)的義大利餃子,加上鵪鶉蛋和捲毛豬的火腿,非常有春天的味道,火腿和其它配料很好吃,只可惜餃子味道有點淡,並沒有讓人特別印象深刻。



Dodge Cove Oysters In Sea Water Gelée - lemon custard, northern lights caviar, avocado mousse, sea urchin

生蠔和海膽以及魚子醬,漂亮地擺在這個海水凍上,海膽鮮美多汁,光是看到那個亮晶晶的外表就讓我口水直流,海膽也是新鮮的加州Santa Barbara種,又甜又沒腥味,魚子醬也增加了這道菜的另一個層次,算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非常的好吃。



貝殼湯匙舀起魚子醬和餅乾。



Sauteed Foie Gras with Poached Pinapple 

鳳梨和鴨肝味道意外的很配,基本上只要是好的鴨肝煎起來都很好吃,這道菜也不例外,但這道菜加上各種的鳳梨配菜,鳳梨的酸甜味加上鴨肝的綿密口感和脂肪的甜味,讓這道菜的味道比其他餐廳的煎鴨肝更為出眾。





Tiger Abalone with Smoked Paprika 

焗烤過的連殼鮑魚,裡面是切碎的鮑魚肉加上起司來烤,擺盤很漂亮,鮑魚味道濃郁,Paprika很有提味的功能,整道菜非常的好吃。



Duo Of Beef - Braised Black Angus Short Ribs with Carrot Purée Seared Wagyu Tenderloin, Crispy Rosemary Polenta, Spring Garlic Gonfit

兩塊不同品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左邊的是美國黑Angus種牛的牛小排,右邊是沾上蘿蔔醬煎的日本和牛種的Tenderloin牛排,這個牛排味道調味並不會不好吃,但是也並沒有特別出眾,跟我在任何不錯餐廳的牛排味道差不多。




Roasted Liberty Farm Duck Breast Poached Rhubarb, Spring Radishes Glazed Turnips, Szechuan Pepper Jus

有點中式風味的鴨胸肉,加上用四川辣椒做成的醬汁,感覺跟之前的Duo of Beef一樣,味道不錯但是並沒有很特別,我覺得Daniel這餐的前菜大多非常好吃,但是主菜就比較沒有那麼特別,真是非常可惜。



接下來進入了甜點,他們的甜點菜單分成水果和巧克力兩的部分,我們就各點了一種,Strawberry Granite是用烤的很酥脆的蛋塔皮,裡面塞滿了草莓和Creme d'Anjou,旁邊配個檸檬口味的冰淇淋,新鮮草莓蛋塔是我甜點的最愛之一,所以我很容易就被這道甜點攻陷了,非常的好吃。




Warm Guanaja Chocolate Coulant

熱巧克力蛋糕上面放著一片金箔,旁邊配上牛奶冰淇淋,味道也是非常好吃,巧克力味鮮醇濃厚,配上牛奶冰淇淋更是一絕。



香噴噴熱騰騰,剛剛烤出來的Madeline,真是是非常好吃,好想把它們外帶回家當早餐吃。



最後給的一些小點心,味道普通。


Pros:
- 前菜和甜點非常好吃

- 裝潢非常漂亮,高雅但又有溫馨的感覺

- 價格以米其林三星級算是很合理。

- 服務生非常貼心,讓你有常客的感覺

Cons:
- 主菜味道不錯但沒有特別好吃,風頭都被前菜給搶走,非常的可惜。

Verdict:
Review: 4.15 Stars
Price Range: $$$$(一個人晚餐108美金,加稅、酒、小費大約150美金) 

紐約最平易近人的米其林三星法國餐廳,價格合理,東西好吃,是個可以常來、有家常小酒館感覺的餐廳。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