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雞 - Le Comptoir - Paris, France

Posted on 9/22/2009 by Alan



文章節錄於Trip to Paris - November 2009 - 4th Day - Au Revoir Paris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我決定要吃個法國料理大餐,過去幾天吃過了好幾餐法國料理,雖然都蠻好吃的可是都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我一開始先到一家PTT上推薦的Ze Kitchen Galerie,我知道禮拜六晚上好餐廳沒訂位應該是非常難吃到的,所以我六點就到那邊去排排看,結果果然是完全被訂滿了,連想在WaitList都沒辦法,接下來我就到另一家網路上推薦的餐廳Le Comptoir,我之前在紐約時已經上網查過地址,所以我就照著地址到了這家餐廳,一坐下叫了杯啤酒和小菜後才發覺菜單看起來怪怪的,為什麼看起來都是中東菜説,網路上怎麼會推薦來法國吃中東菜呢? 我越想越不對,所以我翻開我的旅遊書來查查看這家餐廳的地址,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在的這家店叫Comptoir是個中東餐廳,我原本要去的叫做Le Comptoir,這時我的菜也同時上來了,我仔細想了想,我下次來巴黎不知道會是多久以後了,我難道要沒吃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法國料理就回去了嗎? 難道我在巴黎的最後一餐竟然是吃中東料理?? 再問了我自己這些問題後我就立刻把酒喝完就結帳走了,我心中下定決心今天不吃到有名的法國料理店的話,我寧願今天不吃晚餐了,我接下來就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址,總算找到了這家Le Comptoir (Le Comptoir du Relais),我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我前面已經排了不知道多少人,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天大概要十點才吃的到晚餐了,但是意想不到的是我前面的人每個都要兩人以上的桌子,他正好在門邊有一個伊人坐的位子是空的,我結果竟然不用排隊就有位子坐了。

Le Comptoir du Relais located by St Germain des Pres




打開菜單一看,又全部都是法文,沒關係,反正叫侍者解釋給我聽就好了,但想不到我的侍者竟然幾乎不會講英文,在花了兩分鐘還是沒辦法溝通的情況下,我就對她比個大拇指說Recommend, Recommend....她總算回了我一句英文,Meat or Fish?.....好吧,有問總比沒問好,我就邊比著大拇指邊說Meat



過了半小時她拿了隻烤雞給我,我一開始有點失望,想說不是應該要吃點牛肉或羊肉之類的嗎? 烤雞好像有點太普通了,但在嚐了這隻烤雞一口後,我完全忘掉了之前的失望,這道菜用幼雞上面塗芥末來烤,表皮焦黃酥脆但是裡面的雞肉入口即化,軟到跟中式海南雞飯的雞一樣軟,沾上底下超級鮮美又不會太濃稠的醬汁,這個醬汁非常的香,味道太鮮美到放在舌頭上感覺味蕾都快承受不了這麼多的味道變化(不是味道太重,而是味道太鮮美),醬汁和這隻烤雞和旁邊的烤馬鈴薯配合的也恰到好處,東西吃完後看到還有醬剩下來差點要把盤子舔乾淨才走,這隻烤雞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雞。

我真是太開心我的巴黎行能在這個美食中結束,在享用了另外點的鵝肝醬和蘋果派後 (也是非常好吃,但是還是烤雞最令我印象深刻)回到了飯店,隔天早上四點離該旅館前往機場,結束了我這四天的巴黎行,心中想著以後一定會再來這裡玩的。


Review: 4.25 Stars
Price Range: $$

No Response to "[食記]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雞 - Le Comptoir - Paris, France"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