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 to Zermatt - Day 5 - 飛向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 - Feb 2011

Posted on 2/22/2011 by Alan



今天充滿Matterhorn景色的滑雪影片




馬塔洪峰(德語:Matterhorn,義大利語: Mont Cervino,法語: Mont Cervin),頂峰高達海拔4,478公尺(14,692 ft),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有名的山峰,也是瑞士人心中的聖山,馬塔洪峰是個有著四個面的椎體,東西南北每一面都非常陡峭,只有少量的雪累積在表面上,位於瑞士與義大利的邊界,旁邊濱臨瑞士的Zermatt和義大利的Cervinia,Matte是德語中草地的意思,Horn是山頂的意思,兩個合在一起就是在草原上的山頂,貼切的描述的阿爾卑斯山夏天的景觀,綠油油的草地上的白棉棉的山峰。

這是Day 5的滑雪行程圖 (O 起點 X 終點 紅色是坐纜車上山的路線 綠色是我滑雪下去的路線),可以點選以下圖片放大來看。

#1 從Zermatt坐觀景火車到Gornergrat山頂
#2-#4 從Gornergrat滑上滑下欣賞Matterhorn的美景
#5 從山頂經過Igloo Cafe到山底下去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纜車
#6 從山底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山頂吃飯
#7-#9 從山頂上上下下去玩T Bar最後回到Zermatt小鎮



瑞士的聖山Matterhorn,今天的天氣超級好,能夠清楚的欣賞到這個美景真的是太享受了。






Matterhorn是阿爾卑斯山中最晚被登頂的山峰之一,在1865年由一群英國的登山家第一次登頂,由Edward Whymper所寫的Scrambles amongst the Alps描述的這次驚人且悲劇的歷程。



#5 從Gornergrat滑下來到雪道旁邊的Igloo Cafe,這是個用雪堆成的酒吧,由愛斯基摩人式的冰屋Igloo來命名,是Zermatt Apre-Skiing的熱門地點,許多人滑一下雪後就來這邊喝個小酒曬個太陽,非常的愜意。

我們找到一個雪屋裡的位子坐下,雖然冰椅上鋪了毛皮毯子,坐在上面還是有一陣涼意從底下的冰塊傳來。

這邊的牆上有著各式的裝飾品和冰雕,坐在冰屋裡喝杯熱巧克力真是個有趣的對比。


旁邊還有一個灌酒的器材,你把酒從上面的漏鬥倒下來,酒會沿著底下的管子流到下面的小酒杯,我對新奇的東西最沒有抵抗力了,看到這個我當然一定要給它來嚐一杯的阿,只不過這個Liquor又稠又臭還真的挺難喝的,喝完差點吐出來。


我喝醉了的壞習慣就是喜歡亂親人!!喝完後到旁邊的躺椅上躺著邊曬曬太陽,邊看著旁邊的Matterhorn。


休息一下到旁邊的一個跳台,底下有一個專業的攝影師會幫你照像,這麼難得的一個機會,我只好硬著頭皮的給他跳了,飛向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


#6 接下來我們坐纜車到了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山頂的觀景台,這裡是歐洲可以用纜車到達最高的地方。


山頂上的耶穌基督像。


山頂觀景台的景色



Source: www.Ski-Zermatt.com












接下來到這邊的餐廳,這邊竟然還有賣湯麵和炒飯,不過我叫了個牛排來吃。


回去之前先來練習用一下這裡的T-Bar,這是一個T字型的手把連在一個纜繩上,你要把那個T-Bar放在你的大腿間讓纜繩把你拉上去,這個對滑雪板的人還蠻難的,很多時候有些山頂風太大沒辦法建纜車,只能用T-Bar把你拉上去,我常常都要試很多次才能上去,甚至有時後還上不去,只能失望的滑回山下去,所以我每次看到T-Bar時都會把握機會來練習一下,由其這個超級長的T-Bar。






在離開前我到了山中間的Ice Cafe,這邊有個很大的戶外平台有很多戶外坐椅。


坐在這邊享受下午溫暖的陽光,看著旁邊的Matterhorn,這趟快樂的滑雪之旅也就這樣畫下了一個句點。



3 則留言:

  1. 賣湯麵和炒飯不奇怪,回憶起到了這樣的高山上(去少女峰也是),來自台灣的同鄉也不忘自備泡麵,好不親切的景象(笑)

    回覆刪除
  2. 哈哈 對阿 要是在冬天能在那山頂上吃統一滿漢全席一定很爽 :)

    回覆刪除
  3. 在Igloo Cafe, 大家的skis就直接放在地上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