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tan Life - 完美的加勒比海度假別墅 - Villas Del Playa

Posted on 3/15/2015 by Alan


這次來宏都拉斯Roatan島最棒的回憶就是這個位於West End的別墅Villas del Playa,我們住在頂樓右上的Penthouse,有自己的屋頂游泳池,整棟別墅只有我們一戶住人,一樓的游泳池也只有我們自己用,一出門就是金黃的沙灘和藍透的加勒比海,最棒的是我們有自己的小碼頭,每天早上潛店的船直接來我們門口接送,旁邊還有餐廳可以叫炒螃蟹直接送到我們房門口,真是完美的加勒比海潛水行住宿經驗。

久聞Honduras以僅次於澳洲大堡礁,世界第二大的Bay Island Barrier Reef System出名,其中Bay Island又以其中四個島中的Utila(號稱世界學潛水最便宜的地方)和Roatan(四個島中最大的一個)出名,學潛水早就在我和吳老闆的Bucket List之中,原本想去想去Utila但是那裏大多要先飛到Roatan然後轉船或小飛機,而且島很小,不像Roatan有比較多除了潛水以外的東西可以做,所以在2014年的8月就和一群朋友浩浩蕩蕩的前往Roatan,我們從紐約飛到邁阿密轉機大約7個多小時。

從飛機上看下去,Roatan這裡有名的是珊瑚礁就在岸的旁邊,不像中美洲其他國家的潛點離岸邊比較遠,有時要坐超過一小時的船才能到,這裡的潛點基本上近到用游都游地到。



加勒比海的陽光,Roatan這裡的雨季是6-7月,我們8月來剛好避開。



Roatan島長約77公里,寬約8公里,從位於中部的Coxen Hole機場到我們別墅位於的West End大約要1小時車程,主要的觀光區和飯店大多在西岸,以比較多度假旅館的West Bay和比較多餐廳和潛店的West End出名,這就是我們位於West End的別墅Villas Del Playa



整棟六戶的別墅整個禮拜只有我們一戶住人,一樓的大游泳池變成我們私人使用,每天潛完水回來都先跳下去泡一下水,真是太享受了,這種等級的享受要是在那些有名的加勒比海度假島不知道會貴到什麼程度,但Roatan這邊的觀光還沒有那麼發達,價格真的是很划算,這樣租一個禮拜8個人加稅和清潔費只要3,600美金左右,一個人一天不到70美金。



真的是住在海灘上。



門口就是這個小碼頭,每天潛水船直接到我們別墅門口來接我們,要去哪裡只要打電話叫水上計程車就從這裡直接上船。



早上直接出海潛水。



加勒比海的海水真不是蓋的,清澈見底可以看到下面的水草。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的別墅就在一大片珊瑚礁潛點的旁邊。


Source: villasdelplaya.weebly.com

溫暖的海水,平靜無浪的海面,這真是適合躺在這裡懶洋洋度過一天的海灘。



旁邊就是其他的餐廳和旅社。



我們最常去的就是旁邊的Ronnie's Barefoot.



這邊一切都很棒,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個季節有很多小蚊子叫做Sand Fly,他們比蚊子還恐怖,一次一群可以叮到你整個額頭一片紅點,所以我們每天出門都要狂噴防蚊液,在戶外吃飯也是要再加噴一下,因為樹陰下特別多Sand Fly和蒼蠅。



Ronny's Barefeet Restaurant & Bar這家店雖然以當地物價而言有點貴,但他們的咖哩魚湯真是好喝。



他們的炸螃蟹和調酒Pina Colada也非常好吃,我們後來好幾個晚上都叫他們外送螃蟹過來。



Ronny自己做的辣醬,味道非常的鮮,有點像比較辣味的魚露一樣,但又有種Cerviche/Salsa似的感覺,非常的好吃,我有朋友最後還跟Ronnie買了一罐辣醬帶回家。



旁邊還可在水中的吊床,躺在這裡看著夕陽真是個難忘的回憶。



我們在三樓的房間要從後面的樓梯走上去。



後面的樹下到處都是熟透掉下來的芒果。



早餐可以吃現摘的芒果,不過可惜纖維也有點太多了。



有時候還會有漁夫開卡車來賣新鮮魚貨。



三樓房間門口擺了張躺椅。



三個房間加上沙發床可以住八個人。



現代化的廚房。



主臥房有海景可以看。



怎麼看也看不膩。



還可以來泡澡。



其他兩間房間也很舒服。



我們兩個晚上還找廚師來煮飯給我們吃。



潛完水後來大吃一頓。



有前菜主菜和甜點,他們還會清完盤子後才走,真是太方便了,連門都不用出就有大餐吃,還不用清廚房。



通往屬於我們的頂樓。



一整個屬於我們的屋頂,有游泳池,戶外廚房和躺椅,可以賴在這裡一整天。



視野好的無話可說。



完整配備的廚房。




還可以在這邊用餐。



有一天早餐是在這裡吃的。



後面看過去是一片熱帶叢林。



前面看過去則是這個Million Dollar View。



大家在這裡看夕陽。



唯一的缺點就是蚊子太多,要不然就真是太完美了。



習慣出去玩住旅館房間的我們,這是第一次來海邊租的別墅來住,很難想像在加勒比海可以住到這麼棒的別墅,價格也非常棒,真是整趟旅行中我最難忘的一個體驗。


2 則留言:

  1. 好超值!不過hammock為什麼在水裡?會不會躺著躺著就飄走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沒有什麼海浪所以不會飄走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