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非洲之巔 - Day 0-1 熱血老人團挑戰Lemosho Route

Posted on 11/21/2014 by Alan


Lemosho Route的起點,沒有任何標示,就像是任何一個普通健行步道的入口,但這可是我們接下來八天七夜挑戰非洲之巔的起點,我們這三個人平均年齡超過55歲的老人團(67,72,32,另外兩人把平均拉大),靠著熱血從這裡一步一腳印地往這個一生一次的冒險前進。

這次挑戰非洲之巔Kilimanjaro的緣起和規劃可以看我的之前的文章 - 挑戰非洲之巔 - 自己找罪受的緣起和行前規劃篇,這次選擇先爬山再去其他地方可以先苦後甘,所以選擇先到Tanzania的Kilimanjaro機場然後在附近的登山客集散中心Arusha待一晚,隔天直接開始爬山,就這樣背著我33公升登山背包和一個手提包,開始了我這趟旅行。



我從紐約飛KLM航空到Kilimanjaro,中間要在Amsterdam轉機,整趟加轉機超過21個小時,運氣很好飛機上人很少,我還可以橫躺睡一整排位子,簡直就是頭等艙般的享受(誤)。



因為飛機誤點我到Kilimanjaro機場已經凌晨兩點了,出關費了一段時間(這邊的VISA竟然還要加減用手寫),坐上來接我的車子到Arusha的旅館已經快四點,我可是要早上八點出發去爬山,真的是讓我累爆了,當時有點擔心會影響到第一天的爬山身體狀況。



隔天早上八點見到了我這次爬山團的成員,我之前知道會有兩個人跟我一起爬,但想不到竟然是一對白髮蒼蒼的澳洲老先生兄弟,72歲的Max和67歲的Peter,不要看他們兩個年紀比我爸還大,他們體力可是非常的好,真希望我70歲的時候也能這麼健壮,爬Kilimanjaro是他們多年來的夢想(雖然對我來說只是臨時起意來爬),這次很開心能夠跟他們一起圓夢。



從Arusha坐車到Lemosho Route位於山西邊的起點,遠遠的雲霧中可以看到這座雄偉的聖山,看起來這麼的遙遠,實在很難想像七天之後我竟然能站在它的最高點上。




在起點之前和我們一行人的挑夫會合,同時清點這趟健行的器材和補給。



我這次參加的是一個朋友推薦的登山團Team Kilimanjaro,是由一個我剛爬過的朋友所推薦的旅行公司,這次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查了一兩家比較後就直接訂了,價格比其他我看到Ultimate Kilimanjaro貴了一點,但是有我要的時間而且算是一個豪華團,我們三個人爬他們派了兩個嚮導和十四個挑夫一起來,通常這都是給八人以上的團體,想不到這次我們三個人他們也派這麼多人來幫忙,讓我安心了很多。



前往入口處的山路,路真是顛簸到不行,好幾次車子根本是以超過30度的角度開過去,超怕車子會翻的,聽導遊說下雨時這邊有時候太泥濘車子開不過去,最後一段路要下車在泥巴裡走過去。



一下車就看到我們的午餐在等著我們了,非常搞剛還有桌子來用餐,不過之前有過爬印加古道被照顧得服服貼貼的經驗,這次也就沒這麼驚訝了。



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就是我們Lemosho Route的起點,不像印加古道或者是其他有名的健行步道有個牌子或者是標示,這裡可是什麼都沒有,不過我們興奮的心情完全沒受影響,我們期待多時的挑戰非洲之巔之旅就要開始了。



一開始經過的是這邊的雨林氣候區,濃密翠綠的樹林掩蓋了整片山壁。



大家一直線的走上去,一開始就走這種陡坡,沒辦法輕輕鬆鬆的開始這趟旅程,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登山客,從20幾歲到向我這團70幾歲的人都有,Kilimanjaro不愧是一般人的聖母峰(Every Man's Everest),只要有恆心毅力(還有沒有高山症),任何人都能來挑戰。



綠油油的景色,跟我想像非洲的草原和沙漠不太一樣。



From Lemosho Start Point (2,424m) to Forest Camp (2,821m) the distance is 5.4km, 397m of elevation gain,第一天走了個5.4公里而已還蠻輕鬆的就到了今天紮營的Forest Camp,來這裡時我們的帳篷都已經搭好了。



這就是我接下來七個晚上住的帳篷,空間充足一個人睡得很舒服。



帶了我旅行必備的毛毯,唯一最大的失算是我忘了帶個充氣枕頭,所以接下來我用我的外套當枕頭,有了這次經驗我回家後立刻去買了充氣枕頭,以後去健行過夜就可以睡得更舒服了。



我們三個人還有一個私人的廁所,不過這個便斗超小,要是有人在裡面大號的話根本會臭到不行,說實在話我寧願在野外上也不想用這個廁所。



我們晚餐的帳篷。



工作人員們非常有效率的擺好了所有的餐桌和餐具,可惜和印加古道不一樣,導遊並不會和我們一起吃飯,我還蠻懷念那種健行一天後和導遊聊天吃晚餐的經驗。



就我們三個一起吃晚餐,一開始我們還聊的蠻開心的,不過過了幾天我們叫聊到沒話可說了。



前幾天的晚餐是這趟旅程中最豐盛的,到了中後段所有新鮮的東西都沒了,只能吃像義大利麵的碳水化合物和麵包補充熱量,真是懷念我們在印加古道所吃的美食,印加古道的餐點全勝Kilimanjaro。



晚上有時候尿急還要帶著頭燈來上廁所,現在晚上還沒那呢冷所以還好,等到過幾天晚上超冷時,晚上出來上廁所真是一大痛苦的經驗。



看著晚上美麗的星空,我們第一天的Shira Route就這樣結束了,懷著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的等著明天的健行行程。


No Response to "挑戰非洲之巔 - Day 0-1 熱血老人團挑戰Lemosho Route"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