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現代秘魯菜的先驅 - Astrid y Gaston - Lima, Peru

Posted on 11/17/2013 by Alan


結合秘魯當地傳統、地中海以及中式的料理元素,位於拉丁美洲的美食首都Lima的Astrid y Gaston,讓我體驗到了現代秘魯菜獨特的風格和潛力。

2012年由英國Restaurant Magazine的世界前50餐廳評比中的第35名(2013年跳升至第14名),秘魯名廚Gaston Acurio和他的老婆Astrid Gutsche在Lima所開的Astrid y Gaston可以說是現代秘魯料理的旗艦店,早在來秘魯玩之前我就已經很喜歡秘魯料理,在做行程規劃時突然在世界前50餐廳評比中看到這個在Lima的餐廳,目標是嘗遍秘魯料理的我就想盡辦法把行程空出一個晚上讓我們可以來這邊吃飯,還特別請當地旅行社的人幫我們訂位,在結束Nazca Lines的行程後我們就一行人在晚上8點多趕到在Lima高級區Miraflores的餐廳。



磚牆配上現在的燈具,餐廳的裝潢風格融合新舊的秘魯風格。



我很喜歡他們裝潢的顏色,走土黃色泥牆配上紅色。



很古色古香的裝飾,上面還有A&G的名字。



盤子也很特別,現代風格但是旁邊漆上有點像古物般的裂痕跡。



開放式廚房就在用餐區的一面。



很有感覺的裝潢,中間插的那盆花也很漂亮。



今天的Amuse Bouche - 芒果Ceviche放在炸春捲皮中和炸魚肉球,芒果非常提味,提起我們的胃口來為接下來的大餐做準備,魚肉球的味道就像一般的炸肉球一下沒有很特別。



奶油和橄蘭油,上面還灑一點海鹽。



今天的麵包籃子,裡面的麵包味道還好。



今天的調酒Ye Que Chicha,是用Pisco Quebranta(做Picso酒味道最濃的一種葡萄)、櫻桃白蘭地、Chicha Morada (秘魯當地有名的紫玉米飲料)和青檸汁,Chicha Morada是我蠻喜歡喝的祕魯飲料,這杯調的非常好喝,結合當地飲料的調酒非常的有特色。



大加拿著調酒來乾杯,慶祝這次好玩的秘魯之旅。



El Jueves y Langostinos - 龍蝦和蛋
烤龍蝦放在馬鈴薯上,旁邊加著半熟的水煮蛋,上面鋪著當地的蔬菜並淋上蝦油和蛤蠣醬汁,非常開味的小菜,馬鈴薯是秘魯的名產,很少看到會和龍蝦配在一起,擺盤也很漂亮。



Pulpo Urban
烤章魚加上當地的燒烤醬,看起來很像秘魯小吃Anticuchos烤牛心一樣,上面再淋上有橄蘭油味的泡沫,烤章魚是地中海料理尤其是葡萄牙那邊的名菜,把它做成Anticuchos秘魯串燒般還蠻有趣的,味道也不錯。




Tres Cebiches
三種不同的Ceviche,右邊是白魚加上洋蔥、大玉米粒和番薯,淋上檸檬汁,是傳統的秘魯Ceviche做法,中間是蝦子海膽加上有點咖哩味的醬汁,有點東西合併的感覺,左邊是干貝加上番茄醬汁,比叫地中海式的做法,三種都非常好吃,不過我覺得和美國好吃的Cerviche差不多。



Peking Guinea Pig(北京烤天竺鼠),在菜單上是這樣形容,『Tired of being rejected by the world, the guinea pig decided to disguise itself as a Peking duck, dressed with rocoto and purple corn crêpe. It got a standing ovation from everyone.』,使用紫玉米捲餅皮加上中式醃菜,香菜和沾醬,最後是烤的酥脆的天竺鼠肉。


我之前再餐廳吃到的炸天竺鼠有腥味,並不是非常喜歡,但這個天竺鼠皮酥肉軟,完全沒有腥味,完全打破我對天竺鼠肉的印象,是我覺得今天最令我印象深刻,最好吃的一道菜。


El Tunido
烤鮪魚加上酪梨和酪梨和藜麥(Quinoa),椰子口味的醬汁,吃起來很有東南亞和秘魯風格的結合,可惜鮪魚烤的太熟了,口感比較偏硬,要是能烤的半熟就好了。



Lomo Saltado Tradicion
傳統的中式炒海鮮,Lomo Saltado是以前香港移民來這邊做的炒牛肉,這到菜用同樣的炒法來炒海鮮,老實說吃起來很中式的感覺,秘魯人或西方人應該才會覺得比較特別。




Cabrito Lechal
很嫩的烤羊肉和南美洲粽子,羊肉完全沒有腥味,醬汁醃的非常入味,粽子味道還好,還是喜歡中式用糯米的粽子。



Conchinillo
烤乳豬和用蠻頭夾豬肉,乳豬烤的比較乾一點,味道還好。



Pollo Cholo秘魯烤雞,味道不錯可惜用太多雞胸肉,要是用多一點雞腿肉就好了,我比較喜歡去路邊快餐烤雞店的烤雞。



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Rafanote Pitucon,這裡的甜點不錯但是沒有很特別,是今天比較失望的一部分。



融巧克力球La Esfera Sensible,味道不錯但是在一般西式餐廳就吃的到了,很可惜他們甜點沒有加入一些秘魯的風格。



裝在很可愛盒子裡的馬卡龍。



很開心能和家人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這個美好的回憶。



Review: 4 Stars
Price Range: $$ (一個人加酒大約100美元)

Pros
- 現代秘魯菜,看到很多廚師的創意,結合中式和地中海式的料理風格
- 調酒非常好喝

Cons
- 非常多中式的Fushion,對我們習慣中式料理的人比較沒有那種新奇的感覺
- 甜點和主菜比較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Verdict非常有趣的一個秘魯料理經驗,很驚訝他用很多中式的料理元素,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祕魯的路邊攤,但是能夠體驗不同的風格也是非常值得的。

No Response to "[食記] 現代秘魯菜的先驅 - Astrid y Gaston - Lima, Peru"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