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非洲小鎮裡的坦尚尼亞BBQ - Karatu - Tanzania

Posted on 6/02/2013 by Alan


因為吉普車壞掉而陰錯陽差地來到了這個非洲小鎮,在這邊吃了整趟旅行裡最道地的一餐坦尚尼亞BBQ,吃到我這輩子吃過最瘦的雞,應該是雞中的健美先生,真是令人難忘的一餐。

在結束了Ngorongoro火山口行程後回來的路上,早在Serengeti大草原就已經進修車場一次的車子總算掛掉了,車子沒辦法換檔,所以我們整趟路上用3檔開回來,中間熄火起碼超過5次,每次都要請路邊開過的車子頂我們車尾,等到速度夠快後才能再次發動,整整花了超過2個小時才下山,有陣子我還以為我們要被困在山上了,好險最後我們開到這山下的小鎮Karatu。



來非洲旅遊早就知道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抱著TIA(This is Africa)的心態,反正修車也要一段時間,我就叫導遊Mudy帶我去嘗嘗他常去的餐廳,見識一下當地人到底在吃什麼東西,車子停在下面照片中的修車廠,我們就浩浩蕩蕩的來參觀一下這個小鎮。




整個小鎮都是這樣的紅土泥地,沒有任何的水泥或者是柏油路。



路上看到烤玉米的攤販,頂著我很有自信的鐵胃,一定要叫來嘗嘗看的阿。



烤的很乾的玉米,裡面幾乎沒有什麼水份,也沒有任何的調味,只能說是真的是吃原味。



好多大蕉(Plantain),在爬吉利馬札羅火山時常吃到,是坦尚尼亞人的主食之一。



看到了他們的市場,每到一個地方旅遊,我都很喜歡參觀他們的市集,往往可以看到很多光是參觀景點沒辦法看到的東西。



市場裡的一角,好多鳳梨和芒果,都是我這在這邊很常吃到的水果。



據說是這邊孕婦會用這個黏土石來泡水喝,據說對身體好還可以幫助消化,可惜要吃午餐了所以沒有嘗一嘗。



市集裡到處都有賣的小魚,蒼蠅真是多到誇張,為了之後的行程真的是不敢吃。



BaoBao Tree(麵包樹)的果實,是當地人常吃的零食,外面染色成子紅色。



沒什麼味道而且肉好少,不怎麼好吃。



出來看到他們相當於發送救濟食品的地方,供應食物給很多沒飯吃的人,見怪不怪的我還以為我們是要來這裡吃午餐,來非洲已經沒什麼可以嚇到我了。



總算走到Mudy要帶我來的餐廳,他說他每次載客人到山上的旅館後都會來這邊吃。



開放式的廚房,據說BBQ是坦尚尼亞人很常吃的主餐。



廚師和導遊很熟的樣子,超級熱情,還讓我進來拍照。



看起來還蠻好吃的,真的是炭火窯烤。



有點像臺灣路邊吃海產的感覺,鐵皮頂配上塑膠椅。



地上凹凸不平,我做起來椅子是斜的。



吃飯前要先用肥皂水洗手。



我叫了BBQ拼盤,烤雞、烤牛肉和腸子,旁邊配著鹽和辣醬,用手直接抓來吃。



腸子好硬阿,烤得過熟嚼得有點快嚼不動了,希望他裡面有清乾淨。



今天的烤雞主餐,我從小到大吃過很多雞肉,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瘦的一隻雞吧,肉真的是超級結實超極少,一大塊大腿只有一點點肉,而且超級硬,雖然我知道野生放山雞肉比較結實,但這個肉質硬到應該有雞中的健美先生水準了,



坦尚尼亞傳統主食Ugali,是用玉米粉放入水中煮成,吃起來有點發糕的感覺,在爬山的時候吃過幾次,特色是吃到杜子裡後會膨脹,吃一點就超撐的。



用手抓一把後揉成一個球狀,感覺好像在吃南印度菜的感覺。



肉實在太硬,吃完好多卡在牙縫,還有有牙籤可以用,說實在話東西實在不怎麼好吃,但是能夠參觀一個當地小鎮了解當地人吃的東西還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4 則留言:

  1. 怎麼感覺你特地跑去非洲吃屎....
    話說plaintain真的好吃喔
    先切片 或切條狀
    炸過之後
    再用糖水蜜一下
    或是切薄片炸過
    就變成chips了
    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 即使不好吃,能夠品嘗當地食物還是個有趣的經驗啦,炸Plantain在中南美洲非常流行喔,我很喜歡吃。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在烏干達吃的豬肉和雞肉都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在坦尚尼亞的飯店或是其他地方吃的都還可以啦,連去爬山露營的時候東西都還OK,這餐是特別吃到地雷,尤其是雞真的超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