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Lake Atitlan越野腳踏車之旅

Posted on 6/12/2011 by Alan

蜿蜒的瓜地馬拉山路通到Lake Atitlan旁的小鎮Panajachel



我們這次腳踏車的影片: 多到不行的玉米田、窄到不行的車道和痛到不行的Kenny (4:18)。




到瓜地馬拉的第四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從Antigua出發前往Lake Atitalan進行我們兩天一夜的越野腳踏車和獨木舟之行(Peddle/Paddle),Lake Atitlan位於瓜地馬拉西部的高原,是當地非常有名的一個觀光景點和戶外活動的中心,離Antigua大概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車上架著我們一行人的腳踏車,途中經過了好幾個當地的小鎮以及一台接著一台的Chicken Bus。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總算在上午十一點到了今天腳踏車行程的出發點,在路上我們的導遊問我們要騎初階還是進階的路線,這時已經熱血噴張,腎上腺素快爆表的我們,不自量力的說『當然要是進階的路線阿,我們沒有在怕的』,望著遠方綠油油的山頭,看似平順的路線等下就要給我們這些肉腳一堂震撼教育了。



今天越野腳踏車之旅的成員,左邊是我們的導遊Wilbur,右邊是另一個導遊Arnold,他們兩個會一前一後的帶著我們騎。



一開始很平坦的路線,對都是第一次騎腳踏車越野的我們,瞬間產生種『原來越野腳踏車也不怎麼難麼』的假象,我們今天的路線要先爬坡個幾百公尺的海拔,從起點大約海拔1,500公尺左右騎到約1,800公尺越過一個山頭,然後在上上下下(Undulating)的騎往Lake Atitlan。



剛開始騎的時候還很輕鬆,還可以悠閒的來個合照,大家笑的非常燦爛。



接下來立刻進入爬坡路線,三十分鐘永無止盡上坡,騎到我們真的快起笑,這張照片是我們快騎過山頂時照的,這時候大家根本累到笑不出來了。



過了這個山頭後就是一堆Single-Track(狹窄的腳踏車道,通常只有一台腳踏車的寬度)和很顛簸的石子路,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一條石子路,基本上在Single-Track和一些很陡的石子路上根本沒辦法停下來拍照,所以我們照片拍到的都是比較寬,比較平緩的路段,要看我上面拍的影片才可以看到我們騎的Single-Track和陡坡旁的小徑,有些地方真的是讓人騎的皮皮剉,有些Single-Track窄到腳踏車的踏板會卡到兩邊的石壁,必須要有點斜斜的騎才能騎過去,有些陡坡的地形難到甚是連走的也不容易走過去,好幾個地方我們看到後就直呼『What the fuck? I am not going to kill myself'』然後直接下車用牽的過去。



假設用滑雪來比喻,我們三個就像一群滑綠線的初學者不小心滑到雙黑鑽線(Double-Black Diamond)來。



Wilbur邊帶著我們騎邊教我們一些越野腳踏車的技巧,第一是多用後輪剎車,若前輪煞太快的話可能會整著車往前翻,第二是煞車最好要點煞,要是一直煞著不放的話輪子很容易會滑掉,這樣反而會更難控制,第三是不要坐在椅子上,最好是把椅子調低然後整著屁股懸空移到位子的後面,重心要向後這樣比較不容易向前翻車,屁股懸空這樣比較可以承受車子的震動,最後是要摔車的時候可以直接從車子上往後跳,這樣可以避免和車起一起往前摔,我們練習了一陣子以後總算有抓到一點訣竅,在這段行程的後半段比較沒有那麼辛苦。



Wilbur後來跟我們說今天的難度若從1到6的話大概只有難度3,真的很難想像難度6的路線到底有多難,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以只有難度1的程度來挑戰難度3的路線真的是很累,只能說我們真的是過份熱血。



總算通過了最難的一段路,接下來的路線就比較簡單,可以鬆口氣來拍個照,雖然我們很不自量力的選擇了這條路線,整趟跌跌撞撞的騎過去,但是騎完後還是很有成就感(雖然在騎的時候是邊騎邊罵髒話),也真的稍為體驗到越野腳踏車的刺激,心想好險我們沒有選太簡單的路線,要不然就不會這麼刺激有趣了。



和剛剛的山路比起來,這一段平地路騎的真的很輕鬆。



一望無際的玉米田,Albert已經開始用走的。



玉米田完後接下來我們又上山。



這是今天騎了一天的腳踏車,Kona是個很有名的越野腳踏車牌子,騎起來覺得比較穩且避震真的不錯,還好我們的腳踏車好,要不然應該會摔得更慘吧。



下午兩點左右我們總算騎到中午午餐的地點,我們的司機已經在那邊準備好了墨西哥捲餅自助餐,我們抓起了大把的苜蓿芽、黑豆泥和紅椒,加個幾片番茄和洋蔥,再鋪上厚厚的Chimichurri醬(一種綠色的香芹(Parsley)醬),做出了我們這趟行程最好吃的墨西哥捲餅三明治,尤其是我們三個人騎了一個早上已經又累又餓到了極點,我們根本就是以一口吃一個捲餅的速度,一下子就把整片的食物給掃光。



接下來我們在一片濃霧中騎到了湖邊的小鎮Panajachel,這裡是Lake Atitlan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有很多旅館和餐廳,因為許多到瓜地馬拉各地的巴士都有開到這邊,許多觀光客都會以這邊為據點來到處去玩,Lake Atitlan的山區有很多當地人住的村落,但很多工作機會都在這些觀光客聚集的城市,所以很多當地人都要每天走山路或搭船到這些湖邊的城市工作,當地人把這些城市叫做Gringotenengo (Gringo是西班牙文老外的意思,Tenengo是住的地方)。



經過漫長的一天,大家坐在Pana的酒吧喝個當地有名的萊姆酒來慶祝一下,真的很感謝Wilbur和Arnold把我們安全的帶下山來。



接下來我們要坐小船到我們的旅館,環繞Lake Atitlan周邊的山路非常的不方便,山路又窄路況又差,所以要到湖邊的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這種小船,Wilbur看微醺的我們玩的太High,乾脆叫我們坐在船頂上過去,微醺的躺在船頂上享受著徐徐微風,回想著今天驚險刺激的行程,覺得這次來瓜地馬拉真是太值得了。



坐了十幾分鐘船還沒看到什麼小鎮,我想說我們旅館到底在哪裡?



這時看到山壁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像別墅一般的建築物,我心中暗自想說要是能住在那邊有多好,想不到這個地方竟然就是我們的旅館,因為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並不貴,我原本預計我們應該會住個汽車旅館或者是像小民宿一樣的地方,能這在這裡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這個飯店叫做Casa Del Mundo,是由一對美國人和瓜地馬拉人的夫妻所擁有,整個飯店建在湖邊的山壁上,十五間客房每間都有面湖的景色。



感覺很像住在山裡面的感覺,踏著狹長的石階可以通到用石頭建的飯店,很有山間Villa(別墅)的感覺。



我們的房間空間非常充裕,除了三張床外還可以擺著一個餐桌,我們還有自己的一個面對Lake Atitlan的小陽台,整個房間的擺設和床具有非常溫馨,非常馬雅的感覺。



這邊的晚餐分成兩個時段,許多房客同時一起坐在一個大長桌上享用瓜地馬拉式的晚餐,東西還蠻好吃的但印象沒有太深刻,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的墨西哥捲餅都是現做的,不像我在美國或墨西哥的餐廳,墨西哥捲餅都是已經做好一陣子,有人叫才再加熱的,現做的捲餅真的是比較有彈性和玉米香。



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拿出了我們幾天之前在巴拿馬買的古巴雪茄和瓜地馬拉的萊姆酒,古巴哈瓦那(Habana)出產Cohiba牌子,是世界公認的頂級雪茄,因為美國和古巴有貿易禁運的關係,美國賣的Cohiba牌子都是在多明尼加所出產的,味道和品質聽說和古巴的還是差了一截,所以在美國除非你非法走私,要不然是沒辦法抽到古巴產的Cohiba牌雪茄,所以當我們在巴拿馬看到古巴產的Cohiba,即使不抽菸的我也立刻買了一根,雖然一根要21美金,但我想一定比在美國買走私貨便宜很多吧。

我們買的Rum是Ron Zacapa Centenario 23,產自瓜地馬拉東部的高地,以當地城市Zacapa建城百年紀念而命名,和普通的萊姆酒不一樣,是由加熱濃縮的純甘蔗汁(Pure Sugar Cane Honey)而不是蔗糖的殘液(Molasses)所釀成,這些Honey後來被放在木桶中,以Solera的釀酒法(一種釀製雪麗酒和白藍帝的方法),放置於高緯度的高地中23年所釀成,放酒陳年的環境被嚴格的監控,溫度、濕度甚至噪音大小都被嚴格的管制,釀製出這個被許多專家評為數一數二的頂級萊姆酒。

更詳細Zacapa的心得可以點這個連結



這個房間最讚的地方就是這個小陽台。



我們三個人雖然身體痠痛到不行,但喝個幾杯酒,抽了幾口煙後感覺就沒那麼酸了。



這個Cohiba的味道真的蠻濃的,比我以前抽過的雪茄味道重了很多,我因為沒抽菸的習慣所以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味道,只是覺得味道蠻特別的,我們後來把雪茄的吸嘴端浸到我們的Zacapa裡面,這樣抽的時候除了雪茄味以外還會帶著一點蔗糖的甜味和濃厚的酒香,我覺得這樣比直接抽的味道好很多,我們三個大男人就在Lake Atitlan前邊喝酒抽菸,邊聊著今天所發生的趣事直到深夜,然後醉醺醺的我們帶著對明天新歷險的期待步入夢鄉。

No Response to "瓜地馬拉Lake Atitlan越野腳踏車之旅"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