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1_Dec 2010 - Mexico: The place I thought I knew.

Posted on 12/26/2010 by Alan

在紐約的地鐵站裡常看到的海報,Mexico: The place you thought you knew.這句話非常貼切的形容了被接下來五天墨西哥之旅所驚豔的我。



墨西哥位於北美洲與中美洲的交界點,北邊與美國,東南邊與瓜地馬拉(Guatemala)和貝里斯(Belize)相鄰,根據WTO的調查是世界上第七大的觀光地點,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一直處在我的旅遊雷達之外,感覺受到美國主流媒體的影響,對墨西哥的印象不是美墨邊界的毒品交易,要不然就是MTV頻道春假在墨西哥的瘋狂大學生派對,直到去年聽到同事提到那邊新的世界七大奇觀Chichen Itza和那邊漂亮的加勒比海海灘,還有我女朋友之前跟我講說想去墨西哥的影響之下,最後決定在聖誕節假期之前去Cancun玩。

Cancun位於墨西哥東南方的Yucatan Penisula,和墨西哥北邊的沙漠和美墨邊境毒品交易的亂象相比,這裡結合了熱帶叢林、馬雅文化古蹟、加勒比海的海岸,為遊客發展的許多基礎建設以及安全的治安而成為美國人最喜歡的度假勝地之一。


(Source: http://wikitravel.org/en/Main_Page)

從紐約JFK機場飛過去只要三個半小時,我在聖誕節旺季之前一個禮拜去所以機票只要300美金,從飛機上可以看到Cancun的Hotel Strip。



Cancun的市區像一個7字型一般的發展,7的左上方是Downtown,大部分的當地人都住在這邊,從左上方沿著7往東以及往南都是飯店、購物中心和餐廳,我們住的Omni Hotel位於Hotel Strip的中間,這裡的公車系統非常發達,從我飯店坐到Downtown大概只要半小時。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蔚藍的加勒比海就在眼前。





舒服的陽台,可以躺在這裡看海。



除了游泳池以外還有按摩浴池,飯店起碼有三四個不同的游泳池,現在因為是淡季所以沒什麼人,但可以想像春假時這裡人山人海的情景,就像MTV Spring Break的節目裡一樣。



十二月已經是墨西哥的冬天了,氣溫只有攝氏15到20左右,雖然比紐約暖多了但要是沒有太陽的話天氣還是挺冷的,游泳池的水也有點冷。



我住的這家飯店有五間餐廳,Cancun很多飯店都有提供All-Inclusive的服務,就是多付一點錢,旅館提供你早午晚餐加上無限的酒,很多來這邊度假的人就整個假期待在飯店裡玩,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太滿根本不會在旅館待太久的時間,要不然這種Deal還蠻吸引人的,我們到旅館後就先到一間在沙灘上的餐廳吃些點心,雖然東西不怎麼好吃,但是能坐在沙灘吃東西一切就值得了。



腳底踩著金黃的沙子,邊吹著海風邊喝著啤酒,度假就是要這樣過的啦。



吃完後我們就先離開旅館坐公車去Downtown逛逛。



想不到一下公車竟然就給我下大雨,又濕又冷的我們只好先到旁邊的小店避雨。



雨停了後我們先到當地的跳蚤市場Market 28逛逛。



市場裡的餐廳,很有台灣海產店的感覺。



這裡到處都有賣各種的紀念品。



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



路上的攤販在烤Skirt Steak。



旁邊擺滿了Taco用的醬料,要不是我們等下要去餐廳吃我還真想嚐嚐這裡的Skirt Steak Taco。



接下來到了我們Travel Agency推薦的餐廳La Perilla (西班牙文"烤"的意思),我們迷路走了很久,最後還是路上的一個大嬸特地帶著我們走過來的,這邊的路人都非常的友善,我們回去的時候找不到公車站只好再問問路人,他不只告訴我們公車站在哪,最後還開車載我們到那邊去,這整趟旅行所遇到的當地人也都非常的友善,我在美國所遇到的墨西哥人通常都是在餐廳或酒吧打工的非法移民或者是路邊攤販,老實說他們很多都很沒禮貌,而且許多非法移民的犯罪事件也讓我對他們的印象並不是非常好,但是遇到這裡當地友善好客的當地人真的是讓我對墨西哥人改觀了不少。



這個餐廳非常的觀光客化,但是東西很好吃所以是遊客和當地人都很喜歡的一個餐廳。



服務生在表演用火現烤的海鮮大餐。



這裡吃到一半會有Mariachi Band (墨西哥街頭樂隊,穿著華麗的墨西哥服飾,通常是在節慶或婚禮時表演)。



叫了Skirt Steak Taco彌補了剛剛沒吃到路邊攤的遺憾。



來這裡立刻點了剛剛帶我們來這裡的大嬸推薦的Taco Al Pastor (牧羊人式的墨西哥捲餅),Al Pastor是西班牙文牧羊人的意思,這種肉是用Sherwama(沙威瑪)式的做法,把一大塊肉加上香料串起來烤,以前是由墨西哥的黎巴嫩人帶進來的羊肉料理,後來被墨西哥人改良,加入了他們的Adobo Sauce並且用豬腰肉代替羊肉來烤。



豬肉就像這樣串起來烤,Shirwama Style,廚師用刀子把肉片切下來就是Taco Al Pastor的料了。



豬腰肉加上洋蔥、香菜、番茄和檸檬汁,用墨西哥捲餅包起來,是我這趟來墨西哥吃到最好吃的墨西哥捲餅。



這裡墨西哥捲餅和我在美國所吃的最大差異在於捲餅皮,美國的捲餅皮大多是用小麥麵粉(Wheat Flour)所做成的,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我這趟在墨西哥所吃到的捲餅皮都是用玉米粉(Maize Flour)所做成的,吃起來比較厚實且比較沒有彈性,因為比較容易破掉所以很多時候都要用兩片餅皮來包起來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美國式的捲餅皮,但是這個料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彌補了餅皮的不足。



這裡的Pina Colada(由Puerto Rico起源的一種雞尾酒,由Rum(琴酒)、鳳梨汁和椰子Cream所調成,美國的很多餐廳或酒吧都有賣,是個像Margarita一樣很普遍的雞尾酒)超級好喝,椰子味非常的香甜,和琴酒和鳳梨的味道配合得恰到好處,這家餐廳調的比我在美國或巴哈馬喝的Pina Colada好喝太多了。



因為真的是太好喝了,我就跟服務生叫大杯的來喝,結果來的是超級大杯。



結果竟然給我喝玩了,雖然Pina Colada的酒精含量不高,但是喝得這麼大杯的酒還是會有點微醺,讓我在Cancun的第一天晚上非常的好睡,結束了在Cancun快樂的第一天。

No Response to "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1_Dec 2010 - Mexico: The place I thought I knew."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