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雪的八月南美滑雪之旅 - Part 2 Chile

Posted on 2/13/2021 by Alan




這次2019年來南美洲智利的滑雪之旅讓我體會到,即使雪況再糟,能夠和老弟一起旅行一起練功,還是讓這趟滑雪之旅非常讓人留念,雪場的設備和滑雪區域很有潛力,若有多點雪的話一定可以滑的很過癮的,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夠體驗到真正八月滑雪旺季的好雪況。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4 - Santiago

一大早從哥倫比亞Bogota飛5個小時到智利的首都Santiago,從LAX飛過去可是要超過11個小時,所以我這次分兩段飛,還可以順便去哥倫比亞玩個幾天。

這裡是我去過中南美洲中最乾淨、最現代化的首都,走在街上感覺跟走在米蘭很像,路上的人也都非常歐洲人的臉孔,似乎是因為位於西岸離南美洲東邊奴隸交易重鎮很遠,原本當地的Mapuche人也沒那麼多存活下來所以非常的白。

後來研究才知道這邊有很豐富的礦產,且在1973年時獨裁者Augusto Pinochet底下的自由經濟學派領導下,帶動了拉丁美洲少有的經濟奇蹟,但同時也造成了很大的貧富差距,後來還看了關於這個的紀錄片Chicago Boys(講說一群從芝加哥大學跟自由經濟學大師Milton Freedman學習的學生,替獨裁者Pinochet推出經濟改革政策The Brick後,藉由美國政府的幫助發動政變推翻社會主義總統Allende)和No(反對獨裁者的運動如何用大眾行銷在1990年來讓Pinochet下台)的歷史故事



另外讓我很驚訝的是這邊的日本料理店很多,都在賣壽司卷和蓋飯。



來智利的第一餐就是鮭魚蓋飯和超多的美乃滋,味道很普通但是來吃智利式的日本料理還蠻酷的。



大街上大家坐這下西洋棋,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是天氣很暖,讓來這邊滑雪的我們有種不妙的感覺。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市中心,可以走到各個大景點,後來坐Funicular上市區的Cerro San Cristóbal去看Santigo的市景。



山上有各種十字架的藝術品。




山頂是Virgin Mary的塑像。



離市區300公尺高在這邊看夕陽。



來附近的商業區Bella Vista吃晚餐,海鮮味道不錯,海膽味道還是沒有美國或日本的好。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4 - Valle Nevado

2018-2019的雪季在八月底在南美洲智利的Velle Nevado繼續下去,這次行程訂在本來應該是好雪況機率最高的旺季,可惜遇到了這裡十年來最糟的雪季,八月底還是沒什麼雪,照片上面是我這次去的雪況,下面是我們本來期待八月底應該要有的雪況,雖然雪況不好,起碼天氣熱雪還蠻軟的可以來練功,而且還能來見識一下這個傳說中南美最大相連雪場,位於南美Three Valleys的Velle Nevado, La Parva和El Colorado。



雪場的旅館位於海拔3,000公尺高,雪場最高點位於海拔3,670公尺,是智利最高的雪場。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Puerta del Sol,是這邊旅館集團中最大的一間旅館,因為雪場位置偏遠,雪場附近只有幾間旅館,這邊住宿都很貴,且沒辦法一天一天租,大部分的雪季都只能一次一個禮拜租,季中有幾個禮拜可以一次只租半個禮拜,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個時候來滑半個禮拜,這樣這趟旅程才有時間多去幾個地方玩,住宿有包早餐和晚餐,因為附近沒有外面的餐廳所以基本上三餐都是在各個不同的飯店中吃,然後Check-In、Check-Out都是一個禮拜中固定的時間。



簡單但乾淨的大廳,能在這麼偏遠的山中有這樣的旅館還真是不錯。



雪場和旅館以及附近的商店都是在同一區。




在租板子時填寫資料時發現鍵盤找不到小老鼠符號,抬頭一看原來是要這樣子才能打出來,不知道是西班牙文鍵盤的特色嗎?



這幾天租的Nitro Diablo,板子不錯,中等硬度的Camber,但是Binding不怎麼樣,真是很可惜,租Premium板子應該要配上Premium的Binding。




早餐先來吃個Crepe,看到雪道上的土讓我們心裏冷了一下,這樣也不用急著滑,還是愜意的慢慢來吧。



這據說是過去十年來八月底最糟的雪況,南半球雪季八月底通常是雪況最好的旺季。



這讓我想到我和老弟以前七月夏天去Whistler冰河的雪況差不多。



拍照記錄一下雪況有多慘,這根本是跟夏天差不多吧。



好水的雪阿。



基本上一天慢慢滑就差不多把這個雪場的雪道內區域滑完了,地圖上最右邊有一區Tres Puntas區的Side Country若有雪時應該很棒,我看過Perry Moon老司機的滑雪影片中有人去那邊滑看起來很不錯,地圖左邊平時可以通到La Parva和El Colorado雪場,不過這次雪不夠所以連接雪道都沒開。




我們住的房間。



陽台面對游泳池,晚上派對有點吵。




和老弟在溫水池中喝啤酒。



晚餐自助餐的煎牛排非常好吃。



每天都吃好幾片牛排。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5 - La Parva, Chile

原本應該是可以從Valle Nevado山頂滑過去的雪場,因為沒雪所以連接雪道沒開,我和老弟想說都大老遠跑過來這裡了,即使雪況不好也想來看看,結果找到櫃檯小姐的朋友願意接送我們過來,交通費200美金左右還可以接受,不過來到這裡看到這個雪況真是OOXX,這裡有很多高級公寓,是智利有錢人置產度假的勝地。



旅館的早餐還蠻豐盛的,新鮮水果、穀類和Yogurt的健康早餐。



這邊很多Ski In Ski Out的高級公寓。



這邊有趣的是不同的雪場和不同的信用卡公司合作,像Valle Nevado若你用Master Card訂房的話有打10%折,我還特別辦了一張新信用卡來拿這個折扣,La Parva則是用Visa會打折。



這邊找到一家非常好吃的Fondue店,超級豐盛的套餐,有炸小牛排和各種配料來沾起司鍋。



番茄口味的起司鍋非常好吃,另外發現Wiener Schnitzel配起司鍋意外的好吃



雪場開的區域非常有限,我和老弟下午跑去初學者區來練Switch,即使不能享受好雪況,起碼可以利用時間來練功。



這邊有名的日落景色,和老弟雪場關了後還是硬留下來才看到的,的確是很漂亮,可以看到太陽從雪山中降下去,不過等的時候超冷的。



晚餐去Hotel Valle Nevado的法國餐廳吃,這裡真的蠻高級的,裡面裝潢很舒服。



東西也很好吃,以後可以考慮來住這邊,不過這邊的價格比Puerta del Sol貴了快50%。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5 - El Colorado, Chile   

原來南美也有一個科羅拉多雪場,從這裡可以看到Valle Nevado的雪場和旅館,旅館真的是建在陡峭的山頂上,能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建這麼舒服的旅館和雪場真是很厲害。




這裡的雪比La Parva稍微多一點,Valle Nevado是這三個雪場中雪況最好的。



山景很漂亮,要是有雪的話應該很棒。



這邊看到加拿大的國家隊在訓練Mogul項目。



和老弟一起練習雙人雪板上T-Bar,有了在Whistler冰河的那次訓練後這可是難不倒我們的。



很漂亮的雲彩。



超窄的雪道,上面又都是石頭,我還是硬滑下去了,還好板子是用租的。



下面旅館餐廳來喝個咖啡,有觀光團專程來這邊玩雪吃午餐的。



這個Ski in Ski Out的Colorado Apart Hotel旅館蠻不錯的。



晚上回去再去熱水池泡泡順便看漂亮的夕陽。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6 - Valle Nevado, Chile

這個雪況真是讓人想哭,不過見識到這個跟歐美同等級設施和服務的高級雪場,旅館的設施,游泳池和4-5個餐廳都非常的不錯,這裡離Santiago只要開1.5-2小時就到了,有錢人還可以從W Hotel屋頂坐直升機15分鐘就可以到這裡,真是非常方便,纜車坐到山頂還有Side Country區的入口,若是有雪的話一定會非常好玩的。




雪到底在哪裡呢? 現在2020寫這篇網誌時,這邊已經在下大雪,雪況非常好跟我們去的時候真是天差地遠,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非常好吃的豪邁烤肉串,Lomo Con Salsa de Camarones,智利和阿根廷的烤肉文化都非常盛行,這邊用草養的牛肉比較沒那麼肥但是味道比較濃郁,這餐吃得非常過癮,今天在Valle Nevado的最後一天就提早結束來吃大餐了,吃完就回去整理行李換衣服,坐車回到Sandiago進行我們下一階段的行程。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以及心理學中Recency Effect的原因,我在安排旅程時候喜歡把最豪華舒服的行程安排在最後,這樣以後回想起這趟行程的時候,會因為這個美妙的結尾而更印象深刻,這次我們雪則住在Santiago的W Hotel,我有的工作上的朋友跟我說這家旅館很棒,還可以從屋頂坐直升機直接去雪場,所以我想說一定要來這邊住看看的阿。



大廳是在二樓,從很簡樸的入口坐電梯上來,迎眼而建的是這個挑高的大廳和非常現代感的裝潢,很喜歡W Hotel這個很年輕很時尚的感覺。



托老弟和美國運通白金卡的福,我們一開始的房間被給錯,後來換到新房間後老弟發現浴缸刮壞看起來髒髒的,我跟Concierge抱怨後他們幫我們升級到WOW Suite,真是太過癮了。



超級大的總統套房級享受,這是這間旅館第二好的房型。



還有一個小酒吧。



兩個盥洗台。




這個房型最酷的是有泡澡浴缸就在床的正前面,真是非常特別的設計。



晚上來飯店附近Providencia區的高級海鮮餐廳Aqui Esta Coco,我特別找一個能夠品嘗Patagonia那邊帝王蟹Centolla的餐廳,2015年在阿根廷Ushuaia吃帝王蟹吃到爽的經驗真是難以忘懷,所以想帶老弟也來品嘗一下美味的Centolla。 


很漂亮的餐廳,外觀跟紐約洛杉磯的高級餐廳不惶多讓。



裡面比較走個溫馨的現代風格,不像建築外觀那麼豪華的感覺。



夢寐以求的 Centolla,在大城市吃果然很貴,一隻要快美金120元,想我當初在Ushaia一隻30美金我每個晚上一人嗑一隻。



慶祝老弟生日快樂,真的很開心可以和家人一起來滑雪探險。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7 - Portillo, Chile

位於智利和阿根廷邊界的知名雪場Portillo,以這邊美麗的湖景、奧運選手訓練中心、六人坐T-Bar和那黃色的旅館出名,從聖地牙哥要坐2.5小時車過來,很美的一個雪場,不過今年沒雪大部分的雪道都沒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可以從山頂直接滑到湖旁的雪場,也在這裡結束了2018-2019的雪季了。



我找到Santiago一個滑雪店KL Adventure的當天來回Portillo行程,駕駛是個美國小哥,帶我們來還跟我們一起滑。



Portillio有名的Portillo Hotel,這邊是位於智利和阿根廷交界的山口,附近只有這一家旅館可以住,一次來住都是要一個禮拜的,而且價格還蠻貴的,所以能夠找到當天來回的行程真是划算很多。



這邊是著名奧運滑雪隊北半球夏天來訓練的地點,旅館牆上好多各國奧運代表隊的照片。



這邊有名的是旅館前面的大湖,不過這次來雪況跟Valle Nevado差不多糟,大概只有1/5的雪道有開可以滑。



山的另一邊就是阿根廷了。



這是我去過湖離雪到最近的雪場,你真的可以直接從雪道滑到湖中。



雪況不好早早就休息喝啤酒了。



這個湖真的很漂亮,要是雪況好的話應該是個很棒很漂亮的雪場經驗。



我們請司機小哥帶我們來邊界看看。



這個真的是九彎十八拐,這邊很多大卡車載貨通過邊界,大卡車開在這裡真的很驚險。




滑完後來W Hotel屋頂的酒吧休息一下,這邊還有游泳池。




附近的市區景色,這邊真的是很像美國的大城市,差別是旁邊的群山美景。



人很好就只有幾桌客人。



用巴塔哥尼亞高原的一種莓
子Calafate釀成的啤酒,酸酸甜甜的很好喝ㄟ。



在這邊坐到夕陽下山。



這邊還有Bubble冷的話可以在裡面喝酒。



第一次住W Hotel,印象非常好。



回房間還可以邊泡澡邊喝酒吃起司。



晚餐就叫Room Service,真是太方便了。



Ski Trip to South America Day 8 - Valparaiso, Chile

以Valley of Paradise為名的港口城市,為於Santiago西北方大約120km遠,以他們山上五顏六色的房子和鮮豔的壁畫出名,不是像美國海邊山上像是馬里布,都是有錢人的豪宅在山上,在這邊是窮人住山上而能享受這麼棒的海景,這邊是智利第二大城市,在巴拿馬運河開通前是太平洋到大西洋航線的必經港口,是許多歐洲移民聚集的地方,以前智利的國會也是在這邊,是個非常歷史悠久、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也UNESKO選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飯店旁邊就有一家跟星巴克一樣多的哥倫比亞咖啡連鎖店Juan Valdez Cafe。



今天參加Ilovechile旅行社的私人旅程,旅行社老闆Sebastian和Fran夫婦一起帶我們出遊,他們友善健談且準備的非常充足,提供很多在地人才知道的資訊、車子也很舒服乾淨,是個很棒的行程。



智利的紅酒Cabernet Sauvignon和Syrah主要出產於聖地牙哥南邊半小時車程的Maipo Valley的平原上,那邊是智利最有名的產酒區域,大約60%的葡萄酒出產於這個區域,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且想去Valparaiso,所以我們去路途上屬於太平洋氣候的產酒區,這邊是以白酒出名,山上的Vina Indomita是我們今天參觀的酒廠。



聽說幾年前才剛被中國的公司給買下來。



很有Napa觀光酒莊的感覺,像Robert Mondavi一樣,很乾淨很現代化但是比較不特別,現在是智利的冬天所以觀光客很少。



很現代化的酒莊。



試喝的酒味到普通,不過就是輕鬆的觀光行程,且重點是去Valrapaiso,這邊只是路上順便來的。所以也不要在乎太多了。



從聖地牙哥該來只要1.5小時,Valrapaiso的港口Prat Pier,現代化的工業港口旁邊停了好多小船。



港口旁邊的Plaza Sotomayor,這裡有1879年Battle of Iquique,一個智利北邊海岸線可以滑沙的城市,一個紀念碑紀念智利的一個海軍船長在和秘魯的戰爭中想跳到對方的船上因而喪命,他們最後好像是贏了所以得到智利北邊那麼多的土地。


導遊帶著我們來吃當地的午餐。





海鮮湯和炸魚味道還不錯,但沒什麼很特別。





我們接下來坐纜車到我們今天要參觀的重點,Cerro Concepcion上面的特色壁畫和區域。



這邊已經變成一個文創園區一樣,以前智利是沒錢的人才住到山上,現在則是有錢人開始搬上來,這區也變成有名的觀光區,這邊還有一個很有創意的溜滑梯。



這邊的房子上也很多的塗鴉壁畫很有特色,有許多嚮導行程會專門來這裡欣賞這些塗鴉壁畫。



天氣真的很舒服,地中海型氣候,大冬天還可以這麼氣候宜人,真LA海邊的天氣很像。



各式各樣的塗鴉、咖啡廳和餐廳等等充斥著這個觀光區。




這是他們當地人小時候吃的枝仔冰,味道死甜不推薦。


這邊的海邊高級區Vina del Mar。



這邊天氣真的跟南加州很像,像是個比較乾淨和現代化的洛杉磯



我們的導遊夫妻檔,非常棒的服務和行程,車子也很舒服,我也很喜歡他們一見面就先給我們一個熱情的擁抱,讓我很印象深刻。



晚上跑來這邊南北周最高的大樓 Costanera Center來看夜景。



這邊真的很現代化,Santiago是我南美洲去過感覺最現代化最繁榮的城市。



Santiago的夜景。





來這邊的美食街之這邊當地的快餐,Completo是這邊的熱狗,我叫的是Completo Italiano,上面有超多番茄、美乃滋和酪梨醬,看起來就像是義大利國旗顏色一樣。


Churrasco是這邊牛肉切片的三明治,肉很多吃得很過癮。



還來吃這邊的創意壽司,裡面有雞肉和一些莫名其妙的食材,真是不太好吃。



晚上回去邊洗澡邊玩Switch,結束了和老弟的這趟難忘的南美雙國滑雪之旅,尤其是現在在寫這篇的時候COVID已經讓我們好久沒有出國玩了,真是還好我們有去這趟旅程。


No Response to "沒有雪的八月南美滑雪之旅 - Part 2 Chile"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