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義滑雪行 - 我自己的NYC Detour

Posted on 9/04/2017 by Alan


New York New York這個我在美國待過最久的一個城市,現在因為一年一度的歐洲滑雪之旅還是可以回來這裡看看,紐約的特色就是不斷新奇的變化,過去這一年又多了許多新的東西,剛好趁這次Layover的機會來參觀一下。


2017 Ski Trip - Day 0 - New York City, NY

一年一度的滑雪行先從紐約開始,即使搬到洛杉磯了我還是喜歡參加同一個滑雪俱樂部的歐洲滑雪行,跟去年一樣先坐紅眼航班飛來紐約市,把雪板放在中城的辦公室再出來晃晃。

紐約最讓我懷念的東西之一,就是這種在各個街角小餐車的早餐,Two Eggs and Ham on Croissant with Salt & Pepper & Ketchup是我不變的首選,也是在紐約時我才學會這麼多種蛋和麵包的叫法,想當初剛搬來時受到的震撼教育,讓我還跟同事討教要怎麼叫我的蛋才不會出糗,可見紐約人對早餐蛋三明治的講究,想著想著這個中東裔的小哥已經把我的三明治給做好了,這種讓我懷念的紐約街頭餐車味,真是我在洛杉磯還找不到的。



Grand Central Terminal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忙的車站之一,在這個華貴寬廣的大廳,忙裡偷閒地,一邊看著屋頂的星座圖繪,一邊看著熙熙攘攘的通勤者,一邊坐在大理石階上慢慢享用我的可頌蛋三明治,想著一年多前當我還住在這裡時,好像都是像那些通勤者一樣快速的移動通過這裡,很久沒有停下來好好地欣賞眼前的美景,這次以觀光客的身分回來還真是挺有意思的。



早上先跑來公司位於中城50多街Park Ave的辦公室寄放雪板再出去玩,許多財務公司和銀行都聚集在中城這邊,以前還蠻想來這區工作看看的,上個工作辦公室在20多街且在四樓,新公司辦公室的視野真是酷多了,跟洛杉磯辦公室看出去的景色也好不一樣,加州那邊的辦公室比較像科技園區,這邊比較有在金融中心工作的感覺。



從辦公室看出去的景色,在洛杉磯除非在Downtown要不然真的很難看到這麼多摩天大樓。



時代廣場,這個觀光客到極點的景點,在我趕場拜訪朋友們時還是特別經過一下這邊,其實在冬天非假日上午時候去可是一點也不壅擠,可以慢慢地欣賞這個世界的十字路口。



每年回來紐約都會先來見見老朋友,K先生是我在佛羅里達第一份工作坐在我旁邊的同事,也是我在佛州最好的朋友,很開心在Penn Station他公司這邊跟他喝杯咖啡。



華爾街野人和R先生都是我事業上的貴人,一個靠他介紹連續拿到了兩個理想的工作,一個教了我好多東西,超開心見到他們的。



來到位於布魯克林Bushwick區的美國第一家一蘭拉麵來朝聖,去日本的時候很可惜沒有吃到這家超人氣拉麵店,所以這次這次回紐約玩特別跑來這裡吃。

一蘭拉麵據說在日本是以平價方便,24小時經營且拉麵各個材料都可客製化而出名,另外還有像K書中心一樣的小隔間,完全適合只想自己一人享受一碗好吃的豚骨拉麵時來這裡,這裡服務生是從隔間前幕簾後上菜,若想要的話真的可以一句話都不講,一個人都不見到地吃完一餐,很適合想Anti-Social的時候來。

吃完的結論是味道不錯但是沒有到很好吃,湯沒有特別鮮美或濃郁,自製的麵條彈性不足,叉燒肉好薄且給得很少,我覺得一風堂或鳥人拉麵比這個好吃很多,另外美國這邊價位挺高又沒有24小時,所以它在日本出名的實惠價格和方便性在這裡沒有展現出來,總之很慶幸能夠嘗到這家有名的人氣拉麵店,K書中心座位真的很酷,但應該不會再來紐約這家店光顧了。




這次回紐約最期待的就是參觀這個2016年完工的世貿中心交通轉運站,又被稱為Oculus的車站,在我搬離紐約後才正式完工,實際到那邊後從外面看去就像是一隻白鳥展開的翅膀一樣,非常有流線和動感,比照片和想像的還更動人,很開心紐約又有一個讓人留連忘返的新地標了。



從Winter Garden看過去。



Winter Garden這邊樓上竟然還開了一家新的Eataly,真是太方便了。



看過河的對面看到我以前住的公寓Liberty Tower。



還可以看到世貿舊址上的Freedom Tower。



The Oculus的大廳,感覺天空和建築連成一線,很期待更多商家進駐,這邊應該會變成紐約最熱門的商店街之一。



Reflecting Absence - 位於世貿中心遺址的紀念館廣場中的人造瀑布,是兩個用黑色大理石建成的水池,水流從四周順著超過十公尺深的石壁流入中間的黑洞,如此不斷的循環而出,這兩個水池建於以前世貿大樓北塔和南塔的原址,旁邊圍牆上刻著911受難者的名字,提醒了我們這個悲劇但同時也象徵著生命不斷的循環。



離開紐約前趕快來看看我公寓附近新開的Second Avenue Subway地鐵站,這個從1972年開始興建,直到2017年才局部開始營運的地鐵線,已經習慣紐約髒亂老鼠亂竄的我,第一次看到沒有垃圾和汙水垢的地鐵鐵軌,真是開眼界了。



出發前和紐約的好朋友Happy Hour,接下來就出發正式開始我的滑雪行了。


No Response to "2017北義滑雪行 - 我自己的NYC Detour"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