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義滑雪行 - 和老弟在Modonna di Campiglio練功

Posted on 9/10/2017 by Alan


和老弟兩個人的滑雪之旅,雖然雪況普通,不過美麗的Brenta Dolomite山景,悠閒的練功步調、和老弟兩人一起挑戰陵線以及晚上的東離劍遊記,這真是個讓人難忘的旅程。


2017 Ski Trip - Day 0 - Caderzone Terme, Italy

這次滑雪行住在位於雪場Madonna di Campiglio大約3公里遠的義大利溫泉小鎮Caderzone Terme,Hotel Regina Elena是間家族經營的溫馨小旅館,不像連鎖旅館比較制式化的服務,老闆娘每天都會親切的在櫃台招待我們,有很溫馨的感覺,樓下還有一個酒吧和Disco廳,我們去的時候晚上都沒人但聽說夏天時這裡是個熱門的派對地點,附近可以洗Spa,不過歐洲這邊跟美國一樣主要是用游泳池和按摩浴缸,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和日式的溫泉。



2017 Ski Trip - Day 1 - Passo Tonale, Italy

距離我們住的Caderzone這邊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Adamello山區,Passo Tonale是被稱為阿爾卑斯山C/P值最高的一個雪場之一,也被許多網站選為義大利最適合初中階程度的雪場,這邊的地形跟我去年去的Livigno雪場很像,狹長的小鎮夾於兩面山坡中間,雪道間的連結不是很方便,小鎮一邊的山坡大多是初學或中階的雪道,另外一邊則有比較有挑戰性的雪道和Offpiste區域,據說這邊的食宿比阿爾卑斯山其他雪場便宜很多,中型規模的雪場竟有這麼多初階的雪道的確也不是很常見,景色則是像照片中一樣有著阿爾卑斯山著名的美景水準,若我是住在歐洲想省錢的初學者的話應該會常來這裡,不過我從美國西岸飛這麼遠過來,還是會想去其他更大更有挑戰性的雪場才比較值得。




2016/2017 Passo Tonale 滑雪區基本資料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 6,185呎/1,885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 10,171呎/3,100公尺
Vertical Drop (垂直下落): 3,986呎/ 1,215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 N/A英畝/N/A平方公里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 N/A吋/N/A公分
No. of Lifts (總共纜車): 30條
No.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 30條
Total Length of Trails (總雪道長度): N/A英哩/N/A公里
Longest Trail (最長滑雪道): N/A英哩/N/A公里
Difficulties (雪道難度 Beginner/Intermediate/Advanced) : 10%/50%/40%




Passo Tonale雪場跟我們去年去的Livigno雪場地形很像,小鎮被兩面的山圍繞,一面比較陡峭,一面比較平緩,下面是地圖上方比較陡峭的一邊。



山頂附近的休息區。



坐纜車時還看到有人在冰上攀岩,看起來超級艱難的。



寬廣的雪道,Passo Tonale幾乎整的雪場都在無樹區之中,附近一棵樹也辦不到,今天天氣很好不過這裡似乎有一陣子沒下雪的,雪況普通,和老弟一直練Switch。



小鎮的另一面幾乎都是初學或中級的雪道,比較不方便的是纜車都沒有相連,雪多纜車都要拿掉雪板走一陣子才能到,不是很方便。



結束了第一天的滑雪之行,回旅館開始看老弟推薦虛淵懸和霹靂布袋戲合作的東離劍遊記,打鬥和配音真的很棒,不知道多少年沒看過布袋戲的我對這非常驚豔。



2017 Ski Trip - Day 2 - Modonna di Campiglio, Italy

這次我們住在離雪場大約半小時車程的溫泉小鎮Terme Val Rendana,Terme是義大利文溫泉的意思,不過這裡的溫泉和我們習慣的日式溫泉小鎮有著天差地遠之別,這邊整個鎮上基本上只有一個公設用溫泉水的Spa而已。



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Brenta Dolomite之間的Modonna di Campiglio,是義大利和Cortina d'Ampezzo被公認數一數二的雪場,兩個地方就像是美國科州的Vail和Aspen一樣,位置相近,同樣有世界級的雪道、豪華的住宿和小鎮以及米其林級的美食,Modonna di Campiglio以Brenta Dolimite的兩座大山為背景,雖然很漂亮但還是沒有Cortina有一整面白雲石山脈那麼漂亮,這裡有多元的雪道選擇,同時豪華度也不錯,是個很All-Around的雪場,據說是現在義大利最熱門的冬天滑雪度假勝地,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Cortina。

可惜今年雪季雪下的不多且天氣特別溫暖,所以雪況並沒有很好,我和老弟就悠悠閒閒地,每天早上先喝個一杯Cappuccino再開始滑,真是好不愜意。

另外學到在義大利若叫Latte的話它會只給你牛奶,要叫美國稱的Latte要叫Latte Macchiato,Macchiato是義大利文Marked的意思,意思是大部分是牛奶Latte和後其他是Espresso。



2016/2017 Modonna di Campiglio 滑雪區基本資料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 5,085呎/1,303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 8,464呎/2,810公尺
Vertical Drop (垂直下落): 3,379呎/ 1,506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 120英畝/0.49平方公里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 N/A吋/N/A公分
No. of Lifts (總共纜車): 20條
No.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 39條
Total Length of Trails (總雪道長度): 37英哩/59.5公里
Longest Trail (最長滑雪道): 2英哩/3.2公里
Difficulties (雪道難度 Beginner/Intermediate/Advanced) : 48%/38%/13%



今天先來到地圖左邊的Groste山頂。



雪況沒很好不過鏟雪車Groom得還不錯。



從這裡可以看到這邊有名的白雲石山脈,跟Cortina那邊的Dolomite地形很像不過山峰沒有那麼綿延不絕,不過還是很壯觀的。



從纜車頂往上走個大約15分鐘有很棒的觀景點。



只要稍微爬一下就可以避開人潮,在這邊做Snow Angel都不會有路人入鏡。



爬到觀景點後找到了一小片粉雪,一定要以Brenta Dolomite為背景來個Indy Grab跳一下的阿!!



阿爾卑斯山的美景真是怎麼看都看不膩,即使雪況不好,光是美景也就值得了。



和老弟為了拍張雪山跳躍照上上下下的爬了好幾次,跳累了來到山頂附近的休息區做個日光浴休息一下



今天滑到最後我雪鞋BOA系統的鐵絲竟然斷了,這個陪伴我好幾年的雪鞋難道就要這樣GG了?今天跳來跳去這麼開心,現在有點樂極生悲感,原本擔心接下幾天到底要怎麼滑,因為鞋子這麼鬆的滑有點危險,買新雪鞋除了貴以外也很難找到合我腳型的鞋子,而且穿新鞋前幾次滑腳都會比較痛,要穿好幾次把它Break in才會比較好,買新鞋真的是我最後不得已才會做的選擇,我就先一家一家雪具店地去問有沒有人會修,前幾家都沒有人會修,就在我要放棄時想說到車站旁的最後一家碰碰運氣,竟然真的找到一個師傅可以立刻幫我換新鐵絲,且只收15歐元,真是拯救了我這趟滑雪行,修好後走在這個滑雪小鎮逛逛,和老弟去酒吧喝了杯Brenta Brau,當地以這座山為名好喝的精釀啤酒,慶祝我的鞋子復活了,接下來幾天又可以繼續盡情滑雪啦。



2017 Ski Trip - Day 3 - Modonna di Campiglio, Italy

今天來到位於地圖下方的Marilleva and Folgarida,這邊雪道比較狹窄且有樹林阻隔,感覺許多小朋友和初學者來這邊滑,整天陰天加上很普通的雪況,我和老弟就Take it Easy慢慢地隨意滑,先Cappuccino乾杯來繼續這趟旅行的傳統,這趟滑雪行大部分的時候因為雪況還好所以都是用滑Switch,意外地有著非常棒的練功經驗。



每天旅館都會供應沙拉吧、義大利面前餐、主菜和甜點,家常式的料理味道還不錯,每天滑完雪回來和老弟和其他雪友邊吃飯喝酒聊天,睡前再看個幾集老弟帶來的東離劍遊記,這樣的行程真是非常充實。



吃完飯還可以到地下室的迪斯可舞廳,Panic! At the Disco的歌聲突然在我腦中出現。



2017 Ski Trip - Day 4 - Modonna di Campiglio, Italy

這趟滑雪行最有挑戰性的一天,我們跑到雪場地圖右邊的Cinque Laghi的纜車頂後,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爬到照片上最右上方的山頂滑下來,能和老弟一起挑戰這這個山峰真是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一下了Cinque Laghi的纜車後往Looker's right走,就可以看到有人爬上去的腳印,跟著這些深入小腿深的腳印走,不只可以省力,也可以參考來規劃爬山路線,有了阿根廷的山嶽滑雪經驗後,知道喝足夠的水通常是能不能爬上去的關鍵,我和老弟準備了充足的水,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走上去,原本只打算走到半山腰,但是看到山頂就快到了,我們的體力和水也很充足,所以我們就繼續往上爬了。



沿著山脊走上去,可以看到Brenta Dolomite的美景,今天天氣超好,真是非常適合來登高望遠的山嶽滑雪行程。



山坡的背面可以看到結凍的湖泊,景色和另一邊截然不同。



滑雪兄弟Selfie。



原本老弟和我只打算爬到一半就滑下去,但是發覺就差一點就到山頂,體力和水都足夠,我們就慢慢地爬上去,最後一小段十分鐘要用雪板撐地才爬得上去,總算看到這個山的陵線景色,這一個小時的小健行真是太值得了。



在山陵線上計畫等下要滑下去的路線,花一個小時爬上來,滑下去大約只要花5分鐘,但可以滑到這趟滑雪行唯一一段沒人滑過的粉雪,以及可以欣賞這個特別的美景,The Journey is the Reward。



從山頂看下去,我和老弟還真的從底下爬上來了。



很久沒有新雪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我和老弟的First Track。




滑下來後直衝餐廳,看著阿爾卑斯山的山景邊吃義大利美食,在雪場戶外餐廳吃醃肉起司盤還真是特別



晚上跑去Skiklub辦的Wine Tasting,照片右下方的醃蒜頭一點也不會嗆辣,很香很清脆非常好吃,我買了好幾罐做伴手禮。



Stuzzic Aglio (Stuzzic是Snack的意思、Aglio是Garlic)。



2017 Ski Trip - Day 5 - Modonna di Campiglio, Italy


最後一天輕鬆滑,先悠閒地來吃個迷你鬆餅(Olandesi)早餐和Latte Goloso(Espresso, milk, whipped cream and crunchy sprinkles)。



迷你雲海。




最後一天滑雪的行程跑回來Passo Groste去玩這裡的跳台,這趟滑雪行雖然雪況沒有很好,但是一直在滑Switch練功、見識到另一個有名的義大利阿爾卑斯山雪場,且可以和老弟照自己的節奏一起滑,又是一個美好的滑雪假期。



滑完雪後原本想隨便吃吃就算了,還好老弟堅持,我們餓著肚子從纜車下走了大概快半小時才找到這家道地的比薩店Antico Focolare,簡單的薄皮比薩,新鮮的食材和軟硬適中很有麵包香的餅皮,價格又非常合理是我們這趟滑雪行最喜歡的一餐。



住在義大利溫泉小鎮當然一定要來洗個溫泉/Spa的阿,雖然沒有日本泡湯那麼爽,不過在滑了五天雪後能好好泡一下澡還是超級舒服的,為我們滑雪的行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No Response to "2017北義滑雪行 - 和老弟在Modonna di Campiglio練功"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