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der Bird - 直升機滑雪初體驗

Posted on 6/10/2016 by Alan


Heli Snowboarding - Bucket List Checked

要有一個Epic的直升機滑雪真是難上加難,要剛好有下雪,天氣配合不會早晚溫差太大,風也不能太大把雪吹走,另外還要有好天氣可以飛且剛好訂的到位子,簡直跟買樂透一樣,這次來猶他州Park City出差一圓我滑雪上的夢想之一,一切的條件都有就差沒有下雪而且日夜溫差太大,白天雪融掉晚上結凍,不過專業的嚮導還是找到足夠的陽光面,從東面到西面然後到南面,跟著太陽走,所以在凍結的冰坡上剛好有一小層像思樂冰的Corn Snow可以滑,因為底下結冰很穩固且上面沒有新雪,所以雪崩的風險非常小,嚮導帶我們走的路線也不難,大概是介於藍線和黑線之間,不是最理想的雪況,不過還是很開心做了這個嘗試。

這次直升機滑雪的影片



自從2005年冬天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站上雪板後,我就迷上了這個運動,隨著技術的進步、經驗的累積且去過比較多地方後,直升機滑雪自然出現在我的滑雪雷達上,過去幾年去歐洲滑雪時有好幾次想去嘗試一下,但都因為雪況或天氣不好或者是時機不對而不了了之,一方面是價格真是很貴,另外也是想等朋友可以一起去,直到這次來位於猶他州的Park City出差,在去Vegas參加ABS West之前先來這裡和投銀的銷售員吃個飯滑個雪,難得公司全包這趟旅行的費用,算一算也省了快1,000美金,想說就橫下來多花個幾百塊把這些省下的錢拿來玩直升機滑雪好了,所以在開完會的隔一天,我就來到位於Canyons Village的Waldorf Astoria Park City飯店集合。



可惜出差沒辦法住這裡,這應該是Park City裡最高級的旅館之一。



我選擇的是Powder Bird的直升機滑雪團,7個Run/7次直昇機起載總共花了我1,637美金,真的是很傷荷包,在歐洲或加拿大大概一千美金出頭就有了(不過可能只有5趟Run),不過以Park City這邊的消費水準還有可以飛7趟算起來也勉強可以接受,難得有這個機會,最後就忍痛信用卡刷下去,包在行程裡的還有這邊高級飯店的早餐和午餐,非常精緻的美式早餐自助餐,多吃一點看能不能多賺一點回來。



根據當天的雪況他們會選擇不同的地方起飛,主要的滑雪是位於Park City和Snowbird雪場間的Wasatch Mountain Range。




出發點旁邊可以看到結冰的湖景,2月通常是Utah這邊下大雪的季節,但今年2015/2016年雪季反而是1月下大雪,2月反而天氣溫暖沒下大雪,雖然幾天前有下個幾吋新雪,但白天溫度太高,粉雪溶化後晚上溫度下降就都結冰硬掉了,真是可惜。



今天是一部直升機載兩組人,一組4個顧客和1個嚮導,直升機先載我的第一組上山後,在我們滑下去時去載第二組,第二組載上山後剛好我們已經滑下山所以可以來接我們上山,如此交替的載非常地有效率,今天我們這組除了我以外,另外還有一對父子,爸爸帶個16生日的男孩來滑雪慶祝(真爽),另一個人則是室內跳傘公司的老闆,只有我打腫臉衝胖子跟這群好野人一起來滑,另一組則是兄妹慶祝爸爸60歲生日請爸爸來玩,爸爸很開心後買票讓他們也一起來滑,這對兄妹真是高招阿,反正心意最重要。



直升機駕駛的技術超級好,我們都降落在這種很窄的山脊上。



天氣好到不能再好了,只可惜粉雪都已經結成脆脆的冰了。



今天因為雪況不好,所以嚮導的策略是找被太陽曬融化雪的地方,即使是一片全部結冰的雪坡,只要太陽曬夠把上面3-4公分的冰給融軟,這種叫做Corn Snow的情況也可以滑的蠻舒服的,就像雪季尾聲時有點像思樂冰般的雪況。



要是能夠早幾天在剛下完6英吋雪的時候來就好了。



在這種天氣狀況下能找到這種Corn Snow已經算是很好了,起碼沒有滑在冰上,不過跟想像中直升機滑雪有一整片完美粉雪的情況不太一樣。



滑到山底後我直覺地把雪板拿下問教練要從哪裡爬山回去,這時教練和另一個爸爸聽了會心一笑,花這麼多錢直升機滑雪的目的就是不用辛苦地爬山,原來只要在這邊等著直升機就會來接我們了。



遠端的直升機放下第二團滑雪客後就來這邊接我們。



在一片結冰的山上要如何能找到剛融化到夠軟的雪坡真是需要很多經驗,帶我們滑的教練有著超過十幾年的直升機滑雪經驗,什麼樣的雪況都見過,看著他在直升機上觀察各個山坡的雪況,指示駕駛員飛到哪個山坡真是讓我非常佩服。



直升機非常有效率的把我們載到另一個山頂上。



從這邊遠遠的可以看到鹽湖城旁的大鹽湖(The Great Salt Lake),



陽光普照,這種山景看起來真是讓人舒服。



這樣也算是First Track Snow啦。



遠方直升機來接第二組的雪客,最後我們還有機會加錢多非幾趟,但需要所有人的同意,看著今天的雪況,我們還是早點回去吃午餐吧。



早上8點集合大概下午1點回到旅館。



在Waldorf Astoria吃一頓午餐,大家聊聊分享彼此滑雪的故事和今天的探險,我的直升機滑雪初體驗就到此告下一個段落,體會到要等到我想像中完美雪況的直升機滑雪,只能靠運氣不斷的嘗試,總有一天會給我等到的阿。


No Response to "Powder Bird - 直升機滑雪初體驗"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