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一定要做的冒險活動 - 尼加拉瓜Cerro Negro火山滑板之行

Posted on 6/09/2015 by Alan


CNN Travel所說一生必去一次的冒險活動,從尼加拉瓜的黑火山Cerro Negro山頂用滑板滑下來,728公尺的山頂以超過時速30公里衝下,即使穿著防護衣和護目鏡,從地上彈到臉上的火山岩還是會讓你的腎上腺素不斷彈升,雖然整趟衝下來只有短短一分鐘,速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快,比較起來我反而比較喜歡爬山上去時看到的風景,雖然沒有到一生必去那麼誇張,但總結還是一個非常值得的旅遊Bucket List。

一早從位於Leon市區附近的Hostal Mariposa起來,中美洲真的很多這樣可愛又划算的小旅社,單人房一個晚上只要25美金,法國女主人做的Crepe加法國麵包早餐味道很不錯。



從Leon車程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這個世界知名的火山滑板勝地Cerro Negro。



入口也是租板子的地方,Leon很多青年旅館或是志工團體都有帶團來玩,早上八點多已經有快十部車在這邊了。


腳踏車在石子路上時速的世界紀錄就是在這座山創下的,法國極速腳踏車手Eric Barnoe使用特製的腳踏車直線從Cerro Negro的山頂衝下去,最高時速172公里,真是太恐怖了。



Cerro Negro是中美洲最新的火山之一,從1850年第一次爆發到1990年最近一次的爆發間總共有23次爆發,728公尺高看起來正如他的名字Cerro Negro形容一般,是個顏色灰黑的火山,位於一片綠油油的草原之間,突然從充滿生氣的翠綠草原變成黑色尖銳的火山岩地形真是個很特別的景色。



非常推薦我們的導遊Anry,他的火山滑板行是我看到當地最貴的一個,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去找那種由國際志工團體帶的火山滑板團省錢,但後來因為時間不對而且Tripadvisor對Anry的Mas Adventure評價非常好,所以我們才參加他的行程,最後回想起來覺得真是非常值得,Anry說他是第一個帶起火山滑板的人,當初大家都覺得他瘋了,但最後竟然整個運動被帶起來變成當地的一個熱門活動,即使許多其他的旅行社一次幾十個人一卡車一卡車的載上來,他還是這樣小團小團的帶,他的設備很齊全且教得很好,我在山上聽到其他團的導遊根本在亂教,叫你坐上板子就直接衝下去,Anry真的有花時間介紹這個運動和技巧,讓我覺得安全放心許多,而且一些小技巧讓我後來加速得更有效率。



他很貼心的幫每人準備一個背包讓我們可以把板子卡在後面帶上去。



這個所謂的火山滑板基本上就是一片大木板和條繩子,穩定度和耐用性遠超過靈敏度和操控性,看起來就是個只能直線衝下去的玩法。



這次除了好友Albert以外還有一對瓜地馬拉來的醫生情侶,就我們四個人加上Anry這樣慢慢地爬上去。



山並並沒有很高,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山頂了。



這裡的路並沒有很難走,這裡感覺地上火山灰比火山岩多,比以前在瓜地馬拉的Pacaya火山爬時輕鬆了很多,



黑火山旁邊就是很跳Tone的一整片綠油油的山。



繼續往上爬。



剛剛走過來的山路。


繞到山的背面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觀。



這裡比較有火山的感覺。



一群人走在山脊上前往火山滑板的山坡。



那邊的背面就是我們要滑下去的地方,大概再走個30-40分鐘就可以到了。



這次和我一起來中美洲探險的Albert。



這個地形要是全部都是雪的話一定可以滑的很爽,很像一個雪山的Bowl。



走在山脊上真的是很酷。



已經有另一團準備要滑下去了。



習慣了滑雪板的我,看到這樣的坡度覺得頂多是黑線的程度,要是給我一個雪板一定可以輕鬆滑下去的,不過這個坡真的看起來好像個雪道阿。



好特別的景色。



這麼遠道而來一定要飛踢一下的阿。



其他團的導遊也來學我來跳。



接下來輪到我和Albert滑下去了,Anry教我們重心往後傾,雙腳在板子兩邊稍微懸空,腳越懸空身體越平速度則會越快,需要減速或轉向的話可以用左右腳來點煞,我原本準備好要加全速衝下去,結果衝到一半我前面的瓜地馬拉女生滑的超慢,害我必須要減速家轉向要不然怕會撞到她,所以最後沒有衝得很快,真是有點可惜。



這次火山滑板的影片,原本加速的蠻快的,後來被前面的人擋住差點翻車,要不然一定可以衝得更快的。




一整條直線滑下來大概可以滑整整一分鐘。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刺激,但是整個爬山的行程和景色還是非常的讓我印象深刻。



火山滑板 - Checked。



和Anry的合照,非常謝謝他的照顧,讓我們今天玩得非常開心。



雖然我們都有穿防護衣和護目鏡,但是還是有火山灰會滲進來,全身都是沙子真是無所不入太誇張了。



再見了Cerro Negro。



爬完火山衝完滑板後,辛苦了大半天,來一杯尼加拉瓜啤酒Victoria真是太過癮了。



Anry知道我和Albert喜歡嘗當地料理,他特別帶我們停到附近的一家民房來吃午餐。



尼加拉瓜的特產Nacatamales,通常是當地人周末配著咖啡吃的早午餐,看起來就像我們的粽子一樣。



外面包著大蕉葉放入水煮熟。



Nacatamales和墨西哥的Tamales很像,都是使用玉米粉做成,但是使用的內餡很不一樣,Nacatamales的玉米粉皮煮的比較軟,裡面加了非常多不同的材料,豬牛雞肉,馬鈴薯、番茄洋蔥等等都有。



味道蠻不錯的,料比一般的墨西哥Tamales豐富許多,但我比較喜歡後者比較硬一點的餅皮,Nacatamales有點太軟了。



滿足地嘗著道地的尼加拉瓜家常料理,一邊吃一邊回想今天的行程,這個周末來Nicaragua玩真是個太棒的決定了。


No Response to "此生一定要做的冒險活動 - 尼加拉瓜Cerro Negro火山滑板之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