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gua Guatemala - 被火山環繞的中美洲世界文化遺產

Posted on 11/16/2014 by Alan


位於中美洲瓜地馬拉的古城Antigua,保存著西班牙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石板路和鵝黃色的房子非常有感覺,另外加上被火山環繞的獨特風景和附近多樣化的戶外活動以及馬雅遺跡,最後加上美味的食物和知名的瓜地馬拉咖啡,難怪這是我中美洲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之一。

Antigua Guatemla位於瓜地馬拉的中南部,Antigua是西文古老的意思,以前這裡是西班牙人統治中美洲的首都,以附近的自然美景以及濃厚的西班牙殖民風格的建築出名,被列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裡同時也是整個區域的旅遊樞紐,所有附近的戶外活動、馬雅遺跡、火山健行,湖泊划船、參觀咖啡園等等活動都是以這裡為集散中心,同時也有許多很有個性的精品旅社,從青年旅館等級到五星級的國際飯店都有,我們這次就住在下面這個很溫馨的小旅社,花園佈置的非常舒服,早上可以坐在這個庭院裡邊吃早餐邊研究等一下的行程。



簡單乾淨的三人房,一個晚上只要50美金左右。



斑駁的鵝黃色西班牙殖民時代的土房,佈滿整個城市的碎石子路以及背後三個雄偉神秘的火山,就像是從中美洲城市的明信片中跑出來的城市,難怪這裡會是有名的旅遊重鎮。


Source: www.touropia.com

這邊到處都可以看到中美洲有名的Chicken Bus,是當地人把美國不要的學校巴士改成大眾交通工具,外觀完全漆成很炫的顏色,因為以前很多人會帶著牲畜來搭巴士,隨著巴士沿途而來的雞鳴讓西方人給這種巴士Chicken Bus這個綽號。



市中心的廣場,許多旅行社的辦公室都在這邊。



整個城市不大,走路就可以到各個重要的景點,尤其是散佈各區的教堂古蹟。



晚上點燈更漂亮。



我們這次就在這個城市裡亂走亂看。



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欣賞美景。



市中心的鐘塔,可以同時看到後面的火山,是這裡最有名的地標。



這邊同時也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西班牙文語言學習重鎮,大概是因為便宜附近又很多好玩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都來這邊邊玩邊學西班牙文,下面就是其中一個學校的中庭,我還看到好幾個亞洲人面孔的學生,要是有時間的話我也很想來這邊邊玩邊學西班牙文。



我有一天自己亂走找到這個Cafe No Se酒吧,裡面有個像冰箱一樣的暗門,裡面是個Mezcal Bar,Mezcal是一種特別的Agave做成的蒸餾酒,跟Tequila很像,大多是純Shot的喝法。



很少大白天就來個Shot。



找到一個由古蹟改建成的旅館。



好舒服好綠的感覺。




飯店可以說是一半是古蹟一半是現代飯店,等一下這邊要辦個大婚禮。



原本還計畫要騎越野車去跨溪探險,結果旅行社老闆說那個路程很難,我們都沒什麼經驗所以不敢讓我們去。



所以我們就從越野機車換成小綿羊了。



附近山上的十字架(Cerro de la Cruz)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騎車去參觀當地的咖啡園,中美洲的咖啡非常有名,瓜地馬拉是個很大的咖啡出口國,參觀到一半突然下大雨。



趕快到室內參觀咖啡的製造過程和試喝,老實說我對咖啡沒研究所以也喝不出來什麼,不過學習咖啡的製作過程還蠻有趣的。



我當初會計畫來瓜地馬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來這個Pacaya火山的照片,這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讓你看到熔岩從你腳旁邊流過的活火山,我看到照片後立刻決定以後一定要來這邊,不過可惜去年火山有小爆發過,所以熔岩都流光了,真是非常可惜。




不過這個火山的景色還是非常的特別。



火山岩非常的銳利,走到鞋子都被磨壞了。



熱量從腳下不斷傳上來,銳利的火山岩和一片荒蕪且霧茫茫的景色,只能用地獄山谷來形容了吧。



還可以用地熱來烤棉花糖。



棉花糖三明治,為這個美好的中美洲之旅畫下一個句點。


No Response to "Antigua Guatemala - 被火山環繞的中美洲世界文化遺產"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