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大冒險 Day 3 - 在亞馬遜河和粉紅海豚同游

Posted on 3/27/2014 by Alan


面對顏色渾濁的亞馬遜河,站在船邊的我心中頓時猶豫了一下,但看到遠方粉紅海豚若隱若現的蹤跡,我還是勇往直前地縱身往前跳了下去,完成了我想在亞馬遜河和粉紅海豚游泳的夢想。

在亞馬遜雨林的第三天,早上開始飄下綿綿細雨,我們運氣很好前兩天都沒下雨,今天這種小雨也是小Case,我們為爬印加古道早就準備好各種防雨裝備,Gore-Tex衝鋒衣和背包的防水罩早就準備好了。



做船到旅社附近的一個湖邊,走過一個非常克難的小橋。



腳底下的河水上都是這種水草。



過橋之後不久走到了一個湖邊,裡面有亞馬遜雨林的帝王蓮,幾乎跟個小桌子一樣大。



圖中還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花花草草。



逛完之後回到船上吃早餐。



簡單的麵包和水煮蛋,塗在吐司上的木瓜果醬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繼續往亞馬遜河的主要支流前近,另外也要進行我的今天的重頭大戲,尋找亞馬遜河的粉紅海豚。



河水的顏色好混濁,導遊說是因為裡面的植物落葉腐化、豐富的礦物質和泥土所以才會這麼黑,但要跳下去來是有點猶豫。



這時看到遠方浮出粉紅海豚的蹤跡。



粉紅海豚的近照,可以我們今天看到的都沒有這麼粉紅,據說這種海豚從深灰色到粉紅色的都有,隨著年紀著增長牠的顏色也會跟著變化。


Source: www.gwinnett.k12.ga.us

救生衣丟下水,準備衝了阿。



看看粉紅海豚在哪裡。



飛踢下水。



和導遊一起合照,水很暖很舒服。



唯一一張和粉紅海豚的合照,左上方的那個小黑點就是了。



河邊看到的貨船。



這就是亞馬遜河的主流之一。



上面有大貨船。



逛完亞馬遜河後回來吃午餐,中午真是熱阿,邊吃要邊搧風。



Masato,一種用樹薯(Yuka)發酵過的飲料,是亞馬遜叢林版本的Chicha,又被稱做Masato,樹薯被當地人稱作叢林裡的馬鈴薯,其在叢林裡的地位就像是馬鈴薯或玉米之於高原人民一樣重要,所以自然他們也會用樹薯來做Chicha,味道很像有點糊糊的可爾必思,沒那麼甜而且有更多發酵的酸味,味道還好,不過在亞馬遜叢林裡沒什麼選擇,把它當優酪乳來喝還OK啦。




經過這三天兩夜的亞馬遜河之旅,總算完成了這趟秘魯之行的重點行程之一,非常特別的經驗,我覺得三天兩夜剛剛好,這邊能做的事情其實有限,待太久我覺得會比較無聊一點,這裡動物大多只能很遠的看,風景其實沒有哪麼漂亮,不過我則是只要能釣隻食人魚來吃然後去亞馬遜河游個泳就很開心了,還是很滿意這次的行程,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1 則留言:

  1. 在主流那里没有食人鱼吗?如果是我跳下去游泳真的会很怕 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