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早起的美味,令人感動的握壽司 - Sushi Dai - Tokyo, Japan

Posted on 11/28/2013 by Alan


挺著兩個小時的睡眠和宿醉,早上5點半來到了東京的築地市場的壽司大,果然不虛此行,真的體驗到將太的壽司中形容,令人感動的握壽司。

一個美食的體驗除了食物以外,有時最令人難忘的是當時品嘗的情境,不只是食物好不好吃,怎麼去吃到這個食物的過程也會對這個體驗有很大的影響,所以這次壽司大的食記必須要從前一天開始講起,才能完整形容出這次吃到令我感動的握壽司之旅。

來日本玩除了滑雪以外,另外最大的目標就是品嘗美食,非常喜歡吃生魚片的我,早就已經規劃好隔天要去有名的築地市場吃生魚片,上網查資料後找到壽司大這家店,早上五點開門,那時候去大概要排個1個小時左右,我和老弟想說第一天沒有安排行程,就早點睡然後早起去築地市場吃就好了。



下午到了成田機場後就搭乘電車前往位於淺草區的背包客棧,日本的電車和街道還真是乾淨阿,尤其是習慣了紐約地鐵和街道的髒亂,太乾淨了我反而有點不習慣。



空間狹窄但是很整齊乾淨的房間,交誼廳佈置的很輕鬆舒服,原本打算出去走走然後早點睡覺的我們,在這邊和幾個澳洲人聊了起來,(題外話:澳洲人真是是遍佈全世界各個背包客棧),大家就決定一起出去吃個飯。



附近的居酒屋土間土間,價格合理味道也不錯,為這次的日本之行先乾個杯。



喝玩後這些澳洲人就提議去唱卡拉OK,想說來日本就入境隨俗吧,剛好也來體驗他們的KTV文化,這邊飲料喝到飽到早上5點只要3600日圓,真是超級划算的。



一開始就我們幾個人在那邊稍為唱一下,我和我弟在臺灣也不會去唱KTV的,來這邊更不知道要唱什麼,氣氛還蠻冷的,想說再待個1個小時就回去睡覺了吧。



這時這群澳洲人就直接幫我們點了一堆Red Bull加Vodka,傳說中最傷身但是最提神的組合,美國有青少年喝這個喝到掛的,第一杯下去,大家開始聊了起來,天南地北的聊著自己的故事和為什麼要來日本,第二杯後開始有人唱歌,第三杯、第四杯、第五杯後.....



不知道喝到第幾杯後,連我都開始唱了。



這時每個人都喝到茫,澳洲人說我們人太少,他們幾個就搖搖晃晃的走出去,結果他們竟然是跑去別的包廂就直接把一些日本人抓過來一起唱歌,再幾杯Red Bull和Vodka下去,每個人都在那邊亂吼,這些日本人竟然還可以唱重金屬的歌(這裡的KTV能點到還真神),這時大家超級High的,已經很久沒有喝到這麼醉了。



莫名其妙認識的日本人,每個人都很醉了,後來唱到3點多,因為我們還要整理行李,一吃完壽司就要搭新幹線去長野縣滑雪,所以我們只好先跟這些新酒友們告別了。



回去收拾行李,睡了不到2個小時我和老弟就醉醺醺的搭上電車前往築地市場,這時真的超級累,頭非常的重走路搖搖晃晃的,附近的人一定不知道我們這兩個醉漢是要幹嘛?



很驚訝以我們的精神狀況竟然可以順利搭到築地市場沒有迷路。



月亮還高掛在天上,築地市場已經人聲鼎沸,很多工人好像都已經快做完要下班了。



好多摩托車和可以搭載魚貨的電動車。



早上5點半來到了壽司大門口,前面已經有大概20多人了,這也會不會太誇張了,這時好累頭好重,站著應該都可以睡著了。



直接穿著滑雪夾克的我們,原本打算今天去滑雪滑的半天的,不過以我們現在的狀況最後還是決定今天休息,明天再滑吧。



天漸漸地亮了起來。



很貼心的店家給我們在外面排隊的人熱茶,這時候應該是攝氏5-6度吧,風吹起來很冷,喝個熱茶真的很舒服,也很治宿醉,讓我們能繼續撐下去。



這時天已經全亮,我們等了快2個小時才進去,又冷又餓頭又宿醉昏,好希望現在是躺在溫暖的棉被窩裡,心理想說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希望真的有這麼好吃,要不然我們一定超嘔的。



很小的店家,後面的鏡子讓空間看起來比較大,但一輪只能坐12人,難怪要等這麼久。



壽司Omakase只要3900日圓,大約40美金,在紐約好吃的壽司動輒要上百美金,不管好不好吃,光是一客40美金就覺得太划算了。



總算坐進去了,坐下的瞬間有種像觸電的感覺,腎上腺素直往上衝,真的要吃到築地市場的壽司了,剛剛等待的疲憊、宿醉和頭痛一掃而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等一下要上來的握壽司中。



到底值不值得呢? 在答案揭曉之前先照張像留念在先。



壽司師傅先在我們面前擺上一把醃薑片,接下來就開始了今天美妙的壽司之旅,第一道上來的是個蛋壽司,香甜爽口又不會膩,淡淡的甜味和酥鬆的口感,第一道壽司就讓我印象深刻,實在是迫不及待想嘗嘗他們接下來的握壽司。



喝杯抹茶清一下味蕾,為接下來的握壽司饗宴做準備。



第二道是Chu-Toro(半肥的鮪魚肚壽司),這本來就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壽司,沒有O-Toro(全肥鮪魚)那麼油,有著平衡的油脂和瘦肉比例,在壽司大吃到的更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個握壽司,油脂完整散佈於這個粉紅色寳石般的完美魚肉上,肉質均勻飽滿,非常柔軟但是又帶有一點魚肉的彈性,醋飯沒有濃嗆的醋味或者是過甜的調味,只有著溫潤的醋香,米粒粒分明且軟硬適中,不像很多美國壽司店的飯粒過軟,師傅在飯上加上一點芥末,最後在魚上塗上薄薄的醬汁,真是人間美味。



這時候我心中突然冒出小時候在將太的壽司上看到的情境,雖然我沒有反應的這麼誇張,但是真的讓我有好吃的快要流淚的感覺,『還.....還是無法形容.......好吃......太好吃了.....』


Source: 將太的壽司

鯛魚壽司,這裡的壽司師傅都會幫我們塗上醬汁,完全不需要再沾醬油,吃完一道再上來下一道壽司,這樣才是我所想像中的壽司吃法阿。



鮪魚壽司,這個顏色真是漂亮,深紅色像個寶石般的色澤,上面上個一點薑,非常的好吃。



喝個好喝的味增湯休息一下,平撫一下剛剛吃到震撼的心情。



海膽壽司,日本海膽和美國Santa Barbara的海膽比起來,加州海膽感覺口感比較綿密,味道比較甜,但是同時也有一絲絲的腥味,單吃可能不太感覺的出來,但若是和日本海膽一起接著吃的話,那個一絲絲的腥味就會比較的出來,日本海膽口感比較鬆散一點,味道比較淡但是非常鮮美,我個人兩種海膽都很喜歡,若是硬要選的話,我還是喜歡吃日本的海膽多一點,這道日本海膽壽司也真美味。



鮪魚壽司捲,即使用來填肚子的鐵火捲也有超乎一般水準的好吃。



金目鯛魚,印象中就是不錯但是沒有太特別。



某種貝類的壽司,這個口感香Q味道清爽,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剛上來的時候感覺有稍為動一下,應該是真的很新鮮,非常喜歡上面的醬汁,鹽味適中,完全搭配出這個貝類的鮮美。



簡單的調味方法,加上一點青蔥,讓整個魚肉的味道更上一層次。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甜蝦壽司,有時候吃的甜蝦口感會過於鬆軟,但這個完全不會,鮮甜的味道和恰到好處的肉質彈性,味道讓人回味不已。



竹筴魚壽司,這個壽司看起來像是個藝術品一樣,這個顏色真是非常漂亮,和青蔥的顏色非常搭配。



炸鰻魚壽司,屬於味道比較普通的一道。



O-Toro壽司,這個脂肪的色澤真是漂亮,看到那一條一條的白絲橫跨整片魚肉,吃起來像可以在口中化掉一般,油脂濃郁而不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O-Toro。



結束了這趟美味的壽司饗宴,跟旁邊剛認識的美國女生合照,臉上滿滿的笑容,這就是所謂的滿足感阿。



吃完都已經超過7點半了,離新幹線的班次還有一段時間,接下來趕快去逛一下白天的築地市場。



白天的市場還是非常繁忙,理面的店家都開張了。



冷凍的鮪魚,可惜這時正逢新年,鮪魚拍賣市場不對外公開,要不然可以去看魚販去競標鮪魚一定也很有趣。



冷凍鮪魚要用超大的刀來切開。



有時還要用鋸子來鋸。



鮪魚的各個部位,好想買一塊在路上切生魚片來吃。



這時候酒也差不多醒了,真是個美妙的美食經驗,希望以後能再來這裡吃壽司。



回到美國後看了這部電影,看來必須要再來東京來嘗嘗這家店了。




Review: 4.5 Stars
Price Range: $ (一個人大約40美元)

Pros
- 我吃過最好吃的壽司。
- 價格非常划算,不到美國頂級壽司一半的價格。

Cons
- 排隊要排很久,要很早去。
- 用餐環境比較狹小,坐起來不是很舒服。

Verdict:
令人感動的握壽司,我覺得可能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在千辛萬苦中才吃到,宿醉加睡眠不足然後又很冷,還等了快2個小時,為最後吃到了的那個滿足感加分,但除此之外,這個壽司的水準還真是令我驚艷,是我之過最好吃的壽司。

No Response to "[食記] 早起的美味,令人感動的握壽司 - Sushi Dai - Tokyo, Japan"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