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大冒險 Day 1 - Muyuna Jungle Lodge - 原來叢林裡也可以住得這麼爽

Posted on 11/23/2013 by Alan


Muyuna Jungle Lodge位於亞馬遜叢林的深處,從最近的城市Iquitos要坐超過4小時的船才能到,竟然提供了超乎我想像的舒適環境,想不到在亞馬遜叢林裡也可以住得這麼爽。

在逛完Iquitos市區品嘗路邊攤以後,我們到了河邊準備搭船前往我們的亞馬遜河旅社,當初在規劃亞馬遜河行程時上網做了很多研究,首先是決定要從哪邊去,通常秘魯參觀亞馬遜河最熱門的地點就是北方的Iquitos、東南方的Puerto Maldonado和Cusco北方的Manu,Manu和Puerto Maldonado離Cusco比較近可以坐車過去,Iquitos必須要坐飛機才能過去,Manu據說是這幾個地方中最原始、最容易看到野生動物的地方,可是那邊似乎很少我來亞馬遜叢林的目標,食人魚和粉紅海豚,而且之前一個去過Manu的朋友說那邊沒有很好玩,所以我最後決定大老遠的飛來Iquitos,網路上看到旅社的好壞對你整趟亞馬遜行程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基本上旅舍吃住玩全包,要是找到不好的旅社的話就慘了,Iquitos的旅遊業比較發達,有很多的旅舍可以選擇,最後在Tripadvisor上找到這家評價很好且價格合理的Jungle Lodge。



中間白色的就是我們的船,一天只會來回Iquitos,錯過就回不來了。



從Iquitos到我們的旅社大概要4個小時,今天天氣非常好,亞馬遜河還真是混濁阿。



河上還可以看到當地人就這樣自己駕著船趴趴走。



開了1個多小時候我們到中間的一個小村落加油。



各種當地的小吃,賣像真的挺差且蒼蠅超多,已經吃飽的我忍住沒有去給他嘗嘗看。



這邊還有個小酒吧可以買小吃和飲料。



這就是這邊的廁所,沒錯,基本上就是一個洞直接落到河中,我上小號時還有看到底下有魚游來游去,這就是亞馬遜河阿。



叫了杯啤酒來喝,今天太早起來了,喝完頭暈暈的一下就睡著。



睡醒後我們已經進入支流的叢林區。



總算看到我們的旅社了。



從下船的地方到旅社還有一小步道。



房子都有建高於岸邊,因為雨季時水位會大漲,上面撲滿茅草的木屋非常有住在叢林裡的感覺。



主要的大廳,四周有蚊帳,連天花板都被罩住,亞馬遜叢林這邊蚊子真的超多,這真是非常好用。



這邊也同時是我們的餐廳,我們在這邊吃美味的早午晚餐。



早上還有現煎蛋餅。



屋外還有Foosball遊戲臺,晚上我們一群人邊帶著頭燈邊玩。



休息時還可以在這邊打牌,這邊除了我們10幾個人以外只有3-4個其他的旅客,所以這邊根本就跟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晚上還可以玩Texas Holdon,朋友竟然還有帶籌碼來玩。



從餐廳出去後就可以到一間間的小木屋。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到評論說他們的房間還不錯,但在實際看到前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很糟。



簡單乾淨的房間,以在亞馬遜叢林裡我覺得是非常棒的水準。



整個房間也是一樣被蚊帳包住,真是太貼心了,我原本以為會是那種從天花板吊下來的蚊帳,只有在床上睡覺時才能被罩住,這樣把整個房間罩住真是非常方便。



手動風扇。



淋浴間是用石頭做的,超乎我期待的好和乾淨,很難想像這是在亞馬遜叢林的深處。



外面陽台還有吊床,不過蚊子很多,要出去躺的話一定要多噴點防蚊劑。



從外面看我們可愛的小屋,要是雨季水漲起來,那種住在水上面的感覺應該很酷。



下去還有一些活動的空間。



一個小足球場。



還有乒乓球桌,大家在這邊抱隊比賽,才知道原來Ethan深藏不漏,原來桌球打得很好。



晚上步道都會點上蠟燭,這邊沒有所謂的路燈,晚上只有幾個小時的電可以用。



晚上出遊前先吃的晚餐,整個旅社的人都在同一個時間吃飯。



非常好吃的晚餐,尤其是炸大蕉和百香果肉球讓人印象深刻。



吃完飯後導遊再帶我們去夜遊,現在水位比較低,船馬達常常會被水草給卡住。



導遊水電筒照在水草上。



導遊會用手電筒指給我們看附近的小動物。



龐克頭般的鳥,導遊非常厲害,找到一堆鳥給我們看。



在回程的途上,導遊嘗試著抓隻南美短吻鱷魚(Caiman)。



看導遊再前面抓來抓去,突然拿出了1隻小Caiman,不過我們都覺得他是不是把它藏在河邊的一個籠子裡,然後再演戲把它抓出來,要不然鱷魚那有這麼好抓的,不過最後只要能看到還是沒差啦。



Caiman眼中間有一條橫骨,所以又被稱為眼鏡鱷。



大家看完後就由Zach把它丟回水中,在丟出去時它還有在空中回咬一口,好險沒咬到Zach的手,真是超級驚險,看完Caiman後我們就回到旅社,結束了這個精彩的第1天亞馬遜叢林大冒險。


No Response to "Amazon大冒險 Day 1 - Muyuna Jungle Lodge - 原來叢林裡也可以住得這麼爽"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