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大冒險 Day 1 - Iquitos - 在亞馬遜叢林的門戶吃路邊攤

Posted on 11/15/2013 by Alan


位於秘魯東北方的Iquitos可以說是參觀亞馬遜叢林的門戶城市,再這裡待了短暫的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和當地中學生一起坐在路邊吃的這家的路邊攤,以及好多從來沒見過的當地小吃。

從納司卡線回到Lima後,隔天一大早6點起飛前往亞馬遜森林的門戶 - Iquitos,在機場還看到我們前幾天吃到好吃的烤雞連鎖店Pondos Chicken,早餐就買一個他們的烤雞三明治,祕魯的烤雞果然真不是蓋的,連鎖快餐店的雞也很好吃。



兩個小時的航程一下就到了,濕熱的天氣、多彩的建築物以及路上到處都是的Tuk Tuk(電動三輪車)是我一開始對這個城市的印象。



因為朋友的男友登機行李中有露營用的燃油罐,所以他被攔下來檢查結果沒有趕上飛機,亞馬遜森林裡的旅社大多在Iquitos市區有個辦公室,從這邊接送旅客到他們在叢林深處裡的旅社,像我們的旅舍就離這裡有140公里遠,只能坐4個小時的船才能到那邊,1天只有1班船過去,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在我們旅社的辦公室等她們搭下班飛機過來。



在等的時候順便來逛逛Iquitos的市區,市中心的一個廣場還蠻乾淨的。



米黃色的教堂,西班牙殖民地的城市通常都是圍繞著1個1個的大廣場(Plaza)來發展,廣場旁邊通常還會還有個教堂。



普通的教堂裝潢,不過裡面比我想像得整齊乾淨。



Casa de Fierro (The Iron House)是由Gustave Eiffel(艾菲爾鐵塔的建築師)於1889年所設計,據說是美洲最早的一個工廠預建的房子,是先在歐洲建好了才運過來這邊重組起來,19世紀末期是南美洲橡膠熱潮頂峰,橡膠是由南美洲人所發現,在歐洲人發現到橡膠的功用後就開始殖民現在巴西和秘魯的亞馬遜叢林區,Iquitos就是當時有名的橡膠集散地,直到20世紀初東南亞和非洲開始大量生產橡膠,亞馬遜叢林的橡膠熱潮才漸漸淡下去。



從市中心廣場走個10分鐘就可以到亞馬遜叢林邊,想到等一下我們就要搭船到亞馬遜叢林的深處感覺就很興奮。



世界自然奇景之一,亞馬遜叢林。



旁邊還有一些茅草屋,像是先預覽一下等一下亞馬遜叢林裡的風光。



沿著河邊走到一個小市集。



在這裡看到路邊攤賣著沒看過的水果和果汁,這次來秘魯我一個主要的目標就是想嘗遍秘魯各地的食物,秘魯幅員廣闊,有著各種不同的地形和氣候環境,每一區發產出很不一樣的飲食文化,亞馬遜叢林的食物和中央高地和海岸沙漠的食物非常的不一樣,所以來這邊看到沒吃過的有趣食物,一定要來嘗一嘗的阿,有了在印度吃遍路邊攤以及前幾天在秘魯吃透透的經驗,我沒有在怕拉肚子的阿。



Camu-Camu是一種生長於亞馬遜叢林裡的水果,Iquitos的路邊攤倒處都有在賣,粉紅色的果汁喝起來非常解渴消暑,嚐起來有一點像台灣的紅芭樂汁,我還蠻喜歡喝的。



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是看起來像是小芒果的水果,吃起來卻不甜,口感像是馬鈴薯,老闆娘還把它切開來加上一點Salsa調味料,配著吃起來鹹鹹的,雖然沒有很好吃但是非常的特別,後來上網看到原來這個是棕梠樹的果子(Palm Fruit)。



遠遠地看到地上有一堆圓圓的樹幹切片。



原來是曬乾了可以用來做裝飾品。



這時在路邊看到一堆女學生坐在那邊,靠過去看原來是個路邊攤,看大家邊吃邊聊天開心的很,我也跑過去湊湊熱鬧。



Iquitos的路邊攤,裡面賣著炸香蕉片、西班牙粽子(Tamales)和炸樹薯片,還可以配著一杯鳳梨汁,超多三輪車司機和學生在這邊買來吃的,所以我也不免俗的來嚐一嚐,不過我覺得東西因為已經炸好放太久,沒有剛炸好時的酥脆,並不是很好吃,不過坐在路邊攤和三輪車司機一起吃飯倒是個有趣的經驗。



在亞馬遜叢林的城市裡吃路邊攤,Checked......



接下來我們右看到一個路邊的小店,我看到招牌上寫的Juanes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秘魯亞馬遜區有名的小吃,好吧,看來一定要在這邊嘗一下的阿。



Juanes是當地在San Juan(紀念耶穌門徒John the Baptist的節日),基本上就是亞馬遜叢林版本的肉粽,不過是用一般米而不是糯米,裡面放著肉、蛋和豆子等等的材料,用葉子包著蒸出來,和肉粽真是像的很妙,不過還是台式肉粽比較好吃,另外再配一杯Chicha Morada,今天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嘗到這麼多東西真是很滿足。



Aguaje棕梠樹的種子,Iquitos的路邊攤到處都在賣,只有外面薄薄的一層可以吃,要用牙齒把果肉刮下來吃,很難形容這個味道。



看起來很像琵琶一樣,但是Aguaje一點也不甜,只有薄薄一層肉可以吃,味道完全不一樣。



很妙的口感,要用牙齒把果肉刮下來吃。



逛完這邊後我們總算等到了搭下班飛機來的朋友,接下來就要前往我們在亞馬遜森林裡的旅社,開始我們的Amazon大冒險。


1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你的旅遊tour是去到Iquitos才book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