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 to France Day 7 - Les 3 Vallees - 在雪道旁的米其林二星美食饗宴

Posted on 11/09/2012 by Alan


坐在La Chabichou的陽台,看著Courchevel裡阿爾卑斯山的美景,米其林二星的法國料理配上一杯美酒,為這次法國滑雪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法國滑雪行的第七天,隔天就要搭飛機回紐約,這時腳已經酸到不行的我們,決定今天只要隨便滑滑就好,這幾天每天午餐都是吃巧克力棒或五穀口糧,所以今天的重點是要吃個大餐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早上滑一滑後來到了我最喜歡的Courchevel小鎮。



一片雪白,座落於雪道旁邊的La Chabichou,同名的米奇林二星級餐廳就在它的一樓。



我從來不知道在雪場的餐廳也能這麼高級,原本擔心要穿的正式一點才能過來,想不到打電話問後才知道這邊即使穿著雪鞋全套滑雪用具也能來,餐廳門外就擺了一堆雪橇。



樓上陽台有個很大的用餐區域,完全就在雪道旁邊,邊吃和還可以邊聽到『唰唰』雪橇滑過去的聲音。



抬頭一看,一面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就\映在眼簾。



飯店的入口,整個感覺就是非常高級舒服的感覺,這個飯店是Tripadvisor裡Courchevel排名第一的飯店,網上有人說,除非你是俄國億萬富翁,要不然普通人來Courchevel能住到最棒的就是這家飯店。



往下面走可以走到大廳和一個小酒吧。



裡面好暖好溫馨,坐在那個毛椅上真是舒服。



室內的用餐區域,不過今天天氣太好,大部分的人都在戶外吃飯。



裡面有很多房客可以活動的區域。



這裡的名廚老闆Michel Rochedy還有出料理書。



逛完後就出來用餐,很有質感的菜單。



來到法國怎麼可以不嘗嘗這邊的頂級料裡呢? 雖然我們這幾天在飯店吃的晚餐都很不錯,但我還是想看看這裡頂級餐廳的料理水準如何,這裡八道菜的Pre-fix套餐要195歐元,這個價格以米奇林二星的餐廳來說也是很貴,我原本想要叫來試一試,不過因為餐廳要掌控整桌的上菜節奏,要點必須要整桌都點才行,所以我只好點個四道菜的Pre-Fix套餐105歐元,其他人則點三道菜的午餐特餐55歐元。



好有弧線設計感的奶油和它的蓋子。



這邊還給你帽子帶來遮太陽,你還可以把雪鞋脫下來寄放,他們會借你像UGG那種拖鞋來穿。



一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來叫酒。



為這次美妙的法國滑雪行乾杯。



雪道就在後面,從來沒想到可以在雪道旁吃大餐。



Scallops: 左邊是切碎閹過的干貝,上面放著頂級的Osetra Caviar(一種頂級的魚子醬),右邊是干貝冷湯,用打碎的干貝、海膽、花椰菜以及魚子醬做成,這個魚子醬的味道非常濃郁,配上干貝的清爽味非常的搭調,配上冷湯整格嘴巴中都是魚子醬味,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菜之一。



朋友點的用Pesto醬醃的生牛肉片,味道不錯但沒什麼特別。



Foie Gras of Duck: Torchon做法的鴨肝,上面放上綠蘋果的馬卡龍,右邊是用鴨肉做成的棒棒糖肉丸,左邊是烤鰻魚,真是個非常奇怪的組合,鰻魚和鴨肝並沒有很搭,馬卡龍的出現也有點突兀,不過那個鴨肝的顏色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陽光的關係,我覺得他的顏色比一般的鴨肝淡,看起來更加綿密,菜一上來就等不急想挖起一口來吃。



非常棒的鴨肝醬,濃郁的脂肪口感但帶有淡淡的干甜味,配上酥脆的法國麵包真是美味,Torchon的鴨肝是個工夫菜,證明這個廚師的一流功力。



做的像棒棒糖一樣的鴨肉肉丸,味道普通。



馬卡龍餅皮裡夾著鴨肉燉出來著醬汁果凍,甜甜鹹鹹的味道很有趣,說不上很好吃但是個很特別的味道。



朋友點的Cod Minestrone(雪魚加上雜菜),魚挺嫩的但是有點冷掉,在雪地的戶外要維持菜的溫度並且能整桌十個人同時上菜真的很難。



我的主菜Pork from the Cantal,用豬各種不為所做的菜,左上方的豬肚吃起來東坡肉感,左下方是用紅酒燉的豬臉頰,右上方是浸在麝香草(Thyme)湯汁中的豬肉丸,右下方則是一種叫Brawn的Headcheese(一種肉凍)。



豬臉頰味道很不錯,紅酒把豬肉的腥味蓋過,其他幾個味道並沒有非常特別,西方人做豬肚肉很少能超越中餐的東坡肉。



各種不同的藍莓甜點,右邊那個湯匙裡,一口咬下去整個醬吃噴出來,非常的美味。



這道甜點的容器底下都有磁鐵,所以不怕會掉下來摔壞。



The Apple: 焦糖化的去皮蘋果,和蘋果冰淇淋,以及蘋果口味的餅乾和麵包屑,真是如其名的料理,焦糖化的蘋果有點太甜,我還是比較喜歡藍莓的那道甜點。



Rhasberry水果塔。



好吃的馬卡龍和其他小點。



Review: 4 Stars
Price Range: $$ (一個人四道菜的套餐大約$133、加酒加稅和小費大約$200)

Pros
- 在雪道旁的用餐經驗真是非常難得,旁邊阿爾卑斯山的美景也是無與倫比。

- 使用高級食材,魚子醬和鴨肝非常美味。

- 服務很貼心,讓人可以穿滑雪裝進去,還可以給你帽子和鞋子穿。

Cons
- 因為在戶外的雪地,菜冷的很快,許多菜上來時已經涼掉。

- 許多我們嘗的菜味道不錯,但是並沒有令人驚艷。

- 價格以米奇林二星級餐廳偏貴。

Verdict
- 非常特別的美景和雪道旁的用餐經驗,食材用的很好但是料理的味道並沒有太突出,當你花$200一餐我會期待更精緻更好吃的餐點,也許我們付的錢大多是花在看旁邊的美景上吧,我推薦若去的話點55歐元的午餐套餐然後享受美景即可。
吃完飯後來個團體大合照。



早上去吃飯前去跳一下的照片,真是好想念那裡阿。



回到旅館的晚餐,今晚是吃一種起司叫做Crémeux du Jura,整個放在盒子裡烤來吃。



在法國滑雪行的最後一餐,真是好不想離開。



回程的飛機上,拖著疲累的身體,和因為鞋子太硬整個痛到不行的腳指,但是心裡的滿足感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歐洲的滑雪行一年比一年好玩,在飛機上已經開始倒數明年的歐洲行,還有十二個月,真是等不及了。


2 則留言:

  1. Hello 你的介紹好詳細,寫得好好:)我在計劃15年2月/ 3月去Courchevel,但發現現在才訂酒店真係差不多已經full晒 ...... booking.com 96% full.
    如果3月才去滑,雪的質量還很OK吧? 今年你和朋友去那裡滑呢 :)

    回覆刪除
  2. 三月也是旺季中,雪應該也不會差,不過實際的雪況要看那時有沒有剛好下雪,今年應該會衝奧地利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