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 to France Day 6 - Les 3 Vallees - Val Thorens - 雪道之外的粉雪歷險記

Posted on 11/06/2012 by Alan


離開舒適安全的雪道,滑到一片未知的雪道外區域,橫跨著接近45度的陡坡,我們一行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們要在Val Thorens找到此行最棒的粉雪山谷』。

位於右邊山谷的Val Thorens也是個充滿寬廣雪道和雪道外滑雪區域的雪場,這裡幾乎整個雪場都在森林界線以上,所以幾乎都看不到樹林,只有一整片白茫茫的雪原風光,雪場中間冰河雪道(Glacier)旁的雪道外區域(下圖左上方圈起來的地方),是我這趟滑雪行裡最喜歡也是最陡峭的粉雪山谷,這個雪場佔地非常的廣,要是滑到最右邊可能要花超過三個小時才可以回到Meribel,一不小心就會在這個雪場理迷路,位於左邊的小鎮也是的非常熱鬧,四周被雪山圍繞,有著可能是Les 3 Vallees小鎮中最漂亮的景色。



滑雪行的第六天,也是我們連續第五天滑雪,早上起來腳還是有點痠,不過看到窗外這麼燦爛的陽光,不管再累也是要區去滑雪的阿。



先坐上前往Meribel右邊山頂的纜車,今天的雪況看起來真不錯,雪場太大唯一個缺點就是,當你要趕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時,有時後坐纜車上上下下要超過1個小時才能到,在路途中常會看到像這裡一樣令人忍不住想滑一下的地方,但為了趕路不能去滑,很多看的到但是吃不到的粉雪真是令人難受。



Meribel山上狀觀的阿爾卑斯山脈,湛藍的天空好像把它的顏色染在這雪白的山峰上,讓我有種山都變成藍色的感覺,即使我來這裡每天都上山,但每次看到都讓我覺得美到難以置信,真是令人讚嘆的美景。



同行的Ben用他的專業單眼相機拍的照片,他的鏡頭可以照出山更深的輪廓。



總算到過了這個山頭,往下滑就可以到我們的目的地Val Thoren。



到了Val Thoren後繼續坐纜車往上爬,一座一座山頭的爬過去。



雪道旁邊有一大片雪道外區域,很多看起來都有人滑過,不知道會通到哪裡。



好寬廣的雪道阿,滑的時候看美景看的都忘掉要看地上。



總算到了Val Thoren的小鎮,還蠻多大型旅館的,這個小鎮位於山谷(Bowl)的底部,周圍360度被各種雪道和雪道外區域圍繞,在下面這裡可以先觀察一下地形,選擇看起來最喜歡的區域再上去。



我們看到附近有一片很漂亮的雪道外區域,我們就朝著那個地方的纜車前進。



上面一片寬廣的粉雪山谷,看的腳超癢的,我們等不及趕快看看要怎麼上去。



這是我們今天滑的路線,我們坐Funitel Peclet纜車上去後,還要再從山頂滑Glacier雪道下去,接著再坐Glacier纜車上來才能到達那邊。



Glacier纜車的終點。



從這個山頂看下去的美景。



據說這裡某個山頂上可以看到遠方的白朗峰(Mont Blanc),不知道會不會就是這些山中的ㄧ座呢?



上來後往右邊走可以到一個紅色線中級難度的雪道。



但我們卻選擇往那個在山下看到的那個粉雪山谷前進。



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往左邊走去。



順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後,再往右邊往上爬就可以到達這個粉雪山谷的頂點,前面已經有一個人在往上爬了。



『Off Piste Dangerous Cliff Edge』,牌子上這樣寫著,危險的雪道外區域,小心懸崖的邊緣,這時候我們心裡只有想到粉雪,早就已經沒有在管這個了,不過說實在話我們看到有很多人滑過的痕跡,想說應該不會太危險啦。



走到底後就要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往上爬,拿著雪板當鏟子用來爬坡,真是爬的超累的。




總算爬過來了,接下來穿上雪板準備要橫越到粉雪山谷的中間來滑下去。



這個山谷的坡度真的挺陡的,我覺得應該有快到35度以上吧。



寬廣的粉雪山谷,前面除了Kenny在左邊以外一個人也沒有,等下想要怎麼滑就怎麼滑。



下面是我滑下去的影片。



人在這個山谷上滑,看起來真是渺小,好像一個白板上的小黑點一樣。



滑完只說的出來一個字,『哇!!!』,這個坡度滑下來比想像中的還陡,雪況非常棒滑的非常過癮,真是我這趟滑雪行滑到最棒的一趟,也是去過最棒的粉雪山谷,即使已經回來紐約超過半年了,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回味無窮。



滑完後吃個今天的午餐,五穀麥子棒。



下午我們繼續其他小鎮逛,還有個很有趣的纜車,很像遊樂園裡的交通工具一樣。



山下還有個小市集,可惜沒時間要趕快趕回去Meribel了,最後一班回Brides Les Bain的纜車是下午5點半,錯過了就要坐超貴的計程車回旅館。



從旅館這邊看被夕陽光打在上面的Les 3 Vallees。



回來後先和Kenny去酒吧喝個酒。



晚餐是有點日式風味的料裡,還有米飯和烤小龍蝦,吃完後頂著超撐的肚子,清朗的天氣,令人驚豔的美景,刺激的粉雪山谷探險,好吃的法國美食,最後一群人再看個1集Game of Throne邊享受法國美酒,有什麼滑雪行能比這個更完美呢?


No Response to "Ski Trip to France Day 6 - Les 3 Vallees - Val Thorens - 雪道之外的粉雪歷險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