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旅館 - 只有日本人才想的出來的怪主意

Posted on 2/14/2012 by Alan


原本以為會很無聊,但是在膠囊旅館裡度過的一晚,竟然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有趣的經驗之一。

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個晚上,因為之前老弟跟我提到他想住住看日本的膠囊旅館,引起我對膠囊旅館的興趣,所以早上時差睡不著時又上網Google一下,最後找到位於歌舞伎町附近,新宿西武站旁邊的一個膠囊旅館,晚上背著超重的行李,從淺草的青年旅館大老遠的坐到新宿站,當時覺得有點後悔,為什麼要坐這麼遠的車來住個這麼小的房間來折磨自己,要是膠囊旅館不特別的話,回去就要跟老弟好好碎碎念一下。

歌舞伎町的街上不知道為什麼,超級多奈及利亞人在推銷脫衣舞酒吧的,他們只要看到外國人(非日本人)就會過來跟你哈拉,不過擺明就是想騙觀光客錢的,本大爺周遊世界各地的脫衣舞酒吧,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誇飾法~~~),這真是太小Case了,而且誰要大老遠來日本浪費錢看東歐女生跳脫衣舞的(笑~~~),日本風俗業果然跟聽說的一樣排外,日本店只要看你是外國人根本不會來理你,Well,看來晚上還是在膠囊旅館打發時間好了。




這就是我今天所要住的膠囊旅館- Green Plaza Shinjuku,位於新宿西武站出口的對面,小小的入口不太好找,入口看起來就有點像廉價汽車旅館的感覺。




這裡有分男生和女生的入口,位於不同的樓層,可惜這家旅館女生似乎只有桑拿,並沒有膠囊可以睡,女生可能要找其他家膠囊旅館。




要先經過地下室的幾家餐廳才能到達電梯口,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餐廳都已經關門了,這邊還有很多大型的投幣式寄物櫃,若你有大行李的話Check-Out後可以放這裡。




一進到四樓膠囊旅館的入口,首入眼簾的就是一排一排的鞋櫃,你要先把鞋子放進去,拿鞋櫃的鑰匙才能去櫃檯登記入房。




膠囊旅館的櫃台,從這裡開始就不能穿鞋了,鞋子一定要放在鞋櫃裡。




膠囊旅館的訂價方式分兩種,一種是10個小時的休息,是越晚入房越貴,但好像不能用公共設施,另外是整天的住宿加上公共設施,三點後進房然後隔天早上十點前離開,我超過晚上十點來,住一個晚上竟然要4,000日圓,比我青年旅館兩人房還貴。




拿鞋櫃的鑰匙到櫃台Check In後可以換來更衣櫃的鑰匙,在這裡要換上他們提供的睡衣才能進去,所以在這裡進來或出去都要經過這個麻煩的手續,1. 鞋子先放鞋櫃,2. 拿鞋櫃鑰匙換衣櫃鑰匙,3. 換上睡衣,鎖上衣櫃,最後才能進去這個膠囊旅館,出去也要經過這三個程序,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故意把出入旅館弄得很麻煩,所以房客進來後就懶的進進出出了。




你的更衣櫃鑰匙裝在一個手環上,背面還有條碼,這個手環可是在膠囊旅館的萬用工具,不管做什麼都需要它,所有的消費都可以用條碼記在你的房號上,退房時再一起付。




這就是膠囊旅館的每個人的穿著,感覺有點像監獄制服的感覺。




這個膠囊旅館竟然有七層,其中住的地方只有三層,二樓到四樓總共有635個膠囊,其他層都是餐廳、按摩室、浴池等等有的沒有的地方,我還以為膠囊旅館只是來睡覺的而已,想不到竟然有這麼多東西,一定要一層一層的給他參觀一下的阿。




一開始先參觀一下傳說中的膠囊室,一長排的走廊邊放了兩百多個膠囊,若是一般的旅館的話我估計大概只能放的下二十幾個房間,所以膠囊旅館的容量我估計大概是一般旅館的十倍多,只能讚嘆說這真是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有效的利用空間。




在走到我的膠囊前,突然聽到前方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我以為是冷氣開太大的聲音,但仔細一聽,挖哩勒!!! 原來是打呼聲,而且還是幾十個人一起打呼的聲音,真的是吵到很誇張,還好到我的膠囊那邊沒有什麼人,不過隱隱約約的還是可以聽到遠方的打呼聲傳來,感覺這些膠囊隔音不是很好,要是我這附近多住幾個人的話,應該會被打呼聲吵到爆吧。




這就是我今晚所住的膠囊,其實比想像中的大一點,寬度大約可以讓你手肘左右撐開再大一點,長度大概有200公分吧,我身高186,睡起來腳離門還有一定的空間,高度的話大概是我躺下來手指勉強可以碰到上面,其實空間還蠻夠的。




旁邊還有收音機和鏡子。





拉下幕簾來看個電視,全部都是日文節目所以有聽沒有懂,這個房間最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插頭和網路,你必須要去其他層的休息室才有。




這裡的廁所,大概有二十個灌洗台。




牙刷、牙膏和漱口水,果真來這裡住什麼都不用準備,這裡的盥洗用具應有盡有。




接下來要往樓上走,樓梯間可以看到餐廳的今日特餐,看起來還不錯,我晚上吃神戶牛壽喜燒吃太飽了,要不然也想嚐一嚐。




這裡竟然連啤酒也有在賣,擺明在外面喝完後還可以來這裡續攤。




位於五樓的餐廳,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這裡的客群都是單獨來的,桌椅都是一桌一人的擺設,這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很多人都在這裡吃點消夜、邊喝個啤酒邊吃消夜,過的真是愜意。




七樓的休息室和吸菸區,很多人就在這邊睡著了,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回去膠囊睡覺。




各式各樣飲料的販賣機,只要掃一下手環上的條碼就可以買了。




手機充電器。




這裡的網路竟然是要用接線的,這是什麼時代了,竟然沒有無線網路。




膠囊旅館什麼不多,就是按摩室最多,有各式各樣的按摩,中式、韓式、西式、全身、腳底按摩樣樣俱全,看來來這裡的人應該平常上班壓力很大。




這次來膠囊旅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竟然有溫泉,原來住膠囊旅館也可以這麼享受,真的是太超乎我的想像了。




晚上十二點多,浴池裡面滿滿是人,可惜沒辦法照相,只能把飯店入口放的浴池照片放上來,浴池裡面還有個大電視,好多人就在這邊看電視邊泡澡,看起來泡的太舒服根本就不想起來,邊看電視邊泡澡真的很爽,要不是因為溫泉太熱,我也想要在這邊泡個幾個小時,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浴池的入口有個警示牌,上面寫說禁止有大刺青的人來洗,應該是怕全身刺青的黑道份子來這裡嚇到其他人(像有些日劇裡的情節一樣)。




這邊還有烤箱和蒸氣室,烤箱裡面是用岩鹽加熱來烤,真的還挺熱的,我待個幾分鐘就待不下去。



樓上竟然還有露天浴池,讓我瞬間興奮了一下,想說有可能邊泡澡邊看到新宿的夜景嗎?




結果是,這裡的露天澡堂旁邊都圍起來了,什麼都看不到,不過還是有電視可以看,日本一月還挺冷的,從冷風中跳入溫暖的浴池真的很舒服。




洗完澡後到他們的梳妝室,梳子放在消毒箱裡。




這裡的保養品應有盡有,真是太扯了(乘二~~~)




所有的東西應有盡有,真是太扯了(乘三~~~)。




泡完澡後接下來到五樓做個腳底按摩好了,這幾天觀光走來走去,再加上滑雪,腳板還挺酸的。




幫我按摩的是個從東北來的女孩,跟她還聊了一下,還真的是這輩子第一次在凌晨一點來做腳底按摩。




在飯店的入口有賣各式各樣的上班族用品,內衣內褲、襯衫、襪子應有盡有。




而且還有很多種類來給你挑選,連各種顏色的領帶也有。




這裡還提供乾洗的服務,真的是太方便了,感覺來這邊住的都是上班族,很多應該都是因為出來應酬太晚,趕不上最後的電車所以來這邊待個一晚,日本的計程車非常的貴,可以輕易坐到100美金以上,所以與其坐計程車浪費錢,還不如來膠囊旅館住個一晚。

這次住在膠囊旅館的經驗真的是非常有趣,我強烈建議來東京可以來這裡住一晚,但不建議住超過一晚,因為不是很方便,而且待太久新鮮感沒有就不好玩了,另外太早進來也沒事做很無聊,最好是晚一點來,進來後喝個酒、洗個溫泉然後來個按摩,這樣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完成膠囊旅館的體驗之旅。




飯店資訊:
Green Plaza Shinjuku Capsule Hotel
1-29-2 Kabukicho, Shinjuku, Tokyo Prefecture 160-0021, Japan (新宿西武站對面)


3 則留言:

  1. 請問女生可以住嗎?還是只有sauna? thanks

    回覆刪除
  2. 這間膠囊旅館很可惜女生的樓層似乎只有桑拿,下面兩個東京的膠囊旅館應該有女生住的膠囊。
    Capsule Inn Akihabara and Asakusa Riverside Capsule Hotel.

    回覆刪除
  3. 謝謝 , 有機會會想去試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