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Buenos Aires - 阿根廷馬球初體驗

Posted on 12/01/2011 by Alan


我之前唯一的騎馬經驗只有小時候騎過遊樂園被牽著繞圈圈的馬,這一整天的馬球體驗是這次來阿根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行程。

下面是我這次錄下來的馬球影片,配上阿根廷歌手Diego Torres的流行音樂。




馬球(Polo)是一種由兩隊騎在馬上的騎士,用馬球杆把壘球大小般的球擊入對方球門的運動,近代馬球發揚於英國,於19世紀中期在英國成立了第一個馬球俱樂部,逐漸建立了現代馬球的規則,從此流傳到各個英系的國家像是美國、阿根廷、印度和巴基斯坦。

馬球和足球在19世紀中期由英國移民傳入阿根廷,藉由阿根廷彭巴平原(Pampas)提供寬廣的草原場地、南美牛仔(Gaucho)流傳下來頂尖騎馬技巧和阿根廷成功的養馬技術,馬球逐漸變成阿根廷很受歡迎的一項運動,很多世界頂尖的馬球球員都是來自於阿根廷,現今阿根廷有超過6,000個註冊的馬球球員,每年十一月還會在Buenos Aires的Palermo區舉辦世界知名的阿根廷馬球公開賽(Argentine Open Championship),吸引世界各地頂尖的球員來此競技。



當我在準備阿根廷的行程研究時,在Tripadvisor的網站上看到了許多馬球一日遊的行程,對馬球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馬球在阿根廷是個很熱門的運動,對於新奇事物最沒抵抗力的我就這樣報名了網站上推薦,一個由Argentine Polo Day所提供的行程,位於Buenos Aires市區外45分鐘的車程,El Camino Club馬球俱樂部設計了這個馬球體驗營,他們會開車載你到他們的俱樂部,中午先讓你看一場俱樂部的表演賽,午餐吃個烤肉,下午再提供你馬球的課程,提供參加者一個全方面的阿根廷馬球體驗。

來Buenos Aires的第三天早上我就搭上接駁車,前往這個位於一望無際的草原中的俱樂部。



俱樂部的小屋,一樓是個舒服的客廳和辦公室,二樓則是客房,這禮拜有一對法國來的夫妻住在這裡,邊打馬球邊度假。



先來一杯阿根廷著名產葡萄酒,Mendosa區的Malbec配上起司和燻肉。



等遊客都到齊了以後,我們就前往馬球球場去看表演賽,大家坐在場邊的樹蔭下,一邊看比賽一邊繼續喝更多的Malbec,左邊穿紅色衣服的是從英國來,在馬場幫忙的Rosie,她非常仔細的跟我們介紹馬球的規則,並且回答我們對比賽的問題,今天一起來看的有兩個美國家庭,和由荷蘭、德國、英國、南非來的夫妻和情侶,簡直就像個小聯合國一樣,大家邊看球邊分享彼此在這裡旅行的經驗。



邊配著紅酒邊吃著他們提供的Empanadas(一種南美洲/西班牙的大餃子,可以用炸的或是用烤的,麵皮吃起來像叉燒酥或者是韭菜盒子的皮一樣),這個Empanadas裡面包著起司、牛絞肉和青蔥,是我這趟阿根廷之旅吃到最好吃的Empanadas。



馬球比賽通常根據場地的大小,一隊可以有3到4人,一場比賽有4到6節(Chukkas,一節大約7分鐘),球場是所有球類中最大的,正規的球場大概有300X160碼,大約是9個足球場的大小,這個比賽對馬的體力負擔非常大,所以球員幾乎每一節都會換不同的馬。



馬球的球跟壘球差不多大小,表面凹凸不平,而且因為是用塑膠做的所以很輕,拿起來跟網球差不多重,難怪他們球可以飛的超遠的。



馬球很重要的規則是不能擋到擊球者前進的路線以避免馬匹的對撞,而且只能從馬的右邊擊球,他們用球的前進路線畫出一條虛擬的動線(Line of the Ball),防守者不能從擊球者前穿越過這條動線,以避免兩匹馬直接撞在一起,球員只能從馬的右邊擊球,所以常常搶球的時候必須要先到擊球者馬的左邊,然後用馬的側面來把對手擠開來搶得球權,看了這場比賽後發現馬匹的衝撞比我想像的多了很多。



一般的時候球員都會把球杆扛在肩膀上,等到接近球,先把馬朝向球移動然後再側身揮杆,馬球球杆像是一個有彈性的T字形杖子,要用T字形寬廣的那一面來擊球。



跟比賽的球員合照,等一下吃完飯後就要輪到我來打了,這些球員都是這個俱樂部的成員,他們舉辦這個體驗營的收入大多是拿來補貼這個俱樂部的費用,很多人是用上班的午餐時間來這裡打這個表演賽,打完了還要回去上班(不過他們午餐時間也未免太長了吧)。



看完球賽後我們隨著烤肉的香味走到這個戶外的Asado (南美洲的BBQ),這時烤肉架上已經擺滿了烤的滋滋響的各種牛肉,牧場戶外的傳統Asado非常有感覺,跟我之前在旅遊節目No Reservation上面看到的一樣,想不到竟然有機會可以親自來品嘗一下這種傳統的戶外Asado美食。




這就是我們豐盛的午餐,怎麼吃都吃不完的碳烤BBQ,滿滿的香腸、牛肋排、牛排和血香腸。



我們一群人就繼續邊吃午餐邊聊天,大家感覺聊的太開心都不想去上馬球課了。



一瓶接著一瓶的紅酒,我有點擔心這樣喝下去等一下怎麼騎馬阿?




源源不絕的烤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Tira de Asado (牛肋排),烤的香嫩的骨邊肉真的很好吃。



烤的半熟(Medium Rare)剛剛好,他們只有在上面灑點鹽,不需要用什麼調味就很好吃。



吃完午餐飽到不行的我們,沿著牧場逛一逛後就倒在躺椅上睡午覺了,旁邊還有一個游泳池可以讓你下水消暑一下。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的馬球課程,我原本以為應該會跟小時候騎馬一樣,有個人在前面牽著你的馬走,想不到他們跟我稍為講一下怎麼操控馬,就讓我自己騎出去了,讓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要是馬突然跑起來我不就完了,還好這些馬都訓練的很好,非常的聽話,我們一開始花半小時先練習擊球,之後我的教練Rosie就帶我們打一場3打3的比賽,我原本以為今天能夠騎騎馬擊個幾顆球就很好了,想不到竟然可以真的打一場馬球,真的是超乎我的期待太多了,我還擊出的我這輩子第一次馬球射門成功。



這是我今天的教練Rosie,非常親切的指導我,還帶我們打了一場馬球,都是靠她一直傳球給我才可以有一球射門成功。



下面是這個俱樂部的資訊,強烈推薦來Buenos Aires的人來試試看,美食、好酒加上馬球,讓我留下我這趟阿根廷之旅最深刻的印象。

Argentine Polo Day
http://www.argentinapoloday.com.ar/home_ing.html
Reviews on Tripadvisor




No Response to "Trip to Buenos Aires - 阿根廷馬球初體驗"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