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 槍與玫瑰 - 重溫80年代重搖滾之夜

Posted on 7/26/2012 by Alan


每個年代都有會一張代表這個時代和流行樂風的經典專輯,在重金屬重搖滾風行的1980年代,Guns N' Roses(槍與玫瑰)的第一張專輯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就是這種經典,史上銷售量最佳的搖滾專輯之一,專輯裡每一首歌都上過告示牌排行榜的前幾名,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那個重搖滾的黃金時代,但這次Gun N' Roses在紐澤西的Izod Center的演唱會,雖然表演讓我非常失望,但也算是滿足了我的一個心願,讓我像回到了80年代體驗了這個經典重搖滾之夜。

Guns N' Roses的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專輯的名曲Sweet Child O'Mine,是我最喜歡的幾首歌之一,這是這首歌MTV的連結,Slash是我最喜歡的吉他手之一,這首歌2:34開始Slash的演出是我聽過最棒的一段吉他獨奏,有樂評曾講過一個頂尖的吉它獨奏就像是吉他在唱歌一樣,我一直無法體會這種境界,覺得這樣形容也有點太誇張了,直到聽到這段Slash的吉他獨奏,感覺整個人像觸電一樣,整個身體跟著那些充滿旋律感的高低音階上上下下的顫動,原來人琴合一就是這種境界阿。

Slash的招牌裝扮,黑色捲髮、黑色高帽、背心、太陽眼鏡以及他的Gibson Les Paul電吉他。


Source: www.wikipedia.com

Guns N' Roses(槍與玫瑰)是個成立於1980年代的重搖滾樂團,他們的音樂結合了重搖滾、藍調、龐克甚至一點鄉村的風格,主唱Axl Roses辨別性很高的獨特嗓音,以及狂放不羈的搖滾巨星形象,以及主奏吉他手Slash精湛的獨奏技巧,讓他們成為那個時代最紅的重搖滾樂團,1985年創團團員: 從左到右,Izzy Stradlin (rhythm guitar)、Steven Adler (drums)、Axl Rose (vocals)、Duff McKagan (bass)和 Slash (lead guitar)。 


Source: http://www.mamapop.com

可惜經歷多次的團員變更,現在的Guns N' Roses除了Axel Roses以外其他的團員都已經換人了,其中Slash的Lead Guitar現在由兩個吉他手來分擔,下面的圖片是現任2012年的團員,由左到右: Richard Fotus (rhythm guitar)、Tommy Stinson(bass) 、Chris Pitman (bass)、Dizzy Reed (keyboard)、Axl Roses (Vocal)、Frank Ferrer (drums)、Ron "Bumblefoot" Thal (lead Guitar)、DJ Ashba (lead Guitar)。



Source: www.blackcountryrock.org

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我在佛羅里達和紐約時有分別聽過兩個Guns N' Roses的翻唱樂團,當時的經驗已經讓我聽的非常感動了,想不到多年以後竟然可以聽到真的Guns N' Roses,只可惜沒辦法聽到Slash的吉他,Izod Center位於紐澤西中部,從紐約過去要坐火車再轉公車,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才到。



我們大約八點多到,因為根據我看演唱會的經驗,七點開始的演唱會通常主團大概要九點多才會開唱,不過想不到這次真的是失算了,我們從八點多等到了快十一點才開唱,而且還沒有開場樂團,大家真是等到天荒地暗,後來上網看大家的留言,他們好像每唱都這樣,不紅了還這麼大牌,真是OOXX。



演唱會總算開始了,我們的位置有點遠,不過當時覺得為了Guns N' Roses,叫我坐在舞臺後面我也願意聽。



Axl真的變的跟以前差太多了,真是歲月不饒人阿,現在是個很保守的裝扮,不是很喜歡這個皮衣加手套和皮帽的造型,還有Axl招牌的頭巾怎麼不見了?



現場的人不是太少,不過離坐滿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這裡要抱怨一下,這場演唱會的音控有很大的問題,感覺Axl的歌聲完全被樂器給蓋過去,他可能多年喝酒吸毒後對嗓子的摧殘,聲音已經沒辦法跟以前一樣出色,但是也不該小聲到幾乎快聽不到,這應該是我聽過大型演唱會最糟的一次經驗,一般來說我覺得搖滾現場聽比CD好聽很多,但這個是真的CD比現場演唱好聽多了,真是非常可惜,之後他們演奏了幾首較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的歌,完全沒有那種讓他們出名的樂風,表演中失去了他們的那種霸氣(Swagger),還好後來當他們演奏一些Appetite for Destruction的名曲時,音控有稍微好一點,不過我應該是期望太高了,這次的表演真是讓我失望。



原本Slash的獨奏部分給這兩個吉他手分擔,可惜兩個加在一起也還是比不上Slash阿。




Set List - 11/17/2011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的第一首歌,超級棒的開場曲,應該是他們最有名的歌之一。

要怎麼說呢?只要是Appetite for Destruction的歌就好聽,其他的都還好。

5. Sorry
7. Estranged
8. Better
非常好聽的搖滾情歌,交響樂團的配樂真是一絕。


Encore:
28. Jam
30. Jam
32. Jam
非常喜歡這首歌,非常適合的結尾曲。
My Way (Frank Sinatra Song)


最後結束的大合照,聽到凌晨一點多才結束,兩點多才到家,能夠聽到正牌Guns N' Roses的現場演唱會,即使沒有Slash,即使Axl嗓子壞了,即使音控超爛,即使Chinese Democracy專輯不怎樣,也還算完成我人生的一個心願,不過他們的現場音樂會,我應該不會再去聽了,接下來我還是讓那個80年代巔峰期的Guns N' Roses繼續活在我的心中吧,Sweet Child O Mine永遠會在我最愛的播放曲目中佔有一席之地,Appetite for Destruction永遠會是我最愛的搖滾專輯之一,再會了,Guns N' Roses!!!


No Response to "[音樂]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 槍與玫瑰 - 重溫80年代重搖滾之夜"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