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Lake Atitlan獨木舟之旅

Posted on 6/24/2011 by Alan

"Lake Como, it seems to me, touches on the limit of permissibly picturesque, but Atitlán is Como with additional embellishments of several immense volcanoes. It really is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 Aldous Huxley


這段句子有名地道出了英國文學家Aldous Huxley在看到Lake Atitlan後不禁的讚嘆,"Lake Como (義大利的一個有名的美麗湖泊),在我心目裡已經是風景如畵般美景的極限,沒想到Lake Atitlan竟然猶如Lake Como再加上數座壯觀的火山,,它真是美妙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Lake Atitlan位於瓜地馬拉西邊的高原,由八萬四千年前火山爆發所留下來的破火山口積水而形成,最深處的深度估計達到340公尺,是中美洲最大的內流湖,其優美的景色最早藉由著Aldous Huxley在他的書中著名的描述,傳達給全世界的旅行者。

湖的南岸座落著四座火山: Volcan San Pedro, Toliman, Santa Clara, and Atitlan,不管在湖中的何處,你都可以清楚的欣賞到Volcan San Pedro 和Volcan Toliman,只有在某些特定的角度下才可以同時看到這四座火山。

湖的四周散佈著馬雅人的村落,大部分的人都是以務農為生,主要生產咖啡豆和玉米,村鎮中的居民至今延續著傳統的馬雅穿著和習俗,除了這些馬雅村落以外,Panajachel是湖岸邊主要的城鎮,1960年代許多嬉皮聚集在這裡,雖然許多人後來因為瓜地馬拉的內戰而離開,但在1996年內戰結束後旅遊業又再次繁榮了起來,當地人把這些城市叫做Gringotenengo (Gringo是西班牙文老外的意思,Tenengo是住的地方)。



經過了昨天的越野腳踏車之旅之後,我原本以為今天會累到起不來,想不到竟然早上七點就自己醒來,聽到房間內同伴們轟雷灌耳般的打呼聲,想睡回頭覺也沒辦法,就出來在飯店外晃一晃好了。



這時湖邊一個人也沒有,拿著一本旅遊書躺在湖邊的躺椅上,清晨的曙光倒映在寂靜的湖面上,一個人,擁有一整座湖,微風讓昨天的宿醉全消,置身在這美麗的湖岸的興奮感,讓旅行的疲憊一掃而空。


這時看到一條小船穿過湖面,感覺整個湖也隨之慢慢地醒來,再過不久應該就會回覆到昨天下午那般地熱鬧。


等到八點多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獨木舟之旅,說是說獨木舟(Canoe),我們劃的其實是Kayak,一種單人或雙人的靈敏小皮艇,Well...獨木舟聽起來比較有Fu所以我還是這樣稱呼它好了,前面山壁上就是我們住的旅館。




沿著河岸不斷的劃,遠方的火山不時出現在我們的眼簾。



獨木舟團合照。



接下來Wilbur叫我們把四個獨木舟併在一起來玩一個遊戲,我們大家抓住彼此的槳把船固定成一個小平台,然後一個一個輪流起來在這這個平台上繞圈,在繞的時候底下的人可以故意晃動來把經過的人晃下水,掉下水的人就輸了,第一個起來的人是Wilbur。



站在這個獨木舟平台上真得很難保持平衡,一不小心就會摔到水裡去,Wilbur說他們有時候會用十幾條獨木舟連起來玩,那一定超極刺激的。



接下來輪到我,好險我的同伴沒有故意搖船,要不然我一定會掉下水裡去的。



接下來我們到了湖岸邊的一個觀景台。



大家把獨木舟給停好。



從這裡看出去可以看到以Volcan San Pedro為背景的美麗湖景,平台的中間有一個小跳台。



從那個跳台看下去的景色,從這裡到水面大概有9公尺高 (28 feet,大約是三層樓的高度),從看到這著平台開始我就不斷地慫恿Kenny一起來跳,還輕鬆地跟他說,『不用怕,看起來沒有很高啦,不跳就太遜了』等等的垃圾話,結果等到我站在跳台上一眼看到這個高度後,心中只想說,『靠!!這也太高了吧!!,可是剛剛話垃圾話講太多,要是不跳的話就太漏氣了』,瞬間為了面子只好硬著頭皮跳下去。



在我跳下去的瞬間,腦中只有一個念頭,『X的!! 到底為什麼我要跳來折磨自己呢?』,後悔的念頭隨著我在空中整整持續了一秒多,我才撲通地掉入了水中,這大概是我感受過最長的一秒。



清涼的湖水把剛剛划船的疲累都給洗淨,跳玩以後才覺得超爽的,剛剛的後悔感完全一掃而空。



接下來我們把船收起來,開始了最後一段的健行,途中經過了許多馬雅人的村落,許多咖啡樹和玉米田,還剛好遇到小學的放學時間。



走著山間顛簸的山路,這些也是通到這些村落的主要道路,路況坑坑窪窪的真得很糟,難怪這邊很多人都是以搭船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走了一個多小時候總算回到了旅館,今天的午餐是瓜地馬拉式的熱狗,第一次吃到用墨西哥捲餅包的熱狗,加上酪梨和Salsa辣醬味道還不錯。



吃完後躺在湖邊的吊椅上,享受著湖邊的美景以及微風,悠閒的結束了我們的Lake Atitlan之行。

3 則留言:

  1. 一整個就好愜意啊!
    幸福 :)

    回覆刪除
  2. 對阿 躺在吊床上根本就不想起來了 :)

    回覆刪除
  3. "聽到房間內同伴們轟雷灌耳般的打呼聲"
    哈哈哈!
    btw你都不去我那裡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