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美肌促進食堂 - Hakata TonTon - New York City, NY

Posted on 5/22/2011 by Alan

我愛豬肉,豬肉愛我!!



Hakata Tonton是個位於紐約市西村的一個日式居酒屋(Izakaya),如他的名字所示,這家餐廳是以日本博多(Hakata)的豬肉(TonTon)料理出名,在紐約多到數都屬不清的日本料理餐廳中,這個小居酒屋可是有著我最喜歡的日本靈魂食物(Japanese Soul Food) - 烤豬腳。

店門口招牌上可以看到他們的豬鼻子商標,燈籠上還畫著可愛的小豬。



簡單的裝潢配上背面牆上的九州地圖,大大的紅點標示出博多(Hakata)的位置,這裡連餐巾紙上都印有個豬的圖案,果真是豬肉專門店。

第一道小菜是Monkfish's liver with Yuzu miso sauce (鮟鱇魚肝配上柚子味噌醬),柚子醬汁的酸甜味剛好中和了味道濃厚的魚肝,味道配合的恰到好處。


Pork Tonsoku Ponzu (涼拌柚子醬豬腳),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豬腳,所以基本上只要在菜單上看到有Tonsoku (豬腳)的菜我們都有點,這裡的豬腳都會把肉都拿掉,只留下豬腳的膠質(Collagen),QQ的很有嚼勁但又不會有肉的密實感,配上青蔥、洋蔥和白芝麻非常的香,這真是個終極的下飯菜,基本上有這一小盤豬腳我大概可以克掉好幾碗白飯吧。



白飯、啤酒、配上好吃的下酒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Japanese Veal Liver Sashimi,來日本餐廳不可免俗的也要叫個沙西米來吃,只是在這裡的沙西米可是用小牛肝所做成的,全生的小牛肝浸在麻油和柚子醬料裡,上面灑滿了青蔥和白芝麻。



若覺的醬汁不夠還可以多沾一點麻油和柚子醬Ponzu Sauce。



在來這家餐廳前我從來沒吃過生的牛肝,第一次來的時候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點這道菜,還好我那時鼓起了勇氣一口咬下去,從此以後這是我每來必點的一道菜,牛肝吃起來跟豬肝味道有點像,生牛肝只有帶著一點點肝的味道,但又不會像煮熟的豬/牛肝味道那麼濃,像生魚片的口感配上一點點豬肝的味道,我一個人可以輕鬆吃掉一整盤,這和豬腳是我在這家店最喜歡的兩道菜。



味增烤五花肉串,這也是個烤的剛剛好的下飯極品。



Grilled Tonsoku with Scallion and Ponzu Sauce這裡的招牌烤豬腳配上柚子醬,豬腳的肉都被拿掉只留下膠質,烤著酥酥的外皮底下則是入口即化的膠質,配上清爽的柚子醬汁非常的好吃,不愧是它們的招牌菜。


Grilled Tonsoku with Garlic Sauce這是烤豬腳配上蒜蓉醬,這個醬的味道比較重,和柚子醬汁各有一番風味。


Hakata Tonton Hot Pos - A.K.A 美肌鍋,石頭鍋裡放滿了豬腳的膠質和韭菜,膠質據稱對皮膚很好,很有養顏美容的效果,所以這又叫做美肌鍋,難怪這家店的招牌上特別寫著美肌促進食堂。



煮了20分鐘後韭菜整個軟掉和火鍋料混在一起,韭菜和這個火鍋濃郁著湯頭非常的合,冬天吃個這個火鍋真的非常幸福。


吃完火鍋後還可以請服務生幫我們加個生力麵或飯配上一大把韭菜煮來吃,這樣即使火鍋沒吃過癮,再加個麵吃個這個麵。




飯後一杯茶,快樂似神仙



甜點我們叫了Soba Tea Cream Brulee、Green Tee Tofu、Fukuoka (福岡) Mochi Cake以及Cheese Mousse,這幾道甜點都蠻好吃的,但並沒有太特別。


Pros:
- 每一道她推薦的菜都很好吃,沒有一道菜讓我失望,豬腳、小牛肝和火鍋真的很好吃,是紐約我最喜歡的日式料理店(非壽司類)。

- 服務生非常親切,整個餐廳非常的溫馨。

- 價格合理,是個可以常來的餐廳。

Cons:
- 東西都很好吃,但可惜沒有一道能到超級好吃讓你默默難忘的菜。

Verdict:
Review: 4 Stars
Price Range: $$ (一個人大約30-40美金)

2 則留言:

  1. 可以看你把每道菜都形容的那麼詳細,好佩服啊!

    回覆刪除
  2. Thanks, 有機會一定要嚐嚐這家的豬腳喔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