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 to Zermatt - Day 3-4 - 義大利的粉雪山谷 - Feb 2011

Posted on 2/22/2011 by Alan

Fresh Italian Powder: 新鮮的義大利粉雪




Powder(粉雪)多到滑過去雪會從雪板旁邊噴起來。




這是Day 3的滑雪行程圖 (O 起點 X 終點 紅色是坐纜車上山的路線 綠色是我滑雪下去的路線),可以點選以下圖片放大來看。

#1 從Zermatt坐觀景火車到Gornergrat山頂
#2 從Gornergrat滑下來到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山腳下
#3 從山腳下轉兩次纜車坐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山頂
#4 從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山頂滑到最東邊義大利的小鎮Valtournenche
#5-#9 從Valtournenche上上下下到了Plateau Rosa
#10 從Plateau Rosa一口氣滑回到Zermatt小鎮


#1 一大早六點半起床,鏡子中看到嘴唇比較不腫而且鼻血也不流了,跟昨天早上一樣興奮的我心中想著:「昨天已經學到教訓了,今天又是個全新的一天,Let's do it!!」,搭八點的火車趕到在Zermatt小鎮中間的Gornergrat火車站,這個觀景火車會帶你沿著Gornergrat山慢慢蜿蜒地繞上去,中間會停五六站接到不同的雪道讓你可以滑下去。



從山底坐到山頂大概要40分鐘左右,沿途的一片白色的雪景在夏天應該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夏天許多人會專門來搭這個火車來欣賞這裡的美景,左下方的照片是山頂的觀景台。



#3 從Gornergrat山頂滑下來到了Zermatt小鎮東邊的纜車站,從這裡轉個兩趟纜車後可以通到終年積雪的冰河區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馬塔洪冰河樂園),最後一段路程會坐到全歐洲最高的大纜車(Tram),把我們送到位於海拔3,883公尺(12,740 ft)馬塔洪冰河樂園的山頂 ,照片左下方這個大纜車裡面大概可以坐個上百人吧。


從馬塔洪冰河樂園的山頂往東邊滑就可以穿過瑞士的邊界到達義大利的Cervinia滑雪場,瑞士和義大利的邊界竟然就在這個雪道的中間,你很容易不知不覺地就從瑞士滑到義大利去了,下面照片裡的告示牌可以看到義大利國旗的圖案,我們今天一整個早上就跟著那個義大利國旗的標示到處跑。


#7 從山頂我們就一直靠著左邊沿著7號雪道滑下去,我們滑阿滑地不知過了多久都還沒到山底,雪道交叉口有很多很平的連接道,有時慢下來看路標,只要一不小心失去速度就滑不動了,要把雪板拿起來用走的才能接到下一個雪道,我們走走滑滑到腳都軟了才總算到了山底,看了一下時間我們竟然花了兩個小時才從瑞士的山頂滑到義大利的山底,我後來上網查一下發現這個雪道大概有14公里(8.6 miles)長,是我滑過最長的雪道,真難怪我們滑到腳都快斷了。


到了山底下義大利小鎮Valtournenche的一個休息站,裡面有個可愛的小餐廳,在滑了兩個小時後總算能夠坐下來休息一下。


來到義大利當然一定要喝一杯Cappuccino和吃個Pizza和義大利麵的,我們點了一整桌的義大利菜狼吞虎嚥的吃下去,雖然東西並不特別,但是在義大利吃的氣氛好像讓東西嘗起來更好吃了一些。


#5 - #9 吃完午餐後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回瑞士的纜車會在下午三點半發最後一班車,所以我們就趕快滑一滑這邊幾個雪道後趕快回去,想不到在地圖上#8的地方遇到了大濃霧,我們必須要沿著#8連接到#9的纜車坐回瑞士,你可以看到下面的照片就是那時可見度不到幾公尺的濃霧,偏偏Zermatt的路線告示牌又非常的小而且都擺在不是很明顯的地方(美國雪場的路線告示牌真的是比這裡清楚太多了),讓我們根本找不到路回去,要是走錯路的話就會滑到下面Cervinia的小鎮而錯過最後一班回瑞士的纜車,我們在這個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裡迷路了好一陣子,好險我們最後總算找到了應該要走的雪道,不然最後一班纜車走了的話,我們就要在義大利這邊過夜了,真的是非常驚險。


回到瑞士後我們就沿著#10滑回Zermatt,沿途可以眺望這個阿爾卑斯山谷里美麗的小鎮。


剛到這裡時領隊跟我們講說第三天的晚餐會是當地傳統的料理,我們滿心期待的到旅館的餐廳想見識一下這裡的傳統料裡到底是什麼東西,想不到來的竟然是煎起司加上水煮馬鈴薯,我還以為這個是開胃菜,主菜應該還會再上來,問一問服務物生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Yes, That's your main course.」,我還以為服務生她在開玩笑,我就回說「Come on, where is my main couse?」,得到的答案是「Yes, That's it....it....it....it...it!!」,聽了以後我差點吐血,想不到這個竟然就是我們的主菜,還好最後的甜點還不錯,水果杯裡加滿了當地的一種烈酒,要不然這餐真的吃的太心酸了。

吃完飯後我們坐火車到Zermatt逛一逛,喝個小酒,逛了幾間不同的酒吧後結束了這個充實的一天。


隔天Day 4的滑雪行程圖 (O 起點 X 終點 紅色是坐纜車上山的路線 綠色是我滑雪下去的路線),可以點選以下圖片放大來看。

#1 從Zermatt東邊的纜車站轉兩次纜車坐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山頂
#2 從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山頂滑到義大利Cervinia的小鎮
#3-#8 在義大利享受那邊的Powder(粉雪)
#9-#10 從Plateau Rosa依依不捨的告別了義大利,一口氣滑回到Zermatt小鎮東邊再坐Gornergrat觀景火車回到去Tasch的火車站(因為從Zermatt東邊的纜車站要坐公車才能回到去Tasch的火車站,通常人都超多超擠的,所以我們就繞遠路坐到Gornergrat山上再坐觀景火車下山到去Tasch的火車站以避開人潮)。


今天一大早起來看到天空晴朗無雲,經過兩天陰沉的爛天氣,今天總算給我們等到晴朗又不冷的完美天氣,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趕到Zermatt東邊的纜車站,今天我們要繼續探索義大利區的雪道,經過了昨天的經驗,我們知道最近瑞士這邊都沒有降雪,雪道都非常的冰,又硬又難滑,但是在山的另一邊的義大利Cervinia這幾天則是降了許多雪,所以我們今天就直接殺去義大利滑,來這邊第三天總算在纜車的入口清楚的看到Matterhorn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比前幾天好太多了,天氣晴朗可見度極佳,今天總算能好好欣賞馬塔洪冰河樂園美麗的景色。


圍繞著我們的阿爾卑斯山脈,滿滿是雪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壯觀。


沿著地圖上#2了路線下半段,我們總算找到了這個隱藏已久的寶藏,一個充滿Powder(粉雪)的山谷。


你可以看到這整片山谷都是佈滿了新鮮的Powder(粉雪),滑雪板最令人享受的事情就是能在晴朗的天氣裡滑在新鮮乾燥的粉雪上,旁邊一望無際的雪讓你感覺好像浮在雲端上漫步,雪板沒有雪橇快也沒有雪橇靈敏,滑雪板也比滑雪橇容易摔倒多了,雪板對雪橇最大的優勢就是當在厚厚的粉雪上,因為接地面積比雪橇大很多,雪板比雪橇享有更大的浮力,而能在厚厚的粉雪上駕馭自如,簡直就是為了Powder而生的工具,這個粉雪山谷配上晴朗的天氣真的是滑雪板者的天堂。



一起滑的朋友Ben幫我照的照片,從一片厚厚的Powder中滑下來。


在Powder中雪從雪板旁邊噴出來,這真是滑雪板最爽的時候。




離開的粉雪山谷後我們看到了下面的一片雲霧,昨天的雲也是從下午開始從山下慢慢爬上來,一不小心又會滑到雲裡面去。





在Matterhorn旁邊和我的Ski Buddy Kenny合照,我們約好明年還要再來歐洲滑雪。



晚餐我們到Zermatt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這裡是瑞士的德語區所以即使是義大利餐廳也賣很多德國式的料理,我就叫個好吃的德國小牛肉香腸(Bratwurst)配上馬鈴薯煎餅來吃,雖然嘴巴還是邊吃邊痛,但是只要想到今天的滑到的Powder,瞬間嘴巴似乎就不痛了一點。



No Response to "Ski Trip to Zermatt - Day 3-4 - 義大利的粉雪山谷 - Feb 2011"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