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4 & 5_Dec 2010 - Rio Secreto - 真正的秘密溶井 & 海龜

Posted on 1/01/2011 by Alan

Rio Secreto (Real Secret)的地下鐘乳石洞,我們帶著安全帽和頭燈在不見天日的地洞裡探索。



第四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前往Tulum開始我們的Riviera Maya(Cancun南方的一個地區)一日遊,Tulum是一個靠海岸的馬雅遺蹟,在Pre-Columbian時代(歐洲人入侵之前的時代)是當地最大的港口和交通樞紐,因為同時掌握陸路和海路的交易路線而成為馬雅時代的交易重鎮,也是現今保存最好的馬雅海岸城市遺蹟,Tulum是馬雅語裡圍牆的意思,看看右下方的圖片,這個城市除了面海的一面以外都被城牆包圍起來,在以前除是重要的戰略樞紐來抵抗敵人的入侵。



這裡的建築物和Chichen Itza比起來小了許多,建築物散佈在整個遺蹟各處。


Tulum的海灘



在西班牙人入侵後Tulum就慢慢的失去了以前重要交通樞紐的地位,Tulum在今日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海灘,在馬雅遺蹟位於的岩岸間藏著一小段純白色的沙灘,從高處可以看到這個神祕的沙灘沿伸出去成一望無際的加勒比海。



坐在欄杆上看著海平線的遠方,整個海灘只有我們和海浪的聲音。



從岩岸上走下去海灘,漫步在只有我們兩個的Tulum海灘上。





看著海灘上的馬雅神廟,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美麗的海灘前往我們下一個行程。



接下來我們到了附近的Akumal Bay 來浮潛。



在這趟旅程前我買了個防水相機(Panasonic TS-2),在買之前還有點猶豫,但是當我們邊浮潛邊繼續拍照後就覺得這個錢真的是花的很值得。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Akumal Bay的大海龜,右上方的圖可以看到還有兩隻魚黏在海龜背上去吃海龜殼上的青苔。



我們在追著他們跑,還好我們有找潛水的嚮導,他不斷的帶我們到海龜常出沒的區域,替我們省了不少的時間。



我們當地雇的浮潛嚮導超盡責的,幫我們游到海龜背後拍照,我想那些黏在海龜背上的魚看到的景色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可是憋到快沒氣了才拍到這張和海龜的合照。



接下來我們到了當地的一個Cenote參觀,這個地方叫做Rio Secreto (西班牙文"真正的秘密"),這是一個近幾年來新發現的地下洞穴系統,我們的導遊強烈推薦這個地方,因為他們很用心的保存這個洞穴的原狀,他們不像其他地方會為了觀光客而加建許多步道或照明之類的東西破壞洞穴的原貌,他們也會限制每天參觀的人數避免過度破壞這個自然奇蹟,在這個以錢為首的觀光產業裡是個很難得的特例,我們在參觀前還要先沖澡以避免把外在的汙染物帶進這個洞穴系統裡。



我們四個人坐在入口聽導遊解說等下的行程和要注意的地方。



出發前往我們的地下洞穴冒險,我們每個人到要帶有安全帽的頭燈和穿潛水衣,洞穴裡沒有任何人工的照明或步道,我們要用頭燈和手電筒邊走邊游的體驗這個地下溶井洞穴系統。



導遊邊走邊跟我們介紹這個洞穴。




導遊在跟我們解釋這裡鐘乳石柱形成的過程,我們攝影師的相機閃光非常的好所以看起來很亮,但是其實裡面非常的暗,若是沒有頭燈和手電筒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接下來幾張是攝影師以前來這裡照的相片,很有神秘地底世界的感覺。





地底洞穴裡的小動物,左上方是一種無眼魚,因為長期在洞穴裡而眼睛退化掉了,看了一直讓我想到一個恐怖電影"The Decent"裡的怪物,看到這個魚心裡有點毛毛的。



鐘乳石形成的各個階段,從地底下積起來像沙丘一樣的碳酸鈣沉澱物到石筍和石柱都有,右下方的照片可以看到水滴一滴一滴的把沉澱物給帶下來,經過了幾百萬年才能形成我們所看到的鐘乳石。



有許多地方我們要用游的才能前進,踩著深不見底水在黑暗的地底洞穴裡前進,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我們要游過這一整段洞穴。





在中途一個休息的地方,導遊叫我們把頭燈都關掉然後不要講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裡只聽的到自己心跳的聲音,在這麼安靜的環境裡我才感覺到我們的心跳聲有多大聲,感覺我們和這裡的生態環境融合在一起,在這個短暫的五分鐘我們成為這個洞穴裡的一份子。



經過的幾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總算到了出口,能夠再見到天日的感覺真好。



一個BBC拍攝關於這裡地底溶井系統的記錄片,片名叫做"Secrets of Mayan Underworld",墨西哥Yucatan半島這裡充滿了未被探索的地底洞穴,年復一年許許多多地底洞穴探險家或學者會潛水下去發掘新的洞穴,這種工作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要不是有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的努力探索我們就沒辦法看到這麼美麗的地底洞穴和瞭解這種生態環境。



接下來我們到了Playa de Carmen的市區逛逛,這裡跟墾丁的街道感覺很像,一整條街到處都是小店和餐廳。

回到旅館後我們到了旅館的義大利餐廳吃飯,我原本覺的旅館的餐廳應該都不怎麼樣,沒想到這家還蠻好吃的,我還喝了好多紅酒買醉。

最後一天上飛機前我們到海邊的酒吧邊泡水邊喝酒。

快樂的假期在第一天的一杯Pina Colada中開始也在最後一天的一杯Pina Colada結束。



No Response to "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4 & 5_Dec 2010 - Rio Secreto - 真正的秘密溶井 & 海龜"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