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2之二_Dec 2010 - Ek Balam以及墨西哥美食饗宴

Posted on 12/31/2010 by Alan

在馬雅古蹟Ek Balam的最高處看著夕陽在叢林中降下。



離開了Chichen Itza我們先到了另一個當地的溶井Dzitnup Cenote,從狹窄的洞口進去裡面別有一番洞天,井水清澈透底還可以在裡面游泳,裡面也有許多小魚游來游去,Yucatan這裡有許多這種溶井,許多不值錢的土地因為地下發現了溶井而地價大漲。



接下來到了附近的小鎮Valladolid,當地人把房子都漆成蛋黃色,很有地中海小鎮的感覺。





這時我們的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還好我們已經到了導遊推薦當地的餐廳 - Oasis Familiar,我每到一個新的國家玩總會想嚐嚐當地道地的料理,所以在今天早上出發時我就跟導遊說希望他中午能帶我們去那種當地人去的餐廳,一進這著餐廳立刻發覺我們兩個是唯二非墨西哥人的客人,心中暗自覺得這個餐廳應該真的很道地吧。



這邊的在點菜前就會先給你一盤Tortilla Chips(炸玉米片,像是Doritos一樣),配上新鮮的Salsa和Tabasco辣醬,這裡的Tortilla Chips比美國的厚很多,感覺這邊一片是美國的兩片厚,吃起來有點不習慣,還是覺得美國的比較好吃,左下方是個很好喝的現打果汁Bacala,是用鳳梨、檸檬、Chaya(一種像菠菜的蔬菜)和柳橙所打成的,喝起來非常新鮮爽口,應該也非常的健康(裡面還有蔬菜)。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大拼盤,有豬魚牛雞肉和沙拉,看到後我們有點嚇到,這麼多我們兩個怎麼吃的完,還好後來有導遊和司機一起吃才沒吃剩太多食物。



盤子上每一種菜都可以拿來用墨西哥餅皮包起來做成Taco吃,我們吃了八種不同的Taco。



還有個老爹在彈吉他表演,右邊的照片可以看到這裡全部都是墨西哥人。



接下來我們到了Ek Balam(Black Jaguar黑美洲豹),據導遊所說這個古蹟純粹是馬雅的建築風格,不像Chichen Itza是融合了馬雅和Toltec的建築風格,神殿中間有個階梯可以走到最上面,沿著階梯兩旁有著許多祭壇。



黑美洲豹的祭壇,還可以看到背後長翅膀的馬雅武士。



金字塔頂可以俯瞰底下的叢林和四周的古蹟。



走上這個金字塔頂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可以要下去的時候的就覺得階梯還挺陡的,每階的間距非常的短,我們下去都要像前面那個小姐一樣側身小心翼翼的走,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用滾的下去了。



回旅館的路上導遊帶我們到Cancun Downtown當地的夜市,瞬間很有來到台灣夜市的感覺,底下是墨西哥的煮玉米,用水煮過後在加上Cheese、辣椒醬和檸檬汁,可惜吃了後有點失望,還是紐約Cafe Habana的墨西哥烤玉米比較好吃(我女朋友來紐約最喜歡的菜就是墨西哥烤玉米,每次來都起碼要吃個兩三根)。



十幾間小吃店連在一起,買了菜以後就拿到旁邊的公園坐著吃。



有各式各樣的墨西哥美食,還有我們第一天吃的Al Pastor,Tortas是像Taco一樣的材料,只是是夾在麵包裡面來吃的。



我們叫了Taco Al Pastor、Tamales (墨西哥粽子,是用白米包在芭蕉葉裡做成的所以沒有糯米的那種彈性),Pozole (當地人傳統的湯,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肉和玉米,是節慶或婚禮必備的菜餚),和炸香蕉加上煉乳做為甜點。



最後走之前看到一個路邊攤的Taco店,所有的醬料都擺在攤子前面給你自己加。



叫了個Steak Taco做在旁邊的塑膠椅上吃,感覺好像到台灣的夜市一樣喔(不過真希望我現在吃個市景美夜市的藥燉土蝨和蚵仔煎,感覺不管到哪裡都會想到台灣的小吃),吃完了以後就趕快回去旅館結束了這個這趟行程最充實的一天。

No Response to "Trip to Cancun, Mexico - Day 2之二_Dec 2010 - Ek Balam以及墨西哥美食饗宴"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