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Barcelona - Day 4 - 西班牙式美食饗宴 - Sep 2010

Posted on 9/19/2010 by Alan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總算讓我見識到真正美味的Tapas,前幾天吃的Tapas雖然都很好吃,但是跟今天吃到的這家Quimet & Quimet的Tapas比真是有天壤之別,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apas。



在巴塞隆納的第四天,早上先繼續帶著我的旅遊書繼續今天的行程,坐在公園裡著長凳上一邊看著旅遊書一邊等我的朋友來。



先來到Jamonisimo想賭賭看有沒有開,可惜老闆好像去休假了所以第二次來還是沒開,這家店是有名的El Bulli專用的火腿店,El Bulli西班牙有名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訂位要超過一年以上才訂的到而且一餐平均要超過250歐元以上,主廚Ferran Adrià是帶動Molecular Gastronomy(分子食物學)的先驅,他有名的是會把食物打碎或打成泡沫再重新組成和食料完全不一樣的樣子,很可惜沒能嚐嚐這裡的Jaman Iberico,希望下次來能再來這裡和去El Bulli朝聖。



接下來到了FCB (Football Club Barcelona)的球場Camp Noup (New Field)



有看過的只有Lionel Messi 和David Villa (因為之前看世界盃的關係)



非常漂亮的球場,可以容納大約十萬人,可以西班牙聯賽現在休賽中,要不然真的應該要在這裡看個一場足球比賽。



FCB拿過20次西班牙聯盟的冠軍和3次歐洲冠軍杯的冠軍,獎盃真的是快擺不下了。



FCB和Real Madrid是西班牙聯盟的死對頭,足球除了代表城市以外也代表了Catalan和Castilian這兩個文化的競爭,由其是當Catalan被Madrid的Castilian打壓時,足球打敗Real Madrid是對Catalan非常重要的一個反抗的象徵。





球員上場前會先像Black Madonna (黑色聖母,是Barcelona有名的聖人)禱告再入場比賽。



接下來到海邊走一走。



海灘上的餐廳酒吧。





到處都是人的海灘,不知道是巴塞隆納人而已還是很多歐洲人都是這樣,有很多女生都光著上身面向上的曬太陽或者是去游泳,害我要照海灘都要避著她們照以免被誤會,還有好幾個男生全裸在海灘上走來走去,而且身材都蠻遭的,真是個令人#@%$#%^





接下來到了NY Times介紹的海鮮餐廳吃午餐。



叫了個海鮮飯,比昨天的海鮮飯好吃很多,但是還是沒有到令人驚豔的程度,跟紐約好吃的海鮮飯差不多,看來真的還是要去西班牙Andalucia省去嚐嚐最有名的海鮮飯。



各種海鮮飯(Paella),Fideua是Catalan式的Paella,是用短麵線來代替米飯。



吃完飯後就坐地鐵到了西班牙廣場(Placa Espanya)的Magic Fountain看看她白天的樣子。



沿著Magic Fountain爬上Mont Juic



Palau Sant Jordi,有著以前用來轉播奧運比賽的衛星天線。



黃昏的雲景。



為了吃百折不挫的我們,碰了兩次釘子(第一次來沒開還差點被假警察騙錢,第二次特地繞遠路來結果還是沒開),最後我們還是不死心,第三次來總算開門了,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沒有放棄來Quimet & Quimet再試一次。



小小的酒館沒有椅子可以坐,只有幾張小桌子和吧檯可以讓人站著吃。



這裡好像並沒有廚房,所以的Tapas都是用櫃檯上的材料直接做給你吃,這些材料不會再拿去烤或者是煮,這邊沒有菜單沒有價錢標示,你能吃到的就是你能在櫃檯看到的美食,在這邊是用食指而不是用嘴巴來點菜的。



這裡有名的是他的罐裝海鮮,Cheesse,Belgium Beer,和牆上滿櫃的紅酒白酒,記得以前看Anthony Bourdain的旅遊節目No Reservation裡有講到西班牙的高級罐裝海鮮,這些罐裝海鮮是用最高級的食材在捕獲後就以最快的時間立刻裝罐,醃在橄蘭油裡保留了最鮮美的原味,許多這種高級罐頭比新鮮的海鮮還貴,在節目裡提到有些海鮮罐頭要200歐元一罐,你可以看到櫃檯窗子裡面打開的罐頭,這些海鮮都是從那些罐頭裡拿出來的。



經歷千辛萬苦總算擠過人潮點到我們的第一道菜,酥脆的麵包上面放著起司醬和美味的海鮮(我忘了那時什麼貝殼類了,只記得很好吃),上面在淋上了橄蘭油配成的醬汁,真的是人間美味,因為太好吃我一個跟掌心一樣大的Tapas大概兩口就吃完了。



我今晚最喜歡的Tapas,麵包上放的新鮮碎番茄加上Mussel (貽貝,一種西方的蛤蠣),和魚子醬以及橄蘭油配成的醬汁,吃完了很有幸福感,覺得這次西班牙之旅真的是在吃過這道菜後才覺得真是太值得了。



醃鮭魚片和Cream Cheese上面淋上蜂蜜,很奇怪的組合但也是很好吃。





用來塗上麵包上的Cream Cheese




中場休息吃點麵包,為了下半場的美食做準備。



海鮮拼盤



各種肉的拼盤,這時我已經吃飽了,所以雖然很好吃但是已經吃不太下了。



牆上有著整櫃的紅酒白酒。





吃完以後真的是飽到不行,但這只是我們今晚美食之旅的開始。



以前在旅遊節目看到西班牙人上午十點上班,中午午休三個小時,午休回來再工作幾個小時7-8點下班,通常晚餐晚上十點以後才吃,在晚餐前通常會先去吃Tapas喝杯酒先填飽一下肚子,吃完晚餐再去酒吧和舞廳玩到早上才回去,真的是過的太爽了。

今天是我在巴塞隆納最後一個晚上,我想說一定要享受一下西班牙人的生活型態,所以在晚上八點吃Tapas到九點多,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家西班牙餐廳吃晚餐的正餐,過一下像西班牙人一樣的爽日子。

這家餐廳是網路上推薦西班牙/ New Catalan料理,因為El Bulli的關係我非常想嚐嚐看西班牙的創意料理,原本想中午來吃結果沒有等到位置,服務生原本說晚上也沒有位置,但是我跟她講說我明天就要回紐約,來西班牙還沒吃到真正好吃的西班牙料理,要是就這樣走了就真的太遺憾了,結果那個服務生就給我晚上十點的位置,雖然說晚上已經準備要吃Tapas,但是想說這次不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這種創意西班牙料理,所以就給他拼下去訂位了,想說Tapas吃再飽也要來這裡吃。





我們叫了Alkimia Prefix Menu,不加小點心總共有十二道菜,要是加上小點心總共有十四道菜。



一開始先乾一杯橄蘭油Shot配上火腿片。



小開胃菜,忘了是什麼了



Summer Tomato with Figs and tender Almonds: 非常爽口的開胃菜,西班牙人真的很會做番茄的料理。



Turnip Marrow with Kalick Caviar: 蘿菠片把肉醬包起來上面放著魚子醬,做得很像燒賣一樣,嚐起來也很像燒賣。



Pickled Oyster with glazed Pork Cheek and Spinach Saute: 豬臉頰肉真的是非常的嫩,和生蠔配起一個海陸餐。



Spices Soup with Noodles: 有點像碗小牛肉麵。



Squid with its own ink and Zucchini flower: 烏賊的口感非常的Q



Prawn "A la mano": 一手可抓的新鮮烤蝦子,漂亮的擺盤,和後面烤焦的葉子以及海鹽的香味把整道菜變成視覺、嗅覺和味覺的饗宴。



"Cap I Cua" with chickpeas cream



Fish of the day with pickled aubergine: 新鮮的烤魚



Young Pigeon with peanut light sponge and coconut: 很嫩的烤鴿子



Nice Spanish Wine



Mango with juniper sponge, yogurt ice cream and maracuya flavored tafee:



Egg Flam with lemon ice cream and ginger:



最後一道小甜點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個晚上當然不能這麼早就結束了,吃完飯後我們繼續到海邊的Club,這裡的入口都是在比海灘高一層的步道上,走下去就可以到在海灘上的酒吧和舞廳。



禮拜一凌晨一點整個舞廳裡還是爆滿,這裡的人難道都不用工作的?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講英文所以大概是跟我們一樣來渡假的觀光客。





在那邊跳舞跳到早上三四點再到海灘上走一走,直到早上快五點才回到旅館,睡個兩個小時就出發前往機場結束的這個快樂的假期。

Barcelona 我知道我一定還會再回到這裡的(何況我在第一天喝的那個喝了會讓你不斷回來的噴泉水)。

No Response to "Trip to Barcelona - Day 4 - 西班牙式美食饗宴 - Sep 2010"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