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4_Dubai Day 1 - 杜拜之塔: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Posted on 5/02/2010 by Alan

Dubai: Arabia Done Vegas-Style,杜拜市常有被拿出來和美國的Las Vegas比較,但是杜拜和Vegas比較就像是拿Vegas和Atlantic City比較一樣,其豪華的程度比Vegas可是有過之而不及。

Burj Khalifa (超越台北101世界上最高的大樓)



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nited Arab Emirates)中七個公國裡人口最多的一個公國,,杜拜和阿布達比是UAE裡唯二有石油的公國,但是杜拜主要是靠國際貿易區和觀光產業來支持這裡的經濟發展,杜拜市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裡最大的城市,也是中東地區的經濟、金融和交通中心。




我在回紐約前先坐到杜拜待個兩天半然後再從杜拜直飛紐約,我為了要順便參觀杜拜而特別選擇坐Emirates Airline去印度,所以我回來時才可以在這邊待個幾天,杜拜機場真的是非常的寬敞和乾淨,規劃的非常好。




我住在杜拜Downtown的一個旅館,離機場大概只要三十分鐘,米黃色的外觀和這裡的沙漠風景非常的搭調。



游泳池比我想像的大,可惜這幾天行程太滿了沒有時間給他游一下。





寬敞的房間,這個方間的浴盆是用玻璃圍起來半開放的空間(沖澡另有一個房間,浴盆的玻璃有浴簾可以拉下來),利用這樣的設計讓整的房間看起來大了很多,這樣一個房間一天只要100美金,比紐約的小旅館還便宜。





出旅館可以看到Dubai Downtown仍然有許多新蓋的建築物,從我旅館只要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Dubai Mall和Burj Khalifa (杜拜塔,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超過台北101的那棟,之前原本叫做Burj Dubai但因為金融危機而接受了阿度達比的援助所以把名字改成阿度達比領袖的名字)。



從這裡經過人造湖的步道就可以走到Burj Khalifa和Dubai Mall,正前方的高樓就是Burj Khalifa,要去Burj Khalifa的觀景台必須要經過Dubai Mall才能到,想必是為了讓觀光客有更多的機會消費吧,右邊在湖中間的房子都是旅館和商店。



湖邊的步道空蕩蕩的,全球金融風暴對杜拜觀光業有很大的影響,很多新建的建築物聽說都是空的,有些辦公大樓或者是公寓在建好前就先停工等待景氣的好轉。



Dubai Mall,世界上佔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



一進大門我就聽到了隆隆的水聲,往旁邊一看竟是一個在一面水牆旁邊的高級餐廳,Dubai Mall的豪華果然名不虛傳。



Dubai Mall總共有四層,每一個角落都有一個很大的中庭和觀光景點,例如說溜冰場、水族館之類的。



從樓上看下來這片水牆,上面還有看起來像有人在跳水一樣的人像。



其中一個中庭叫做 Fashion Avenue,許多最有名的服飾牌子這邊都有,中庭上還垂著一些亮片裝飾品。



另一個寬廣的中庭,底下有可以讓你坐著休息的地方。



Mall裡面的溜冰場,這裡的Mall為了吸引顧客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旁邊還有咖啡廳可以讓你滑累來休息,你可以全家一起來Mall玩然後不想買東西的人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水族館的入口,一個Mall裡面有個這麼大的水族館真的是很扯。



Gold Souk,杜拜因為是個沒有關稅的貿易中心所以這邊的金子特別便宜,很多觀光客來杜拜都會帶點金子飾品回去。



接下來我就到了Burj Khalifa的入口,通常這裡如果你買預訂票的話只要100 Dirham (大約三十幾美金),但是因為大部分預售票都賣完了只剩下幾天後很晚的時段,所以我只好狠下心來買了400 Dirham的當天可以立刻上去的票。



位於124樓的觀景台。



從上面看下來可以看到整個Downtown的飯店區,我就住在右上方的那群米黃色的旅館,左邊則是和Burj Khalifa連在一起的Dubai Mall,往下看還可以看到水舞表演,每天下午六點以後每20分鐘就會有一次水舞表演。



因為花太多錢買票了,所以我在那邊從下午五點待到快八點,同時看到日景和夜景才算值回票價。



晚上的水舞配合古典音樂非常的讚。



下面是我錄的噴泉水舞影片,有白天和晚上的不同的觀點。




看完後就到Mall裡飯店的人推薦的黎巴嫩餐廳Karam Beruit。



餐廳外面的座位可以直接看到水舞,可惜我沒有等到外面的位子。



我叫了羊肉Kofte Kebab和Hummus配上一份很大的沙拉,Hummus是一種中東的豆子醬,你可以用Pita麵包來沾著吃,這個羊肉Kabab非常的好吃,是我吃過最美味的Kabab。



吃完後我就沿著湖邊走回旅館,晚上這裡非常熱鬧,可見觀光客白天大概都去海邊玩了,到了晚上才來這邊。



Burj Khalifa的夜景



水舞從地面看的樣子。



我白天經過位於人造湖中間的旅館(The Palace)的大門。



來杜拜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期待明天的沙漠之行。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