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4_Dubai Day 3 - 從天上俯瞰杜拜的人造奇觀

Posted on 5/08/2010 by Alan

從小飛機上看到帆船酒店(Burj Al Arabs:阿拉伯之塔),這種景色感覺好像只有在明信片裡才看的到,這趟小飛機之旅是我杜拜行印象最深刻的行程。



一早起來我就到了離Downtown五十分鐘遠的Jebel Ali Golf Resort的港口去做小飛機遊杜拜,Palm Jebel Ali是杜拜新建的第二個棕梠樹狀的人造島,原本預計在2008年就要完工,但是因為全球金融危機而停止建設了,原本要建的豪宅和旅館也都停工,這個Resort就建在Palm Jebel Ali的入口,本來預計會是個Dubai新興的區域,但是因為棕梠樹島的停工而非常的蕭條。

這就是我等下要搭的水上飛機,這飛機會在水上起降,天空一片晴朗而且可見度非常好。



這就是我接下來要飛的行程,飛機上總共有八個座位,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窗戶所以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不會被別人擋到。



起飛後先看到的就是上面一片空蕩蕩的Palm Jebel Ali。



接下來接到一片高級住宅區,能在沙漠中建出一片水鄉澤國真不知道花費了多少人力和物力才能完成,我只能說杜拜政府真的很敢花錢建設。



在Downtown旁邊一整片的住宅區和飯店,這在這裡根本感覺不出來這裡是沙漠。



接下來經過了Palm Jumeirah,這是杜拜的第一個棕梠島嶼,從這裡可以看到位於樹頂端的Atlantis Hotel。



這一區其實我昨天City Tour時都有參觀過,但是在陸地上感覺只是一個普通的飯店區,直到今天從天上看下來才真的可以看到這區有多壯觀。



Burj Khalifa所在的Downtown。



The World Islands,這是一群建成像世界地圖一樣的人造島,但是因為經濟不景氣上面的建設也停工了,聽說只有杜拜的國王在這裡有一棟房子。



漂亮的帆船酒店,這個景色真的是美的不像是真的一樣。



坐在駕駛座上過一下乾癮。



在經過四十分鐘的飛行後我就坐車到Burj Al Arab(帆船酒店)去享用我預約的午餐,帆船酒店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七星級的酒店,整個建築物做成阿拉伯當地一種傳統水上交通工具(Dhow)的帆的形狀。



帆船酒店通常一個晚上起碼要1900美金,所以的房間都是Suite而且有自己個View和按摩浴缸,要進來帆船酒店必須要有旅館或者是這邊餐廳的訂位才能進來,所以很多觀光客只能在島外面的入口拍照留念。



整個飯店非常的有阿拉伯風,聽說這個飯店百分之60是用金子做成的,老實說整體造型已經介於豪華和俗氣的臨界點,要是金子再多一點就有點太過了。



飯店裡面非常的寬敞,金色、白色、和深藍色的色調配的特別。



從中庭往上看可以直接看到塔頂。





接下來我就到了今天午餐的第一個餐廳Al Mahara,我參加了一個Culinary Flight的套餐,這個套餐總共有四道菜,你會到四個不同的餐廳一個餐廳吃一道菜,我叫了Wine Paring所以一個人大概要300塊美金大概快一萬台幣,這是我自己付過最貴的午餐,但是想說難得來杜拜就給他狠下心來花下去了。

Al Mahara餐廳是以海底餐廳為主題,一開始會先帶你做一個潛艇的模擬器去製造你到水底下的氣氛,一進到這個餐廳就看到了一個兩層樓高的水族箱,所有個餐桌都圍繞著這的水族箱。



一開始就先來杯調酒。



前菜是個很好吃的日式干貝配著法國紅酒。





接下來到了一個有海灘View的東亞餐廳Jun Sui。



裡面的裝潢只能用閃亮來形容。



第二到前菜是韓國豬肋排配上一大杯紅酒。



接下來主餐是在屋頂的Al Muntaha餐廳。



主餐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烤羊排。



這個餐廳四周都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蔚藍的阿拉伯海和附近的純白的沙灘。



最後到樓下的大廳喝個甜點酒配甜點,結束了我在杜拜的Culinary Flight,這時我已經喝了不少酒頭已經有點暈了,很少在大白天喝這個多酒過,等一下只好去海灘泡泡水醒一下酒。



老實說我覺得這裡的東西雖然好吃,但是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但價錢絕對是我付過最貴的食物,但是能在這個七星級的酒店裡一次參觀四個餐廳讓我還是覺得蠻值得的,只是下次我下次應該不會去點Wine Paring或者是去頂樓喝個下午茶就好了,這樣大概可以省個250美金吧。



吃完午餐後我就到附近的Jumeriah Beach泡泡海水順便醒酒,我在那邊水中從下午三四點泡到天黑,真的是太舒服,結束了我在杜拜的最後一天,隔天我就搭飛機回到紐約繼續開始上班的生活。

2 則留言:

  1. 請問...坐一趟小飛機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
  2. 我是做這個的http://www.seawings.ae/,這要飛大概要380美金,真的挺貴的,但是想說一輩子坐一次還是很值得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