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卡塔蘭創意料理 - Alkimia - Barcelona, Spain

Posted on 5/30/2010 by Alan



文章節錄於Trip to Barcelona - Day 4 - 西班牙式美食饗宴 - Sep 2010

今天是我在巴塞隆納最後一個晚上,我想說一定要享受一下西班牙人的生活型態,所以在晚上八點吃Tapas到九點多,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家西班牙餐廳吃晚餐的正餐,過一下像西班牙人一樣的爽日子。

這家餐廳是網路上推薦西班牙/ New Catalan料理,因為El Bulli的關係我非常想嚐嚐看西班牙的創意料理,原本想中午來吃結果沒有等到位置,服務生原本說晚上也沒有位置,但是我跟她講說我明天就要回紐約,來西班牙還沒吃到真正好吃的西班牙料理,要是就這樣走了就真的太遺憾了,結果那個服務生就給我晚上十點的位置,雖然說晚上已經準備要吃Tapas,但是想說這次不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這種創意西班牙料理,所以就給他拼下去訂位了,想說Tapas吃再飽也要來這裡吃。



我們叫了Alkimia Prefix Menu,不加小點心總共有十二道菜,要是加上小點心總共有十四道菜。



一開始先乾一杯橄蘭油Shot配上火腿片。



小開胃菜,忘了是什麼了



Summer Tomato with Figs and tender Almonds: 非常爽口的開胃菜,西班牙人真的很會做番茄的料理。



Turnip Marrow with Kalick Caviar: 蘿菠片把肉醬包起來上面放著魚子醬,做得很像燒賣一樣,嚐起來也很像燒賣。



Pickled Oyster with glazed Pork Cheek and Spinach Saute: 豬臉頰肉真的是非常的嫩,和生蠔配起一個海陸餐。



Spices Soup with Noodles: 有點像碗小牛肉麵。



Squid with its own ink and Zucchini flower: 烏賊的口感非常的Q



Prawn "A la mano": 一手可抓的新鮮烤蝦子,漂亮的擺盤,和後面烤焦的葉子以及海鹽的香味把整道菜變成視覺、嗅覺和味覺的饗宴。



"Cap I Cua" with chickpeas cream



Fish of the day with pickled aubergine: 新鮮的烤魚



Young Pigeon with peanut light sponge and coconut: 很嫩的烤鴿子



Nice Spanish Wine



Mango with juniper sponge, yogurt ice cream and maracuya flavored tafee:



Egg Flam with lemon ice cream and ginger:



最後一道小甜點



Review: 4 Stars
Price Range: $$$

No Response to "[食記] 新卡塔蘭創意料理 - Alkimia - Barcelona, Spain"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