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2_Delhi_Apr2010 - 德里一日遊

Posted on 4/07/2010 by Alan

Paratha Street: The Best Paratha I have ever had.



起飛到Delhi前的早餐,Idly (白色的米糰), Vada (炸米糰)配上Sambar(用Dal(Split Lentil豆)做成的沾醬)和Chutney(椰子醬),這就是南印度很普遍的早餐,就像是印度版的燒餅油條,從Bangalore飛到Delhi大概要三個小時。



下飛機以後我的好朋友Kapil就把我接到他的朋友Steve的家,他的朋友家剛好有空的客房所以我這幾天都住在那裡,他朋友家在德里的南邊的高級住宅區,這邊房子一個比一個豪華,這時候真的是覺得有當地的朋友真好,要不然我可能就要住到舊德里的破舊小套房了。




這是我住的客房,從床單、地毯到牆上的畫都很有印度風。



接下來我就在Steve家一起吃午餐,他家有大概三四個傭人,基本上他房間床旁邊有個電鈴,他按個電鈴傭人就會過來,你可以叫他幫你倒杯水、清房間、拿零食來,或者準備早午晚餐,這時我心裡暗暗的想著,這也過得太爽了吧,感覺很像五星級飯店一樣要什麼有什麼,按個電鈴然後就有一整車的北印度美食用推車送來然後你可以躺在床上吃,而且我覺得他的廚師煮的比外面一些餐廳還來的好吃。



晚上我們到Kapil另一個朋友家裡的"酒吧"喝酒,沒有錯,他朋友家裡面真的有一個Full Size的Lounge酒吧,我們就邊調酒邊聊天,認識了很多Kapil的朋友。



Kapil朋友們的老婆們



晚上我們喝完酒後就到他家附近的一個旅館吃飯,這一個晚上真的讓我對德里的印象徹底改觀,這裡的五星級飯店真的是很漂亮,Shopping Mall、辦公大樓以及附近的高級Condo真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這裡繁華的地方絕對不會比其他國際級大城市差,但把這裡和Banglore一般民家比較則真讓我深刻的體驗到印度貧富差距之大。



我們到裡面一家東亞餐廳吃飯,我吃了個很鹹的炒麵,這時心裡暗自想說....我要吃道地的印度料理阿!!我才不要大老遠跑到這裡來吃不好吃中式炒麵。



吃完之後我們到一家板球的酒吧喝酒聊天順便看比賽,來印度一個禮拜我已經對板球規則有點小瞭解了,連隊名都知道,那天是Delhi DareDeveil 和 Rajasthan Royals比賽,這邊的人對板球的熱情不下於美國人對美式足球的熱情。



這個Sports Bar是以板球為主題,天花板上還掛著板球球拍。



桌子裡面還塞滿了板球。



左邊的就是Kapil右邊的是Steve,我和Kapil真的是非常有緣,他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他就坐在我旁邊我們年紀也差不多所以我們一下子就混熟了,尤其是我們兩個外國人在佛羅里達Jacksonville工作,以前學校的朋友都畢業回國了,所以我們兩個就相依為命上下班都混在一起變成了很好的朋友,後來我換工作到紐約,一年後我介紹給他的獵人頭公司也幫他弄到紐約的工作,後來我們兩個都被裁員然後我們有都彼此幫忙找到新工作,這次我來印度他也正好回印度度假,我只能說我們兩個真的很有緣。



第二天我,Kapil夫婦和Steve頂著攝氏35度的大太陽,開始了我們的德里觀光行,第一站是Presidential Palace。



沿著Presidential Palance正門一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India Gate,這是個紀念在世界大戰中犧牲的印度士兵的拱門,上面有刻著許多為British India Empire犧牲的士兵的名字。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在德里中心黃金地段的一個飯店叫做Imperial Hotel,聽說是德里非常有名的一個五星級飯店。





這是他們的咖啡廳,整個樓層挑高再加上透天窗,感覺非常舒服。



還可以坐在外面吃午餐。



不過因為真的太熱了所以我們還是留在室內,這裡的食物還好,不過飯店真的是很漂亮所以還是很值得來一趟。



接下來我們做德里新蓋的地鐵,這裡地鐵的擁擠度大概跟日本有拼吧,有時還要有站務人員來幫忙把人擠進門內。




接下來我們到了Red Fort,德里以前是Mughal Empire的首都,Mughal Empire是蒙古帝國後裔統治印度所建立的帝國,他們是一群講波斯語的回教徒,所以德里這邊有很多回教/波斯風格的古蹟,Red Fort是其中一任皇帝的宮殿,宮殿的外圍是用紅色的Sandstone所做成的城牆,裡面的宮殿則都是用大理石所建。



沙岩非常的脆弱所以城牆的表面都有些剝落了。



我記得左邊是皇帝的浴室,中間是表演廳,右邊是他的臥房。



Mughal Empire的科技非常進步,像這裡凹下來的部分再以前都灌滿了水來消暑,他們還會藉由地勢的高低不同來設置水車和噴泉來把這些水輸送過來。



裡面的宮殿都是用大理石所製成的。



接下來我們做到了舊德里的 Chandni Chowk,是舊德里裡最熱鬧的一區。



如你所見,這裡人真的是超級多的,來到德里第二天總算見識到我想像中人擠人的德里的樣子。



在這繁忙的街道中有著許多小巷子,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店,這裡很多都是做批發的生意所以價格比較便宜,很多人會直接來這邊買。



我來印度的目標之一就是挑戰當地最道地的食物,我在Bangalore的同事就建議我來德里一定要去他們的Paratha街,就像台北有牛肉麵街一樣,德里這邊有名的Paratha街聽說有著德里最好吃的Paratha,來印度一個多禮拜吃了各種東西肚子都沒有問題,所以我對自己的鐵胃挺有信心的,雖然Kapil說那裡很髒吃了一定會拉肚仔,我還是堅決要挑戰自己的鐵胃,於是我們就找到了這條街上有名的Paratha店。



這家店的牆上還有放各個名人來這裡吃的照片,我想應該是很有名的店。



這家特別的地方是他的Paratha會用炸的。



先來了一杯我喝過最濃的Lasi,很好喝但是根本就濃到像在喝Yogurt一樣。



Paratha就是裡面的那個印度餅,這裡起碼有二三十種不同的Paratha,我們叫了裡面包薄荷葉,青椒,和花椰菜的口味,吃起來很像印度口味的蘿菠絲餅,還蠻好吃的,比我在其他地方吃的Paratha都來的好吃,果然是名不虛傳。



接下來我們就坐三輪車到地鐵站,很難想像這麼窄的巷子也可以騎三輪車過去。



中途經過了Jama Masjid,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德里有很大的回教徒人口,所以以前常會發生印度教和回教的衝突,從我這些朋友的對話中感覺到他們印度教徒對回教徒還是會有些提防。



晚上我們到一個像夜市一樣的地方,先嘗了嚐Bombay特產Bel Puri和Save Puri,這些是用炸米團為底,上面加上許多印度香料和香菜所最做成的小吃,夜市的東西果然才是最好吃的。



接下來Kapil帶我到旁邊他說是德里最好吃的Kathi Roll的店,Kathi Roll是用印度餅中間加蛋和雞肉或Cheese的一個捲,感覺很像以前附中後門蛋餅伯賣的蛋餅一樣,但是裡面有加印度香料和薄荷醬以及檸檬汁。



相信有來紐約找我玩的朋友都有被我帶去NYU附近的Kathi Roll的店吃過,我只能說果然印度菜還是在印度做得最好吃,雖然紐約的Kathi Roll已經很好吃了,這個真的是更上一層樓,雖然大家對印度料理的印象都是Curry,但我覺得我來印度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就是這家店的Kathi Roll。



隔一天中午(Kapil和他老婆太晚起來了)我們又到了另一個Mughal帝國的古蹟,這是第一任Mughal帝國皇帝所建立的一座紀念塔 Qutub Minar。



這座塔上面刻滿了可蘭經。



這裡個許多柱子很有印度教的風格,我們的導遊 (這裡古蹟的門口都會有導遊,只要給個200 Rupees就可以花一個多小時帶我們參觀古蹟並解說歷史背景,非常的值得) 因為Mughal帝國當時找來的工匠都是印度人,所以他們的建築風格自然反映了一些傳統印度教的圖案,這裡是第一個結合印度教和回教風格的建築物。





看完了後我就到Kapil家去吃午餐,吃到了好吃的印度家常料理。



Kapil的爸媽和他的伯父伯母,他們真的人非常的好而且好客。



接下來到了甘地的紀念碑,上面有著一盞不會熄掉的火,紀念碑上面寫著他被暗殺過世前最後一去話.."God"



接下來到了Humayun's Tomb是一個Mughal皇帝的墳墓,就建在德里市的東區,在德里這裡走路都可以走到世界級的古蹟,真的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這個墳墓的風格和泰姬瑪皇陵的風格很像。



最後我們到了Lotus Temple參觀,這是一個給各種宗教Meditate的地方,不管你是什麼宗教都可以到這個廟裡面沉思禱告。

No Response to "Trip to India_Week 2_Delhi_Apr2010 - 德里一日遊"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