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_Week 1_Bangalore_Mar2010 - 我也要來工作度假

Posted on 3/20/2010 by Alan

印度的傳統服裝 Kurtas




期待已久的印度行,我公司在印度Bangalore有個分公司,我們Outsource很多工作給那邊的人,這次因為我們組新雇了兩個人所以我利用這個機會跟我大老闆說我可以去那邊訓練他們,在3/19/10一大早我就從JFK開始我的印度之旅,我是坐Emirates先到Dubai再轉機到Bangalore,Emirates的飛機真的超讚的,連經濟艙都有寬螢幕的電視而且有幾十部電影可以選,從紐約JFK飛到Dubai大概要十一個小時,我邊看看睡睡大概看了四部電影吧。




寬銀幕電視,網路線,USB,電源線插槽都有。



電視還可以接到機頭、機尾和機底部的攝影機,沒事還可以看看飛機俯瞰的影像。




杜拜的機場,非常乾淨而且購物區超級大,但概要花的十幾分鐘才能走過購物區吧。



這裡還有抽獎送lamborghini Gallardo,要是能帶一台回家就好了




Banglore(Bangaluru)的機場,Banglore在2006年改回當地方言的原名Bangaluru,意思是Place of Boiled Beans,所以訂機票的時候我一開始還以為我找錯地方,這裡是印度的第三大城 (六百多萬人),僅次於Mumbai和Delhi,兩個各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這裡是印度南部新興的一個IT重鎮,有很多國際企業和軟體公司都在這裡成立分公司,這裡吸引了印度各地的IT人才。





我的旅館叫做Halcyon,位於Bangalore的市中心,離機場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原本以為我公司會把我安排在很糟的旅館,到了以後發覺這裡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不僅有大門警衛,還有個蠻漂亮的大廳。













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竟然一個人住一個two bedroom,有個很大的客廳和廚房,房間也蠻大的,我聽說是因為上個來的人住得很差然後回去一直抱怨,所以這次我來他們就開始安排我們到好的飯店,這麼大個two bedroom因為我要待一個月所以一個晚上大概只要USD 80。



廚房真是莫名其妙的大,我應該不會在這邊煮飯吧,真是可惜了。



還有一個餐桌,我打算要邀請我組的同事來我這裡開Party.....







等我整理好行李後我同事帶我到附近的一個Bar吃飯。



今天晚上剛好有IPL (Indian Premium League)板球(Cricket)的比賽,大家都邊吃飯邊看比賽,不時還會傳出加油聲,這裡看板球的球迷跟美國看美式足球的球迷一樣熱情,我就邊吃飯邊邊問我同事板球的規則,最後總算對這個運動有了點瞭解,我這個同事叫做Avinash,他雖然看起來年紀蠻大的但是其實只有25歲,他人非常好還帶我到處去玩。

他是個非常local的人,像我們台灣有台客,他則是個百分之百的印客,他的生活,用語,吃的東西都非常的印,他還給我吃一種叫做Rajnigandha的東西,這是一種很澀的切碎的樹皮,就像台客嚼檳榔一樣,印客常常會嚼這種東西,他應該是整個辦公室唯一會嚼這個的人,還說不要跟別的同事講說他有嚼這個東西,因為這樣聽其來很不Professional,我一開始不太瞭解為什麼不能講,但是後來想想要是你在外商公司工作然後有個同事在沒事就在嚼檳榔,這樣感覺也的確是怪怪的。



今天的下酒菜就是炸杏仁果和切片的小黃瓜和洋蔥。



這個吃起來很像墨西哥的Taco,但是上面的醬料很不一樣,吃起來很多印度香料的味道,也是個很讚的下酒菜



我和我同事點了幾瓶印度啤酒King Fisher,這個啤酒公司的老闆是個印度很有名的企業家,他旗下還有King Fisher Airline和許許多多相關企業。



印度是鹽酥雞,很有台灣味。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Curry吃,白色的那個是甜的,道地的印度菜果然是比美國的印度菜好吃,我們就用剛烤好的Roti(印度麵包的一種,比Nann薄很多)配著吃,讓我在印度的第一天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吃完飯後我們到旁邊的小攤吃一種叫做Pan的東西,我同事吃完飯後常會吃這個來去除嘴中的味道,跟我們吃完飯吃口香糖有異曲同工之妙。



Pan是由一種綠色的葉子中間再加一種紅色的醬和綠色的粉,外面再用一個向錫箔紙一樣但是可以吃的紙包起來,最後再用牙籤和一棵櫻桃串起來吃,Pan好像有各種不同的口味,我吃的是甜的,你好像還可以點辣的吃。



我要怎麼形容這個味道呢? 我只能說這是我從來沒吃到過的味道,有點像是薄荷和肉桂綜合起來的感覺,真是非常的特別,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差點吐出來,但是多吃幾次後就習慣了,後來習慣後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且吃完後嘴巴會非常的清爽。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我飯店的餐廳吃午餐,我後來每天上班前都會在這邊邊看印度報紙邊吃早餐。



午餐又吃了另外兩種不同的Curry,總計來這邊不到24小時已經吃了五種不同的Curry了,白色那個Curry甜甜的而且裡面有上磨菇,配著Roti出乎意料的好吃,今天還學到了各種印度麵包的種類

印度麵包主要分成四種 (Nann, Puri, Roti/Chapati, Paratha)

Nann: 發酵過的白麵粉糰做成的印度麵包,通常比較厚一點。

Roti/Chapati: 用沒發酵過的全麥麵糰做成的印度麵包,通常比Nann薄且顏色比較深。

Puri: 用炸的印度麵包,非常油但是非常好吃

Paratha: 沒發酵的麵包(Flatbread),通常會有很多層或者裡面會有包東西(馬鈴薯),有時候是條狀旋成一個圓形的餅,屬於北印度的食物。

我這幾天吃的都是Roti,因為他比較薄比較不Heavy所以都可以吃個四五片以上。



吃完後有兩種飯後去嘴巴味道的Refreshner,這是一種被糖霜包覆的Fennel Seeds,叫做Saunf。



飯店的游泳池



飯店的健身房,聽說一天只有十幾人次在用的,真是可惜。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搭上了印度的三輪計程車,他們稱作Auto,費率是從14 Rupee (大約40 cents USD)起跳,二十分鐘車程大概只要1到2塊美金。



如果你覺得紐約的計程車司機很Aggessive,你搭過這個Auto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真的橫行霸道,這些司機為了超車常常會走到逆向車道,他們轉彎的時候根本都是硬轉的,他們就不管如何先轉彎迫使逆向車道的車子剎車讓你轉,我搭的真事心驚膽跳的,這裡的交通尤其是上下班的時間真的是比台灣和紐約還恐怖,兩線車道可以擠四五車子平行前進,這裡的駕駛人超常按喇叭的,感覺按一聲喇叭是用來告訴你說我要超車了,不管前面的車有沒有擋到你,反正先按一聲喇叭再說。


路邊攤的印度挫冰,如果你有看過Outsourced這部電影的話,這個Ice Gola就是主角在火車站旁邊吃的那種冰,在電影中他吃了後拉肚仔拉了一個禮拜。




在三十五度的大太陽下邊吃冰邊喝椰子汁。



到他們的紀念品店Shopping一下。



印度的傳統服裝 Kurtas,我買了一件白色的。



路邊攤可以切給你小黃瓜或者是鳳梨。



生小黃瓜加上一種鹹鹹的粉,蠻特別的味道。



騎我同事的機車



路上真的會看到牛過馬路,所有的車子都會讓他們。



接下來我們到ISKON Temple(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Krishna Consciousness (ISKCON), also known as the Hare Krishna movement, is a Hindu Vaishnava religious organization.)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上網抓了些照片,在這裡見到許多非常虔誠的教徒,在主廟外有很多小的Prayer room (Daharna,指見到神的儀式)。



排隊進入主廟,大家會排隊到中間Krishna銅像前面由一些僧侶為大家祈福,大家會跟著他一起誦唱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Krishna Krishna Hare Hare" 意思是要把我所有的東西獻給Krishna神,要他來把我所有擁有的東西給拿走



出去主廟後接下連到一個像夜市一樣的地方,大家可以在那邊買些小吃站著吃,感覺你可以在這個寺廟裡花一個個下午然後還可以在這裡吃晚餐。



Krishna and Rama



參觀完廟後我們去一家南印度菜的餐廳吃飯,南印度菜很有名的是Dosa,基本上就像是個很大個可麗餅,裡面可以包各種東西像是馬鈴薯或是Cottage Cheese之類的,通常會擺在香蕉葉子上然後可以配著兩種沾醬(椰子味和番茄味)。



我同事還點了一個甜點飲料叫做Gad Bud,裡面放著冰淇淋,牛奶,和一些條狀和顆粒狀像椰果一樣的東西,我一開始看到時就覺得好面熟但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見過,等到嘗了以後才發覺這就是以前小時候我爸媽禮拜天常會買給我們吃的印度冰,瞬間就覺得真是太巧了,趕快拍起來給我爸媽和我弟看。



隔天就開始上班了,我公司在Banglore南方的一個科技園區叫做Bagmane Tech Park,Banglore裡面大概有三四個科技園區,整個城市是因為這些園區裡的IT產業而發展起來的,吸引印度各個地方的人才來這裡,我公司三十幾個人大概只有兩三個是在Banglore附近長大,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印度各地為了工作而搬過來,因為這裡是個新興的城市,所以Bangalore並沒有什麼古蹟或者是觀光景點。



各種國際企業都有在這邊設辦公室,像Texas Instrument, Volvo, Yahoo, Motorolla..etc,在這個科技園區都有幾千個人為他們工作。





我和同事Ashtosh在這邊的員工餐廳吃午餐







我公司就在這棟大樓裡,這裡一且都還不錯,除了離市區太遠以外,大家回家都要花超過二十分鐘以上,這裡很少人有車,所以公司通常都會請車子送大家回家,一部車通常都坐個兩三個人,所以通常送到你的時候大概要花個四五十分鐘,我每天從下午三點上班上到晚上十二點,所以下班後要花個四五十分鐘回家真的很痛苦....





公司的辦公室內部



我點了印度口味的麥當勞吃,Chicken Maharaja Mac.



週末同事帶我去一家BBQ專賣店叫做BBQ Nation,我覺得印度菜的口味我還蠻可以接受的,但是最不習慣的就是很多菜都沒有肉,就算有也只有幾小塊雞肉,連羊肉也不容易找到,所以來這裡我就狂點肉和海鮮,把我過去一個禮拜沒吃夠的肉都補齊。



特別的印度飲料Marsala Cola,他們把Marsala(一種香料)和薄荷葉加到可樂裡,味道非常特別,Marsala Lemonade也是個很popular的飲料。



禮拜天我和同事雇了一部車在我們去Bangalore附近的城市叫Mysore,是個南印度有名的古蹟城市,這是路途中的一個小鎮,裡面有一個印度教的寺廟,從Bangalore到Mysore其實只有大概兩百多公里,在美國開高速公路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到了,但是因為這裡的交通真的是太糟了,高速公路的建設也不好,所以我們帶概要花三個半到四個小時才能到那邊,而且還是因為我們的駕駛瘋狂超車才能在四個小時內到,真是ooxx。







Mysore Palace,這是以前英國人味當地統治者建造的皇宮,裡面的建築風格非常的歐式,但是藝術彩繪雕刻的主題都是印度的神祉,所以你會看到那種西方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但是裡面畫的是印度的神祉然後旁邊是一群天使,真是個很特別的組合。



整個皇宮都是用大理石和從緬甸進口最高級的木材所建造的,裡面有歐洲各國所送來的雕塑品和燈飾。





來印度一定要騎一下大象的阿,坐在大象上真的超級顛簸的。





印度的養樂多飲料,叫做Lasi。



印度的甘蔗汁,裡面加薑汁和檸檬汁,非常的解渴。



Typical South Indian Food served on Banana Leaf








總算度過了在印度的第一個禮拜,下禮拜週末的新德里之行就下回待續啦。

No Response to "Trip to India_Week 1_Bangalore_Mar2010 - 我也要來工作度假"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